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死亡有救嗎,腦死亡就一定是死亡嗎 就一定沒救嗎

2021-06-03 20:54:40 字數 3269 閱讀 9459

1樓:

臨床上所指的腦死亡,是指包括腦幹在內的全腦功能喪失的不可逆轉的狀態。腦死亡有別於“植物人”,“植物人”腦幹功能存在,昏迷只是由於大腦皮層受到嚴重損害或處於突然抑制狀態,病人可以有自主呼吸、心跳和腦幹反應,而腦死亡則無自主呼吸,是永久、不可逆性的。

無論採取何種醫療手段均無法挽救患者。因此腦死亡是最終死亡,無法挽救。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 腦 已經 死亡 那一定沒有救了

但是“深昏迷!很有可能是腦死亡!~” 只要及時救治 生還的希望還是有那麼三四成 的 , 再說恢復過來的事例還是有很多的 。

總之絕對有希望 , 也希望你爸快點好起來

3樓:丘元菱

腦死亡是不可逆轉的!

4樓:單倩蟻天澤

沒有,只能依靠裝置維持生命體徵,如心跳、呼吸

不會在醒過來了,法律也規定,腦死就法定意義的死亡

5樓:世俗

一定要堅持,堅持和他聊天,喚醒他醒過來的慾望,既然還沒達到腦死亡,希望還挺大的,不過一定要去好的希望,最好是你們省的省醫院,我爸現在就是腦死亡,在希望,現在還在icu,連喚醒他的機會都沒有了,你一定不要放棄。

腦死亡就一定是死亡嗎?就一定沒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腦死亡是全腦功能包括腦幹功能不可逆終止,代表死亡,不可救治。

隨著醫學科技的發展,患者的心跳、呼吸、血壓等生命體徵都可以通過一系列藥物和先進裝置加以逆轉或長期維持。而腦死亡是全腦功能包括腦幹功能不可逆終止。

人體的呼吸中樞位於腦幹,如果腦幹發生結構性破壞,會直接導致呼吸功能停止,無論採取何種醫療手段都無法挽救患者生命。

與心臟死亡相比,腦死亡顯得更為科學,標準更加可靠、規範。一旦確定腦死亡,生命即終止,不可逆轉。

7樓:匿名使用者

從醫學上來講,腦死亡等於死亡,但在實際情況來看,一般把心臟停止跳動作為真正死亡的標誌,腦死亡的病人不可能存活,我的老人現在也是,一家人都在等奇蹟出現?

8樓:嫑問我是誰

人的一切生理活動都是由腦來支配的,所當確定腦死亡後,人的一切生理特徵都已停止。所以腦死亡後是不會有心跳和呼吸的。過去一直以為心臟停止跳動為死亡,現在醫學發達了,只要腦沒亡,一般心臟停跳後如果搶救及時心臟還會再次跳動。

所以現代醫學規定腦死亡為人的生命的結束。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意識是承載在大腦上的,所以大腦損傷會帶來意識損傷,大腦死亡會帶來意識的消亡,即便是死亡後的大腦得以重啟,也會面臨丟失記憶甚至誕生新意識的可能。我們的意識之於大腦就像人工智慧之於機器網路,而人類的劣勢在於我們沒能找到一個安全的方式將我們大腦的資訊轉移到另一個大腦上去,copy+viscidity真的是我們原來的意識麼?還是一段複製的資訊?

我們的路很長,我們還無法把包含自己一生資訊的意識承載在基因上,因為基因沒有這樣的能力去替代大腦思考和整個人體系統的功能;我們更無法把自己的意識資訊承載在微觀粒子上,否則我們就可以永生到宇宙毀滅;我們更難以想象將自己的意識資訊承載在無限微觀的粒子和波中,就像躲在深海避開臺風一樣,不被最強的引力波源——黑洞干擾、損毀,這就是最完美的潛行者,將意識沉浸承載在組成物質能量的最微觀粒子中,成為宇宙的背景,就像井中人一樣,在一隅之間看宇宙生滅。

現實是——我們的意識活動範圍只是在大腦中,藉由我們的身體去認知、表達和改造,我們終會迎來衰老與死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是由延髓、腦橋、中

11樓:百度使用者

樓上的植物人大腦沒有死亡好不好?現代醫學臨床死亡證明就是腦死亡。

12樓:angel〓皓皓

大腦支配人體的一切功能,腦子都死亡了怎麼呼吸?心臟怎麼還會跳動?

