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齒上有黑色就一定是蛀牙嗎?為什麼

2022-07-20 17:35:20 字數 1498 閱讀 1375

1樓:娛扒拉

很多家長可以發現,自己家孩子牙齒上面會出現一些帶有黑點兒的東西。其實孩子牙齒上有黑色的東西,不一定就是蛀牙還,有可能是一種黑色素導致的,讓孩子的牙變黑啦,說起黑色素得沉著,肯定會想到我們自己的**,牙齒其實也是同樣的。

其實,像牙齒有著黑色素沉著的情況,是牙齒到一種外源性著色會在牙面兒的三分之一處黑線或者是還沒有完全融合的部位出現一些黑色的斑點,然後,就會沿著牙齦緣很牢固地,附著在了牙齒的外表。像這種牙齒黑色素沉著的情況,在孩子們當中是很常見的,能夠引起孩子的牙齒有著黑色素沉著的,主要原因就是跟它的牙齒清潔,還有刷牙的方法不正確有關係。

如果說我們在刷牙的時候清潔不到位的話,那麼再去靠近牙齦緣部位的,會有牙菌斑清理的不到位,經過唾液形成了並礦化之後呢,它就會出現一些淡黃顏色的物質,附著在牙勁的部位。這樣牙齒就會慢慢的變黃,許多家長有我可能不會發現的,如果說再繼續下去的話,淡黃顏色的礦化物經過一些有色食物,例如醬油,可樂,藥物等等都是會轉化為黑顏色的。

還有像一些菌斑本身,他就是能夠產生鐵化合物的,也能夠使牙齒變黑的,但這孩子牙齒變黑也是有區別的,第一個就是看年齡,很多研究發現,對於兩歲到六歲的兒童來說,軟垢跟黑色素的沉積是很多的。

再就是位置,因為像黑色素沉積是在牙齒的表面引起的,但是像牙齒功能使用方面影響並不是特別大,孩子牙齒如果是黑色素沉積導致的話,就會發生牙齦邊處,會呈現出黑褐色的一些條狀或者是不連續的一些小黑點,如果說孩子牙齒上面出現了黑色素沉積的話,就應該及時的去就醫,因為很影響美觀。

雖然說牙齒的對牙齒功能的影響並不是特別大,但還是一定要及時的去看醫生。再就是控制飲食,除了要去看醫生之外,家長應該在飲食上面控制孩子,吃一些帶顏色的食物,例如可樂,醬油等等最重要的一點兒就是要給它的牙齒做清潔。家長要去教孩子正確的去刷牙,可以給孩子用牙線,能夠清潔很到位的,讓孩子遠離蛀牙,還有牙病的風險。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是的。因為孩子年齡比較小,牙齒都是屬於乳牙,一般都是白色的,如果出現黑色的就說明牙齒不健康,就有可能出現蛀牙。

3樓:小白家的大爺們

如果是黑色去除不掉的,大概率是蛀牙。因為孩子年紀較小,刷牙可能不能刷到每一個角落,加上吃甜食之類的東西,容易長蛀牙。

4樓:後天

首先看孩子是不是因為牙齒沒刷乾淨,上面黑色的是不是食物殘渣;如果不是,那就是蛀牙了,出現黑色是因為牙齒被蟲腐蝕了,雖然表面看起來挺好的,但內部都被腐蝕了,建議出現這種情況趕快帶孩子去看牙醫,不然時間久了,口腔內細菌感染,孩子牙齒都會變成黑色,而且孩子牙齒還會爛掉,那時花費的代價都更大了,而且孩子一定要早晚刷牙。本人親身經歷,剛補完牙齒。

5樓:dj林林

孩子的牙齒上面如果有黑色的東西,肯定就是形成了蛀牙,或者是菌斑,還是經常吃糖,就會形成黑色的東西,這種情況下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清洗。

6樓:kw微子

不一定,因為孩子牙齒黑除了長蛀牙,還有可能是因為牙齒面色素沉澱和牙釉質發育不良,如果孩子牙齒上有黑色,可以去看看牙醫診斷一下。

抖就一定是帕金森嗎,手抖一定是帕金森嗎?

對於中老年來說,抖不一定是帕金森病,但帕金森病一定有震顫症狀。抖動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有可能是情緒緊張 劇烈勞累等引起的。帕金森病主要是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表現為靜止性震顫,運動徐緩及肌強直的症狀的,你還需要跟特發性震顫相鑑別的,有無肢體肌張力增高 隨著醫療的普及和科普宣傳力度的加大,人們對於帕金森...

“抽風 就一定是癲癇嗎

抽動症狀不一定就是癲癇 癲癇診斷需要符合其特點 發作性 短暫性 重複性 刻板性。發作性意味著症狀並非持續存在 短暫性描述症狀持續時間短,一般幾十秒到5分鐘內 重複性是說發作1次後一定會有第2次發作才符合特徵 刻板性表明每次發作的症狀基本相同。由此可見,本例病人的症狀雖然具有發作性 短暫性 刻板性?但...

腦死亡有救嗎,腦死亡就一定是死亡嗎 就一定沒救嗎

臨床上所指的腦死亡,是指包括腦幹在內的全腦功能喪失的不可逆轉的狀態。腦死亡有別於 植物人 植物人 腦幹功能存在,昏迷只是由於大腦皮層受到嚴重損害或處於突然抑制狀態,病人可以有自主呼吸 心跳和腦幹反應,而腦死亡則無自主呼吸,是永久 不可逆性的。無論採取何種醫療手段均無法挽救患者。因此腦死亡是最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