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家裡人都不同意,該怎麼辦呀??雖然他人好可是還要繼續堅持嗎

2022-07-20 17:35:20 字數 6188 閱讀 5550

1樓:大白兔

你首先考慮清楚你跟他在一起的幸福指數,父母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他們考慮的會比較全面,比如家庭經濟條件,男方家與女方的距離,男孩的性格等,我和我老公也是這樣過來的,那時候我爸爸給我安排了正式工的工作 還安排了一門極好的婚姻,可以說如果按照我爸爸給我鋪的路,一輩子我都不用擔心自己的生活,家庭可以說是衣食無憂,但是很不巧我遇上他了,也愛上他了,雖然他很窮,雖然他離我家很遠在農村,但是我堅信跟他在一起一定會幸福,我家人一直都反對怕我跟她受苦,真的受了很多苦,在外打工,但是還是幸福的,現在我們自己賺錢買了房子,結了婚,家庭很溫馨,我爸爸媽媽看我幸福他們也很開心,有時候還會說我真會看人,發現了一個潛力股賺大了,其實只要我們幸福了,父母就是最幸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人不同意的原因是什麼呢?建議你也要聽聽家人給你的分析,家人總是為你好的,不會害你的。客觀分析一下實際情況吧。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當然要慎重再慎重。而且他除了人好以外,還有什麼好的條件呢?結婚和戀愛不一樣啊,婚姻要面對的事情是很多的,如果他的能力不及的話,以後你會受累的,建議還是好好想清楚。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兩個人的事,努力爭取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想問你一個問題,你愛他嗎?你想和他一輩子都在一起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一切都不是阻礙,如果是否定的,趁早分吧!

都說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不是兩個人的事,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婚姻既是兩個人的事,又是兩個家庭的事,因為人既是獨立的個體,又有其社會屬性。戀愛是兩個人的融合,婚姻是兩個家庭的融合。你嫁了一個人,就等於嫁給他所有社會關係的總和,因為人不可能脫離自己的生活圈子,過只有兩個人的生活,愛情婚姻都不可能是一個人的全部生活。

但是要以兩個人的夫妻生活為主,因為畢竟另一半才是與你共同走過一生的人。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謝謝採納一下,非常感謝。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6樓:熱心網友航爸爸

我認為這兩個觀點都是正確的。

第一種觀點過於誇大了愛情在婚姻中的重要性。那些人認為愛情是生活的全部,有人反對他們的愛情,那就是錯誤的,不在乎親人朋友的看法。可是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除了需要愛情之外,也需要其他的感情。

人們迷失在愛情的海洋時,可能會義無反顧,可能會覺得拋棄親情跟友情沒有什麼。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些血脈相連的親情,給自己帶來快樂和幫助的友情,總會時不時的回到腦海裡面。到那時,會不會後悔自己當初的決絕,只有自己知道了。

而第二種觀點又過於貶低了愛情在婚姻中的作用。婚姻除了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這點沒錯。兩個家庭和睦相處,對於美滿的婚姻來說是堅實的依靠,這也沒錯。

但是過於看重兩個家庭親人的感受,不太在乎夫妻之間的感情反而會讓婚姻產生更大的危機。愛情是婚姻的基礎,如果單純是為了家人,為了結婚而結婚,兩人之間沒有太多的感情,那就相當於一棟房子的地基沒有打好。除非在之後的生活中能產生愛情,彌補上地基的缺陷,否則遲早會有房塌傷人的事情發生。

7樓:殘忍的肉球

我覺得婚姻既是兩個人的事,也是兩個家庭的事,戀愛的時候覺得只要兩個人的感情好,就沒有什麼不能做到的事,但是結婚就不一樣了,婚姻需要承擔的事就很多了,除了兩個人的感情,還有彼此的父母,兩家老人相處的怎麼樣,可是對婚姻關係舉足輕重的。所以所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姻就是兩個家庭的事了。

現在很多年輕人,結婚以後經常會因為雙方家庭的問題而爭吵不休,有很多原本恩愛的夫妻因為擺脫不了雙方家庭而互相傷害,最後不歡而散。在實際生活中,父母的意見確實是婚姻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絕大部分人都不會為了認識幾年甚至還不到幾年的戀人,而選擇和父母對抗到底甚至決裂。

婚姻裡有很多小事,如果你愛的人不理解你,那會很寒心的,所以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一定要好好想清楚,父母的告誡一定是有用的,一定要好好考慮會遇到的問題,才能過得滿意!