13樓:果果王老五

能宣佈這個人是植物人,還有希望,但是很難醒過來了,即使醒過來,也很難跟正常人一樣了

14樓:同你慢慢變老

腦死亡就是植物人,通過喚醒的植物人也有很多例子

腦死亡還能復活嗎?

15樓:月亮愛你

腦死亡不能復活。

腦死亡後,不會再活過來,但這個“腦死亡”的診斷應該是絕對正確的。如果診斷是錯誤的,人有可能活過來。宣佈腦死亡有著嚴格的程式,要進行多方面的檢驗,宣佈以後,要等待12小時進行確認。

注意,那些檢驗每一項都是必不可少的。被宣佈死亡的人活過來的有,那並不是奇蹟,那是醫生的誤診。

在人腦死亡後,心臟中的電位可以保持器官短時間活動,事實上心臟還可以在體外跳動。但是沒有呼吸機保持血液和氧氣流動,心臟會在短時間內停止跳動。有呼吸機存在時,一些生物過程包括腎和胃可以維持工作一個星期。

腦死亡後身體將不再分泌重要的激素維持一些生理功能,包括胃、腎臟和免疫功能,他們運作將不會超過一個星期。比如甲狀腺激素能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抗利尿激素能保持腎臟的水分。

16樓:千樹憐丶

腦死亡患者是不會活過來的,腦死亡指的是全腦功能包括腦幹功能不可逆的終止,人體的呼吸中樞是位於腦幹的,患者發生了腦死亡的時候呼吸功能會停止,現代任何醫療手段都無法挽救患者的生命(也許未來醫療科技進步可能有突破吧),但是實際上心臟可以在不缺氧的情況下繼續跳動,可以用藥物和器械維持呼吸,也是可以通過呼吸機來維持,但是一旦出現了大腦死亡,即使是通過這些裝置來維護生命跡象,患者也不會有好轉,已經大腦已經徹底癱瘓了。

17樓:靜心愛狗狗

腦死亡是不可能再活過來的,這是國際上判定的死亡標準,腦死亡的判定是:無自主呼吸和心跳,腦幹反射消失,那麼我們就可以確定為腦死亡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古以來都有個規矩,就是人死後要停在靈堂七天,一個是最後見下親人,第二是自古以來,很多的人發現假死現象,導致把活人活埋和燒死的現象。因此這個習慣除了繼承傳統的習俗以外,也有其自身的實際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現代醫學把腦死亡作為診斷一個人死亡的標準,不過,電腦""死亡""還能復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腦死亡是不能活過來的

21樓:5122鄰家小妹

有沒有醒來,還是成了植物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腦死亡的病人沒有救活的可能,用神話的說法,腦死亡既靈魂已經離體了。

腦死亡的判斷依據腦死亡的判斷標準及意義?

一 國際判斷標準 1968年哈佛大學醫學院特設委員會重新對腦死亡概念進行解釋,制定了人類首個腦死亡判定標準 不可逆的深度昏迷 無自發呼吸 腦幹反射消失 腦電活動消失 電靜息 凡符合以上標準,並在24 72小時內重複測試,結果無變化,即可宣告死亡。二 我國判斷標準 腦死亡的臨床診斷依據包括 深昏迷 自...

腦死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腦死亡是怎麼引起的

腦死亡分來 為原發性腦死亡和自 繼發性bai腦死亡,原發性腦死亡是由du原發zhi性腦疾病或損傷引起dao 繼發性腦死亡是由心 肺等腦外器官的原發性疾病或損傷致腦缺氧或代謝障礙所致。腦死亡的基本原因是 腦組織的嚴重損傷 出血 炎症 腫瘤 腦水腫 腦壓迫 腦疝或繼發於心肺功能障礙 人腦是由延抄髓 腦 ...

瞳孔變小是怎麼回事呢?是不是腦死亡

有這意思,但不完全是。腦外傷後瞳孔一般先縮小再擴大。單側瞳孔變小,另一側瞳孔仍然未變或擴大,說明還有搶救時機,立即手術。如果兩側瞳孔均變小,後又擴大,則無搶救意義了。病人很快會死亡或腦死亡植物人狀態。如果不是腦外傷後,則要考慮原發延髓病變,或農藥中毒。腦死亡是否代表人已死 雖然 腦死亡 的概念最先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