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的汽車有哪些駕駛臺在右邊,中國能買到駕駛位在右邊的車麼

2022-07-25 02:35:21 字數 5817 閱讀 2566

1樓:周邊汽車講解

國產汽車沒有 駕駛臺在右邊的汽車!只有中國香港是駕駛臺在右側。因為中國法規不允許!中國的道路是靠右行駛!所以駕駛臺在左邊。

駕駛室(cab) 載貨汽車和專用汽車車身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職業駕駛員日夜工作的地方。其結構直接關係到駕駛員的安全、工作效率和健康。駕駛室一般採用金屬薄殼結構,並與車架柔性相連,不承受載荷,屬於非承載式車身。

現代駕駛室也十分重視減少空氣阻力,注意造型美觀,採用全景曲面玻璃。現代駕駛室的內部裝備,也越來越現代化,逐步向轎車的裝備靠攏。如可調式座椅、暖風、空調、音響裝置、安全裝置等。

一些長途載貨汽車的駕駛室,還備有臥鋪、冰箱及食品加熱裝置等。

從駕駛室的形式來分,可分為長頭式、平頭式、短頭式、加長式和可翻式等。

駕駛室,它不僅是駕駛員的工作場所,也是整個車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駕駛室包括車窗、車門、駕駛艙等。駕駛室的造型有高頂、矮頂、尖頭等幾種,駕駛室是汽車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其設計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汽車的效能和安全性。

駕駛室——汽車駕駛室應對駕駛員提供便利的工作條件,對乘員提供舒適的乘坐條件,保護他們免受汽車行駛時的振動、噪聲,廢氣的侵襲以及外界惡劣氣候的影響。汽車駕駛室上的一些結構措施和裝置還有助於安全行車和減輕事故的後果。

2樓:生活對對碰

沒有。

英國、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是車輛左側通行,而駕駛員則坐在車輛右側駕駛。

簡介

1、道路通行方向是世界各國交通規則中的一個重要內容,它規定了車輛在道路上的行駛方位,避免出現混亂和事故。

2、道路通行方向可分為車輛靠道路左側行駛和靠道路右側行駛兩類,34%的國家靠左行駛,66%的國家靠右行駛。如果按道路里程計算,全世界28%的可通行道路是靠左行駛的,72%靠右行駛。

3、最早的汽車駕駛座位位於車輛的**,不久之後一些汽車製造商將駕駛員座位安排在靠道路中心線的一側,以便於觀察對面道路來車,另一些汽車製造商將駕駛員座位安置在靠路邊一側,以避免撞上道路旁邊的圍牆、樹籬、水溝等障礙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是沒有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謝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中國能買到駕駛位在右邊的車麼

4樓:在水一方

不能。右舵車是針對靠左行駛習慣國家的產品,在中國開很危險,copy每次超車前至少要探出3/4個車寬,才能看清對面是否有來車。而左舵車只需外探1/4車寬即能瞭解對面車況,避免了最危險的正面碰撞事故。

島派國家主要是英國日本這樣的國家,他們主張靠左側行駛,將汽車駕駛室設計在右邊,大陸派國家主要是中國美國等大陸國家,主張靠右行駛,汽車駕駛室設計在左邊。方向盤位置的不同其實是因為各個國家的交通制度的不同。

目前世界上有66%的國家實行的靠右行駛,34%的國家實行的靠左行駛。我國的交通制度就是靠右行駛,為了能夠有充足的視野來觀察路況,自然也就將駕駛室設計在左邊了。

5樓:很多廢話一

恐怕樓主的願望要落空了,我國大陸的道路都是靠右行駛,超車的時候按規定都是從左邊超車,因此汽車駕駛座都是在左邊,這樣在行駛的過程中左右兩邊的道路情況都能看得清楚,就不容易發生車禍,現在在大陸開駕駛座在右邊的車是違法的。香港的道路是右駕左行,在就可以開右駕的車

6樓:蘇語桐

根據中國的路況左邊是安全的,而且考試也在左邊,你必須習慣左邊的視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進口車的駕駛座就在右邊

而國產車的駕駛座則在左邊

想要駕駛座在右邊的車 必須從進口車開始考慮希望能幫助到你 樓主

如果樓主對汽車有興趣 有機會來交流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右舵車是針對靠左行駛習慣國家的產品,在中國開很危險,每次超車前至少要探出3/4個車寬,才能看清對面是否有來車。而左舵車只需外探1/4車寬即能瞭解對面車況,避免了最危險的正面碰撞事故。