8樓:金小

是的,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

夫妻二人因為在商量溝通的過程中,變得更瞭解對方的想法,更理解對方的做法,最後家庭生活越來越美滿。

其實,我覺得,關起門來,在婚姻裡和諧美滿也好,雞飛狗跳也好,都是夫妻雙方共同經營出來的結果,夫妻雙方都應該為這個經營結果承擔責任和義務,這個責任和義務真的跟雙方原生家庭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沒有必然聯絡。

相反,很多夫妻在這些日常的摩擦和糾紛中調整自己的心態和處事方式,慢慢變得成熟起來。在一段婚姻中,如果夫妻之間的關係會被雙方家人等外部的環境輕易左右,說明這段關係並不是十分成熟穩定的。

你以為婆媳關係只是單純的兩個女人之間的糾紛嗎?其本質是夫妻兩個不理智成熟的個體之間的矛盾,這兩個個體不具備經營好一段優質感情的能力,當面對來自雙方家人的各種紛擾時, 不能以理性客觀的態度去面對, 去解決,去維護兩個人共同的婚姻生活質量。

天底下的夫妻,應該明白的是夫妻關係是第一位,子女關係是第二位,如果順序顛倒, 傷害的是大小兩個家庭。

但凡認為婚姻是兩個家庭社會關係的總和這個理論的人,我以為是兩個未長大的孩子在面臨婚姻問題時的一種藉口,是一種逃避態度。

婚姻裡的男女,需要明確的是維護小家庭的和諧美滿才是當務之急,婚姻不是兩個家庭變成一個大家庭,而是兩個家庭變成三個家庭,這三個家庭之間以親情為紐帶,但又彼此獨立。

誠然,錯綜複雜的原生家庭一定會給小家庭帶來影響,但這影響的背後考驗的是每對夫妻在面對原生家庭瑣事的時候展現出來的智慧和力量。

只有秉承感情是屬於自己的,婚姻也是屬於自己的,是兩個人自己的內部事情。解決這些內部矛盾是一起去面對日後的風風雨雨所必須經歷的過程,夫妻雙方才有足夠的智慧來化解來自雙方父輩的影響,也有足夠的力量來抵禦這些瑣事給小家庭帶來的衝擊。

9樓:泠浠娛聞

婚姻不僅是兩個人的事情,還是兩個家庭的事情!應該互相理解!

10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婚姻肯定是兩個家庭的事啊,現在小夫妻結個婚,總是把兩個家庭都忙壞了。

11樓:長不大的林子

兩個家庭,畢竟一旦成親之後就是親家了,兩個家庭之間也多了一個聯絡。

12樓:小林情感社

對於婚姻的選擇與理解,就是一個人成熟的重要標誌。

13樓:帖安春

我認為婚姻應該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雖然你們兩個人結婚了。你們過的好壞父母都特別擔心。

可憐天下父母心。只要你們兩個人過的好。父母就高興。

你們過的不好父母心裡也不舒服。總的來說。過日子靠你們兩個人經營。

祝福你們幸福美滿。

14樓:家是溫馨的港灣

婚姻兩個人的事,一段婚姻要靠兩個人來經營,不論你是先結婚後戀愛,還是先戀愛後結婚,當然了婚後生活是枯燥乏味的,需要兩個人有一定的感情基礎來經營,所以說婚姻和兩個家庭沒有多大的關係

15樓:公俠向青

主要在於雙方是否合適!另一個在於(有些)家庭參謀!但是也是為了子女以後生活條件好!

16樓:18個褶的裙襬

當然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因為婚後不只是兩個人在生活,兩個家庭也會參與進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婚姻中兩個人相處的好壞則影響到的是兩個家庭。

18樓:

當然是兩個人的事情,婚姻生活是要由兩個人過的,最好不要讓雙方的家庭參與進來。

19樓:

兩個家庭的事。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20樓:二道海關

兩個人的事情,如果兩個人都不愛對方,就算有了孩子那也只是因為孩子還小離不開父母,才一直沒離婚,孩子大了自然就離了,如果不是自由戀愛,那麼幾乎就是女方家庭的父母很過分,各種要求什麼的,那女方就根本沒辦法找到真愛,她父母只想讓自己的女兒找到有錢人嫁了但是另一個是愚蠢,那就是女方父母就只想著讓女兒找個有錢人餓不著就行,這種擔心是多餘的,有錢人未必就是好認,大部分幸好去一夜開房去了反正不乾淨,不知道有多少女朋友

21樓:愛三步距離

往小處說,是兩個人的事,往大處說是兩個家庭的事。

在外人眼中,是家庭的事,個人只是一份子而已。因此人和,家和!

22樓:鐵頭娃白菇娘

你說的是婚姻是屬於兩個人的事情還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事情呢?我覺得這個事不一定的,我覺得在結婚之前,這應該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事情吧,結了婚之後應該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了,不過我覺得不管結婚了,這不結婚的話就要負責任的話,不管怎麼樣?給家了婚還是可以算作是兩個家庭之間的事情的,因為結了婚之後雖然已經組成了新的家庭,但是自己的父母方還是需要照顧,不管男方的父母還是女方的父母都應該需要照顧的吧,這是也是負責任的表現,因為現在這個年代如果還是這個分分,那麼多的話還是不太實際,我覺得不管結婚也好,還是不結婚的好,都是可以負責任的,就是步步怎麼劃分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23樓:丁丁愛答題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24樓:

婚姻當然是兩個人的事啊,如果是關於家庭的話,那又不是家裡的人去家是你家的婚姻,就只是你們的婚姻。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有的人說是兩個人的事,對嗎?

