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油最好,花生油,菜油,茶油

2022-07-25 07:45:23 字數 5003 閱讀 9717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油最好吃最香也最貴,聽說是橄欖油對人體會比較好~

2樓:秋天

橄欖油是最好的

其次是花生油、菜油

食用油吃豬油好?還是吃茶油好,什麼食用油最好?

3樓:一有文化的流氓

最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每種食用油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而且烹調方式也不一樣,不可單獨吃某一種油,可以交替使用,補充各種人體所需營養物質。

我提倡吃植物油,如玉米油、花生油、菜籽油尤其多吃茶油、橄欖油、菜籽油這三種是植物油,營養高,易吸收,吃起來更健康!

豬油是動物油,炒菜比植物油更香更好吃,可是過多攝入容易引發高血脂。

我建議平時還是多吃植物油更健康。

豆油鈣質高,菜油含鐵量多,玉米油和花生油則維生素e含量豐富,專家還建議,除了培養少食煎炸起酥食品和快餐油炸食品的飲食好習慣外,交替使用這些營養價值各有特點的食用油,也是一種好辦法。

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哪種油最好?

4樓:糯米糰旅行

生活中,我們的飲食離不開油類,而油類又可以分為多種,例如: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那麼這幾種油類哪種油最好呢?它們各具什麼特點呢?今天我們來仔細研究一下。

首先,花生油最香,如果是冷榨,是因為先把花生米炒熟了,然後榨油,熟花生米的味道飄滿油坊,多遠都能聞到。菜籽油是農民吃得最多的植物油,因為菜籽可以大面積種植,留夠自己吃的能賣錢,是主要的農作物。玉米油食用不很普遍,主要是玉米出油率不高,因此單獨玉米榨油很少,但是玉米加工價值大,譬如加工玉米糝、玉米粉,會把玉米胚芽單獨分離出來,然後榨油,出油率就接近花生,而且營養成分高。

葵花籽油這些年擴張比較大,也是優質食用油。

但是,花生油最大的問題,是花生容易發黴變質。還不像其他糧食,挑出黴變的扔了就好。花生黴壞就產生黃麴黴毒素,扔不乾淨。

比方說,很多花生米里有幾粒壞米,榨出來的油就不是合格產品。除非大廠產品,榨好的油再經過規範的過濾,裡面沒有了黃麴黴素。其他小作坊榨的油,都不敢說確保合格,關鍵在過濾這一關,儘管聞著吃著都很香。

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都有轉基因。儘管有嚴格管理,不許進入人的食用範圍,但是,沒誰敢說清楚哪是哪不是。

然後,說一下怎麼挑選油吧。第一,我們要儘量挑選大廠大牌子的冷榨花生油,既有花生的全部營養味道,又沒有黃麴黴素殘留,而且花生還沒有轉基因,就是**比其他同類產品貴。第二,我們還可以挑選土特產品,傳統工藝生產的茶油。

這個油無論營養,還是品味,超過世界第一個橄欖油,最好的植物油。只是假冒、摻雜很多,買時注意甄別。還有傳統榨取的芝麻油,譬如河南的小磨香油就是一絕,非常的香,都用來調味,捨不得炒菜。

第三:我們也可以挑選精煉油,相對於小作坊花生油和菜籽油,安全指標能放心。

5樓:曠慧利

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籽油,這三種油都好,它們都屬於植物油脂,其中富含了維生素e,而不同的植物油之間,它們的脂肪酸的構成是不同的,而且各具其營養特點 ,看個人喜好用那個煮的,我們家就喜歡用花生油炒菜因為炒出來的菜很香,同樣,花生油也比較高一點點。