再者說即使買了,車管所也不會給你上牌照,中國大陸道路禁行,你慢慢適應一下就好,沒什麼難度,僅是個習慣而已。

也並未只要是進口車就是右舵,以下是我在左右舵問題的另一個答案,僅供參考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去日本吧,有符合你習慣的車

怎麼有的汽車駕駛室在右邊啊,

10樓:億桑田

港澳臺 和外國的 交通行駛方向是 和大陸相反的方向的 所以在右邊

11樓:大宜興

你好!在我們中國內地,我們在道路上行車的習慣是挨右邊行駛,對面過來的車在你的左邊行駛。故駕駛員的座位在左邊,以更好的環顧左邊過來的行車。

有的國家和地區的行車習慣與我們內地相反(如香港),他們的行車挨左邊行駛,故駕駛員的座位就在右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進口車 各國的行車路線不一樣所以方向盤就在右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國家,行駛方向不同,有的國家是左側通行的

14樓:李溫柔r夏清純

原裝進口的一些車駕駛室都在右邊。尤其是歐洲系的車,歐美系的車都是如此。然後我們來看我們為什麼是右側通行,右側通行的原因呢是當年呢我們有一個老太太叫慈禧太后。

人家說呢,外國人都很文明,走路的時候都不亂走,都是在左側通行,他想老丈人一拍。你們都左側我們跟你們是不能一樣的,不能跟你走在一起,我們就右側通行。所以說這是一個笑話,但是呢我們國家右側通行,所以說我們生產的汽車呢,我們家還是是放在左側的。

但是呢歐美呢是左側通行,你看我們去香港。香港所有的車架是基本上都是在右邊的,為什麼?因為他們是左側通行,第二是放在右邊才有更好的一個事業。

所以呢歐美系統的都是駕駛師放在右邊,因為他們是左側通行。這樣的車呢,因為是原裝進口,人家並不可能為我們中國單獨生產一輛車,二把駕駛室放在左側。

有哪些國家駕駛座是在右側的?

15樓:途虎話養車

駕駛座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

亞洲: 孟加拉、不丹、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坡 斯里蘭卡、 泰國、 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

歐洲: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馬恩島、 澤西島、 塞普勒斯、 馬耳他、 英國。

非洲: 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維、 模里西斯、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塞席爾、 南非、 史瓦濟蘭、 坦尚尼亞、 烏干達、 尚比亞、 辛巴威。

美洲: 安圭拉、 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貝多、 百慕大開曼群島、 多米尼克、 福克蘭群島、 格瑞那達、 蓋亞那、 牙買加、 蒙特塞拉、特 聖赫勒拿、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聖露西亞、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蘇利南、 千里達及托巴哥、 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 英屬維爾京群島、 美屬維爾京群島。

大洋洲: 澳大利亞、 聖誕島、 科科斯群島、 庫克群島、 斐濟、 吉里巴斯、 諾魯 、紐西蘭、 紐埃 諾福克島、 巴布亞紐幾內亞、 皮特凱恩群島、 索羅門群島 、托克勞、 湯加、 吐瓦魯。

主要分佈在英聯邦國家以及曾經是被英國租賃或殖民地,34%的國家靠左行駛,66%的國家靠右行駛。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為準確安全地使用排檔和剎車,設計師自然將駕駛座設定在右邊。隨著歷史的演變,不同國家有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所以當駿馬換成汽車時,現代英國騎士仍然沿襲右駕左行的傳統,並帶到了殖民地。

16樓:excel實用文件

澳大利亞、愛爾蘭、巴基斯坦、斐濟、蓋亞那等三十多個國家都是靠左行駛的,所以駕駛位置在右邊。自駕出行時要高度重視交通安全,行前細緻檢查車況,瞭解路況,設計好行車路線,備好地圖、備胎等應急裝備。在實行左側通行規則的國家,超車和併線時要特別注意。

我國車輛靠右行駛早在唐代就已經施行。鴉片戰爭後,受英國侵略勢力的影響,曾施行左行制。抗日戰爭勝利後,美式汽車大量進口,其方向盤及燈光安置,均適用於美國車輛靠右行駛的習慣。

新中國成立以後,沿襲了車輛右行制。(但香港、澳門地區除外)。

絕大多數國家的交通都是右道行走(駕駛)的,只有少數幾個以英國為首的島派國家的是靠左行駛的,它源於歐洲中世紀人們騎馬步行的風俗習慣。當初,上馬石都設在道路的左側。目前車輛靠左行駛的國家有:

英國、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等三十多個國家。

拓展資料

在道路左側駕駛的國家名單:

1.亞洲--孟加拉、不丹、汶萊、東帝汶、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馬來西亞、馬爾地夫、尼泊爾、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蘭卡、泰國、香港、澳門。

