審計報告出來後,審計給出的調整分錄,需要調整收入

2021-10-06 06:04:42 字數 1512 閱讀 6933

1樓:墨汁諾

審計師給的調整分錄,調整年度報告,調整後的年度報告是所得稅彙算清繳的依據,就是說,這些調整分錄同時也是彙算清繳應該調增或調減的專案。

至於是否調整本年度的帳簿紀錄,調整也行,記入“以前年度損益”,不調整也可以,只調表不調賬,下個年度的年報,期初數按照此分錄再次調整即可。

審計完後給出的調整分錄需要怎麼處理是審計報告要說明的問題,因為審計已經認為原來賬務處理不當,就應該明確地告訴被審計單位進行賬務處理,如果涉及上年的利潤或稅金問題也要詳細說明,使之審計監督達到審計初衷的目的。

例如:審計過程中發現自己企業生產的水泥用於廠房維修100萬元,財務做帳時把維修用的水泥款直接減少庫存,增加維修費用,審計發現此問題後讓被審計單位重新調整賬務。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確認為收入,當年未確認的,如果執行稅率相同,本年確認也是可以的,如果涉及增加收入,是要多繳納稅金的。這就像13年末12月31日你開出發票的一筆銷售收入沒有在當年記賬,或者開了3張漏掉一張,只做了兩張,當年繳納了2張發票產生利潤的所得稅,14年1月審計發現漏掉一張發票,補記收入在當年即可。因為即便13年12月你都記賬了,也是理所應當。

所以14年補記得收入也是原本你應該交稅的應稅收入,只不過晚了一年而已。所以,這對你持續經營的角度來說,是沒有影響的。

3樓:功誠蹉燕

你的理解是對的,實務中也是這樣操作

將08年報表期初數調整為調整後的07年期末數

事務所審計一般都在第二年的3-4月份,作出的調整分錄,都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調整。最後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4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師給你的調整分錄,第一讓你調整你的年度報告,調整後的年度報告是你所得稅彙算清繳的依據,也就是說,這些調整分錄同時也是你彙算清繳應該調增或調減的專案。

至於是否調整本年度的帳簿紀錄,調整也行,記入“以前年度損益”,不調整也可以,只調表不調賬,下個年度的年報,期初數按照此分錄再次調整即可。

5樓:相信自己

要是收入要調增,是要交的。

審計給出調整上年賬目的調整分錄,要在今年做調整,我直接按他給的調整分錄做嗎?急

6樓:

審計調整分錄主要是針對以往審計年度會計報表的調整分錄,為使審計後的會計報表在所有重大方面達到合法性、公允性,而對審計中發現的審前報表中存在的會計誤差進行的調整。

7樓:

首先調整往年會計分錄,需要審計事務所出具調整分錄說明,作為編制調整分錄的依據;其次,凡涉及到損益類科目的,均需要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進行調賬。以前年度損益調整主要調整損益類科目,具體包括:

①收入類科目: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投資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益等

②費用類科目: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資產減值損失、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所得稅費用等。

③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營業外收入

④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損失:營業外支出

審計報告是什麼,什麼是審計報告

年度審計報告就是會計師事務所根據 中國註冊會計師審計準則 在實施審計工作的基礎上對企業一個會計年度的財務報表的合法性和公允性發表審計意見的書面檔案。深圳審計報告通常用於工商年檢,企業投標,股東瞭解公司的運營情況等。會計師事務所對所出具的審計報告要承擔法律責任。一 公司概況 二 簡要介紹公司的歷史演變...

我們需要投標,對方需要財務審計報告,審計報告怎麼做?求告知

看招標檔案載抄明的要求,有要求的按襲要求來bai,覺得不合理du在規定時間前應提出zhi不提出就投標dao的視為同意因此,別說要求審計報告加蓋財務專用章這種神奇的要求 瑪德經手審計報告過萬份了,沒見過審計報告蓋財務專用章的,要蓋也蓋在報表那裡啊 ta只要明文寫的,哪怕要求上面手繪一隻大烏龜,沒畫的話...

西寧哪有做財務審計報告,財務審計報告指的是什麼?

審計報告是汪冊會計師根據獨立審計準則的要求,在實施了必要的審計程式後出具的,用於對被審計單位年度會計報表發表審計意見的書面檔案。審計報告一般包括標題 收件人 範圍段 意見段,簽章 會計師事務所地址和報告日期等基本內容。註冊會計師根據審計結果和被審計單位對有關問題的處理情況,形成不同的審計意見,出具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