25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婚姻不僅是兩個人的事

也是兩個家庭的事

結婚後需要一起面對兩個家庭

所以兩個人一起好好努力經營很重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說是兩個家庭的是,因為國內習慣就是接了婚老人的事那邊也要管,雖然覺得應該沒啥孝敬老人應該,但是很多這樣問就想知道要是自己玉對方家不和會不會影響婚姻,會的不管怎麼說也不可能完全脫離原始家庭,而且關係處理不好他也會頭疼,而且不是任何人因為親戚的過分會斷絕來往,一般都是忍,覺得都是一年總要見幾次。

27樓:青竹頌

現在反對包辦婚姻,提倡婚姻自由。過去婚姻是雙方父母做主,可以說兒女的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但是現在沒有兒女本人的同意,一般不可能走到一起,兩個家庭沒有必要也沒有權利干涉兒女的婚姻,所以說現在的婚姻是兩個人的事。

再說只有兩個人情投意和,兩情相悅,才能幸福度過一生,也能給父母帶來幸福的晚年。

28樓:蓉姐兒愛回答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如果兒女幸福、美滿,雙方的老人也就可以安度晚年了,也就可以開心地過著每一天,如果兩三天兩頭吵架,雙方的父母也就會憂心沖沖,寢食難安。

29樓:歐覓晴

說兩個人的事也對,說兩個家庭的事也沒錯,婚姻生活太過計較誰對誰錯必定不會是幸福的婚姻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30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婚姻生活質量,其實一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維持。但是對於婚姻這樣的問題,肯定是要在乎兩個家庭的意見如何。畢竟養兒育女不容易,一開始就不尊重父母的意見,那麼在婚姻當中永遠都會讓自己感受不到實際上的幸福。

31樓:萌寵大人物

按照古老的傳統,婚姻被賦予了太多的含義,比如門當戶對,講究男女雙方的家庭出身、身份地位、學識品行要對等。個人以為,理想的婚姻的確應該考慮這些。

但是曾幾何時颳起的婚姻自由的風吹散了這些古老的傳統。似乎只要兩個人相互喜歡就夠了。只要雙方有任何條件都被認為愛得不夠純粹,被各種影視文學作品所鞭笞。

但現實中,不考慮雙方物質條件的所謂有情飲水飽的婚姻,往往走不到最後。

個人不得不說,完美的婚姻是物質和精神都必須滿足的愛情樹,物質和精神這兩者的關係,連人類迄今為止最先進的哲學都承認,人們又何必非此即彼自欺欺人呢?

婚姻雙方最重要的人必然包含自己的父母,最重要的社會關係必然有自己的家庭,而不可能是孤立的存在。所以一段婚姻並不只是兩個人的事,就算認為只是兩個人的事,那也只是認為罷了。

他們往往被愛情中的歡愉衝昏了頭腦,忽略家人的感受,忘記了之所以可以如此任性完全是因為家人在身後撐腰的事實,忘記了組成家庭後自己與雙方家庭千絲萬縷的關聯,忘記了婚姻關係只是兩個人與社會關係中的一種。

所以,粗暴簡單地把婚姻看成只是兩個人的事,這種觀點絕對是站不住腳的。甚至簡單一點說,至少婚姻還影響到下一代的未來,影響到未出生的嬰兒將來生活的環境,這總沒錯吧?

所以,婚姻並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還剩兩個半小時,在家裡人可以怎么跨年

一個人跨年就要不一樣,讓別人羨慕!首先一個人在家等待,蘊量氣氛,定一個2小時29分59秒後的鬧鈴,然後用半蹲的姿勢等待.當鬧鈴響起的一瞬間,立馬跳起來,如果有條件還可以拍一張 如果是一個人在家裡跨年的話,很簡單的,買一些煙花爆竹自己出去放,然後給自己包一頓美味的餃子,好好的吃一頓,也可以看春節晚會呀...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個家庭的事

婚姻生活質量,其實一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維持。但是對於婚姻這樣的問題,肯定是要在乎兩個家庭的意見如何。畢竟養兒育女不容易,一開始就不尊重父母的意見,那麼在婚姻當中永遠都會讓自己感受不到實際上的幸福。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但同時也是兩個原生家庭之間的事 對於婚姻的選擇與理解,就是一個人成熟的重要標誌。結婚其...

城裡的月亮和家裡的月亮有何不同。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戀愛怎麼會是兩個人的事,分手一句對不起真

1 城裡的月亮和家裡的月亮沒有不同,不同的是賞月者的心境。2 婚姻把兩個家庭連線在一起,不止是夫妻彼此,還有夫家和孃家,大家都必須互相包容 和睦共處,才能維持夫妻兩人建立出來的小家庭的幸福 而在戀愛中的情侶,彼此之間都沉溺在甜蜜之中,眼裡只看到對方,一心想著與對方相偕到老,往往忘了背後還有很多需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