2.歐洲--奧爾德尼群島(英國)、根西島(英國)、愛爾蘭、馬恩島(英國)、澤西島(英國)、塞普勒斯、馬耳他、英國。

3.非洲--波札那、肯亞、賴索托、馬拉維、模里西斯、莫三比克、奈米比亞、塞席爾、南非、史瓦濟蘭、坦尚尼亞、烏干達、尚比亞、辛巴威、索馬利亞蘭。

4.美洲--安圭拉(英)、安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巴貝多、百慕大(英)、開曼群島(英)、多米尼克、福克蘭群島(英)、格瑞那達、蓋亞那、牙買加、蒙特塞拉特(英)、聖赫勒拿(英)、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蘇利南、千里達及托巴哥、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英)、英屬維爾京群島(英)、美屬維爾京群島。

5.大洋洲--澳大利亞、聖誕島(澳)、科科斯群島(澳)、庫克群島(紐西蘭)、斐濟、吉里巴斯、諾魯、紐西蘭、紐埃(紐西蘭)、諾福克島(澳)、巴布亞紐幾內亞、皮特凱恩群島(英)、索羅門群島、托克勞(紐西蘭)、湯加、吐瓦魯。

參考資料*****:實行左側通行規則的國家

17樓:

目前世界上駕駛座在右邊駛的國家有:英國、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澳大利亞、紐西蘭、泰國、愛爾蘭、馬耳他、新幾內亞、斐濟、湯加、諾魯、牙買加、蓋亞那、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非等三十多個國家(包括中國香港)。

拓展:全世界28%的可通行道路是靠左行駛的,72%是靠右行駛的。

目前使用右駕車國家以英國及以前英屬殖民地為主。

18樓:忍者無敵

不管是家用照明燈還是汽車燈,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你都不能長時間看它,不信你試試,如果長時間看,對人的傷害非常大。如果汽車白天開燈,你看到它,別的人,物體,就不容易看到,因為它是亮的,別的物體是暗的,有一個亮度的對比,很多的亮點,很多的物體,就很難看到。你不可能不看那個汽車亮點,和物體,錯車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會看到,公交車,計程車一般都不會白天開汽車燈,因為他們知道長時間開車其中的危害,還有一些車輛。

如果白天都開日間行車燈會是怎麼樣,那是悲慘的一幕。當然有大霧,和黑夜,就完全不一樣,它會抵消亮光,照亮路面,否則事得其反,就是悲劇。就是傍晚,也免強開視寬燈,跟行車燈有什麼區別,但是儘量不開,只要能看清路面。

大霧不是很大也不要開。開著汽車,開著日間行車燈,好看,酷,純屬扯蛋,就象做人一樣。這點事不懂,做什麼能成。

開日間行車燈,是在路況不好的情況下開日間行車燈,比如說,大霧,黑夜才開,這樣能使人看清路況。如果不是這些情況,那是事將其反。無論白天,黑夜開燈,都會晃對方行人,和開車人的眼睛,讓對方看不到你,或不容易看到你,時間長了,對對方的視力,和腦神經造成嚴重的傷害,而且減少人的生命,交通事故也會增加。

但是,有大霧,黑夜就不會,它會把燈光抵消掉。從而能看清路面,不會傷害人。有些國家開日間行車燈,純屬扯蛋,不依照情況做事,留下的將是慘人的悲劇。

這點事要是不知道,跟本就不是人。

汽車的油箱在左邊和在右邊有什麼區別呢?

很多人會發現我們所駕駛的車輛,油箱所在的位置會出現不同的情況。因為有的汽車油箱在左邊,而有的汽車油箱在外邊。但是無論汽車的油箱在左邊還是右邊,對汽車的使用功能是不會造成影響的。一 最大的區別。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在加油的時候會通過不同的方向進行加油。也就是說汽車在需要進行加油的時候,汽車油箱在左...

有哪些好的駕駛方法能使汽車發動機保養的最好

平時最好經常猛踩油門或者剎車。掛擋也不要老是跳著掛 不猛踩油門和剎車可以更好的保護好發動機,其次就是汽車的機油,因為發動機使用機油是非常的重要的,我們選用機油的標準一般是不能低於廠家的規定值的。在室外環境溫度低一些的時候,我們選擇機油可以選些粘度小的,反之就選大的。首先是汽車的機油,因為發動機使用機...

汽車駕駛證的等級分類 有哪些,駕駛證一共有幾個等級?從低到高分別是什麼?

公安部昨天正式釋出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 規定,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 a2 a3 b1 b2 c1 c2 c3 c4 d e f m n p共15個級別。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註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 大型客車 b照 大型貨車 c照 小型汽車 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