6樓:生活鏡片

只要是非轉基因油都挺好。我們家用的是菜籽油和花生油居多。最家常也最美味的炒菜油我認為是花生油。

每種食用油都有其不同的特點,我們日常炒菜用花生油與菜籽油最好,這兩種油的熱穩定性好。玉米油與葵花籽油不飽和度低,則最適合用來燉菜。

7樓:慶榮軒

在農村以萊籽油為主,現在來了城市以桶裝油為主

8樓:乾惜文

說的很對亞麻籽油比什麼油都好吃,首先對三高人群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還得菜籽油,俺以前是家裡主廚,仔細比較過。

花生油和山茶油那個好?跟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10樓:羅那塞多

山茶油好。一、性質不同

1、山茶油性質:在製作食品過程中使用的。

2、食用調和油性質: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

二、特點不同

1、山茶油特點:山茶油富含較版高的維生素e,還含有山茶甙、茶多酚、角鯊烯等稀有特性成分,山茶油含有角鯊烯與黃銅類物質,對抗癌、抗炎有著極佳的作用,山茶油不含膽固醇、黃麴黴素、新增劑,未受任權何農藥化肥的汙染。

2、調和油特點: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同時選用精製米糠油、玉米胚芽油、油茶籽油、紅花籽油、小麥胚芽油等特種油脂酯。加工工藝是根據需要選擇兩種以上的精製油酯,然後經過脫酸、脫色、脫臭、調合而成的調和油。

11樓:伊多米諾

山茶油好,調和油是裡面最不好的、也是最不值錢的,好像是好多種的調和。調和油 又稱高合油,它是根據使用需要,將兩種以上經精煉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調配製成的食用油。調和油 透明,可作熘、炒、煎、炸或涼拌用油。

調和油一般選用精煉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為主要原料。

12樓:貓屋住狗狗

山茶油好,有關專家通過對我國65個縣區人群流病學調查結果表明:人體消化吸收的油酸含量越高,冠心病及高血壓發病率及死亡率越低。長期食用茶油地區的居民,冠心病及癌症患者極少。

有個牌子的山茶油不錯,莫老爺牌。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茶油比較好。西木博士形容山茶油優於橄欖油。調和油是多種油的混合製品,理論上營養更全面,但是經過多重工藝之後,可能營養丟失比較嚴重,估計只剩下純油脂結構了。

比如:現榨的果枝和商品的果枝,你覺得那個營養更好?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油比較原生態啊,山茶油是我國特有的木本油脂,其脂肪酸組成與世界上公認的最好的植物油脂橄欖油相似,有「東方橄欖油」之美稱,茶油中含有多種功能性成分,長期食用,具有明顯的預防心血管硬化、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和防癌抗癌的特殊功效。但山茶油的**卻明顯低於橄欖油,是價效比較高的健康食用油。

什麼食用油比較好?

15樓:始秀榮婁卯

花生油比較香,營養豐富。

豆油也不錯,較花生油略次些。

玉米油最大的特點是脂肪含量低,適合高血壓、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人群。

色拉油使用簡單,**和豆油類似,但豆油初次使用必須加熱至油熟,色拉油沒有要求。

橄欖油,味道口感並不出眾,但是非常保健,含有人體所需營養,對心腦血管有害的油脂少,**貴。

動物油不推薦,油脂含量太高,還有動物體內積累的毒素,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病。

16樓:良成幹凰

確實是的,不過現在有幾個油不是轉基因的呢,金龍魚,福臨門等等的調和油和大豆油,菜子油全是轉基因的,目前發現的也就魯花花生油不是轉基因的

17樓:段幹桂枝商冬

目前雖沒有因轉基因食用農作物制油而產生不良影響的報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轉基因食用油採用的化學萃取方法,在食用裡殘留的化學成份對身體肯定會產生一定的傷害!支援中資油脂廠,支援傳統壓榨食用油。

花生油和山茶油那個好?跟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18樓:從遠逄凡兒

山茶油比較原生態啊,山茶油是我國特有的木本油脂,其脂肪酸組成與世界上公認的最好的植物油脂橄欖油相似,有「東方橄欖油」之美稱,茶油中含有多種功能性成分,長期食用,具有明顯的預防心血管硬化、降血壓、降血脂等功效,和防癌抗癌的特殊功效。但山茶油的**卻明顯低於橄欖油,是價效比較高的健康食用油。

食用油什麼油最好

19樓:湘天華茶油

對中國消費者來說,最好的食用油,當屬茶油。

一、茶油為木本食用油,不存在轉基因,中國人用了幾千年,不存對健康在不確定的未來。

二、中國人喜歡煎炸煸等,這會讓油長期處於高溫狀態,大家都知道,油一但起煙,就會產生致癌物質苯並芘,對人極不健康,一般食用油的煙點(起煙時的溫度)在190度以下,而茶油可達到220度以上。同時食用油起煙後,會被我們吸入肺部,對肺形成極大的傷害。橄欖油的煙點在160左右,而茶油基本無煙,烹飪食物更健康。

三、一個油的好壞,主要指標為,油酸的含量多少?也就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茶油的不飽和脂肪含量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食用茶油,更適合現代都市人,易消化,不長胖。

四、營養豐富,茶油更含有維生素e、角鯊烯、茶多酚等物質,能延緩衰老降三高。

五、茶油能去腥提嫩,讓菜更好吃。

六、茶油還有更多的美容價值與醫用價值。

注:購買茶油時,一定要諮詢:是不是純茶油,如果是調和茶油,那就失去了它的價值。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橄欖油太貴了點吧,不適合長期使用的啊。

油的使用要看是在哪些地方。

如果北方的,肯定多是用花生油。

要是在南方的,就多是用菜籽油。

最好的三種食用油是哪幾種?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一點的是: 棕櫚油 橄欖油 茶油。

普通一點的是: 葵花籽油 花生油 大豆油(北方常用,而南方常用的是菜籽油)。

高低端通用的是: 芝麻香油。

22樓:

食用油是每家每戶都要吃的東西,也是我們炒菜做飯不可或缺的調味品,如今每個品牌的食用油都有人購買的。然而現在,最好的三種油公佈了,你知道是哪幾種食用油嗎?

第一、食用橄欖油:橄欖油富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所以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一直以來備受消費者青睞。

第二、花生油:花生油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而且花生油中還含有甾醇、麥胚酚、磷脂、維生素e、膽鹼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第三、菜籽油:菜籽油一般是由甘蘭型油菜和白菜型油萊的種子榨制所得,是一種透明或半透明狀的液體。菜籽油含有亞油酸、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這些營養成分能很好地被機體吸收。

花生油和調和油哪個更好,花生油和調和油有什麼區別

花生油比調和油好。調和油是將幾種油脂按比例混合,旨在改善油脂中脂肪酸成分和口感。由於人的食物結構很複雜,魚 肉 蛋 奶 蔬菜 穀物,果品等食物中都有油脂存在,每種調和油只能說明該油中的脂肪酸比例,不可能計算出人們每餐飲食中的每種脂肪酸含量,所以調和油的營養價值和口感很難說比單品種油好。花生油的好處 ...

炒菜有哪種油味道好?花生油瓜子油玉米油

玉米油中不含膽固 醇,所含的脂肪酸可以抑制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從而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經常食用玉米油可以降低血液裡的膽固醇,有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冠狀動脈硬化和血栓形成的作用,並對多種老年性疾病及糖尿病具有積極防治作用。在國外,人們將玉米油成為 營養健康油 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 以上,其中含有人體...

花生油,玉米油,豆油,菜籽油,哪更有利於人體健康呢

沒種油有不同的好處。其實油都吃一些不要長期食用一種。玉米油 保護心腦血管的富含維生素a d e,兒童易消化吸收。如果能給孩子同時補充維生素b2和維生素e,那麼耐受寒冷的能力更強。花生油 具有補鋅的作用花生油比較適合中老年人食用。大豆油 有豐富的亞油酸,有顯著的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