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烈日下從10萬噸垃圾中尋找19萬鑽戒,鑽戒主人事後有感謝嗎

2022-07-20 17:35:19 字數 6316 閱讀 1167

1樓:小真侃話

我很能理解丟失重大財務想要急於找回的心情,但是別人沒有義務,你既然麻煩了別人,別人也幫助了你,那麼你就應該給一點實質性的回報,做環衛工這個工作是很辛苦的,工資也不高,當時也正值別人下班的時間,在替張云云找回戒指以後,環衛工們還得把當時打散的垃圾重新打包送去焚燒點,查詢垃圾的六個小時,還得面對惡臭和垃圾的揚塵,真實的希望只是**沒有報道張云云女士對環衛工們的報答,不然努力了六個小時之久,僅僅收到一面錦旗,換做是誰都覺得說不過去。

2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鑽戒主人事後有感謝。環衛工義務幫鑽戒主人找回了戒指,他們的行為應該受到表揚。

3樓:清晨陽光與你皆在

鑽戒的主人事後送去了錦旗,以感謝環衛工人在烈日之下,幫她從垃圾中尋找到了價值19萬的婚戒,不得不說這些環衛工人真的很偉大,給他們點贊。

4樓:一世成名半步癲

有感謝的,環衛工人是偉大的,她們每天都勤勤懇懇的為社會服務,花幾個小時幫找鑽戒,她們拯救了一份愛情

5樓:風無痕

有的,事後主人有表示感謝。環衛工人非常辛苦,頂著炎熱的天氣,還有去一個個開啟發臭的垃圾,事後還得重新打包清理。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個戒指,環衛上抽出大量人員和時間去幫助鑽戒主人,事後應該會感謝的。

7樓:love2018徐

事後,鑽戒主人送錦旗向環衛工人表示感謝。因為環衛工人在垃圾廠加班長達六小時後,終於找到了這枚戒指。

8樓:小王**養生

據我所知是有感謝的,送了一面錦旗,上面寫的是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物質獎勵就不清楚啦。

環衛工從10噸垃圾裡尋回價值19萬鑽戒,環衛工有義務幫她尋找嗎?

9樓:高中賀老師

環衛工並沒有義務幫她尋找。

01、女子丟失19萬鑽戒,環衛工將其找回。2023年8月31日下午,章某(化名)在家中將自己的19萬的鑽戒與餐巾紙等雜物放在餐桌上,隨後自己便去臥室休息了。在自己的醒來時,發現自己19萬鑽戒不見了,非常著急

隨後得知原來在自己休息時,自己家的保姆收拾餐桌時,將鑽戒當做垃圾一起扔出去了。章某人傻了,立馬去門口垃圾桶裡找那袋垃圾,可垃圾早已讓環衛工運到環衛處了。

章某隻好選擇報警,請求民警的幫助。民警帶著她來到環衛處尋求幫助,環衛工選擇幫助她。頂著烈日,面對10噸垃圾進行翻找。

終於在6小時後,環衛工人終於在垃圾堆中找到了那袋垃圾,成功幫助章某找到了戒指。隨後這件事便引起網友熱議,很多人都在議論環衛工是否有義務幫助她或者該女子怎麼感謝環衛工的。

02、環衛工沒有義務幫助她。環衛工自然是沒有義務幫助她找回鑽戒的,假如這也算是種義務的話,那麼我建議可以給環衛工加薪了,以後只要東西不見,就找環衛工。想想都覺得這個說法有些離譜,顯然不是對的。

要知道這名女子是由於自己的疏忽與保姆的失責才將戒指弄丟的,這責任完全在於自己與保姆身上。環衛工將垃圾運走,只是他們在做他們的本職工作罷了。

沒做錯也就沒有義務去幫她找回鑽戒,但這些環衛工依然去了,對此我獻上最高的敬意,他們真是一群善良的人

頂著烈日6小時,面臨的是10噸垃圾,說實話,擱我我不行。烈日加上垃圾那傷害是成倍的,希望好人能有好報,因此希望該名女子起碼要這些環衛工表示謝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沒有義務的,環衛工的工作是打掃衛生,鑽戒也是主人自己不小心弄丟的,正因為沒有義務,環衛工才顯得特別值得尊敬。

11樓:愛吃肉的老肥

沒有,環衛工人只是負責打掃垃圾,東西也不是環衛工弄丟的,所以環衛工人沒有這個義務。

12樓:o姐林語菡

沒有義務的,但是環衛工都很熱心腸,覺得垃圾上面都是他們負責的,所以一般都會幫忙尋找。

10萬噸垃圾中,找一枚19萬的鑽戒,環衛工人們找了多長時間?

13樓:高鼻樑的單眼皮

10萬噸垃圾中,找一枚19萬的鑽戒,環衛工人們整整花費了6個小時。

於是她們趕緊跑去求助江陰的環衛工人們,希望他們可以幫助她們一起去在垃圾堆裡面尋找鑽戒。江陰要塞環衛所的環衛工人們經過了6個小時的尋找,終於找到了章云云(化名)的價值19萬多的鑽石婚戒。

其實這本不是環衛工人們的責任,但是他們本著一顆善良的心,心疼鑽戒的丟失,於是大大地增加了自己的工作量。

而現在又正值盛夏,大熱天的生活垃圾的臭味讓人難以忍受,並且無法確保價值雖高體積卻小的鑽戒一定可以找到。

但是環衛工人們還是選擇去尋找了,把打包壓縮好的垃圾全部開啟,在臭氣熏天的垃圾堆中,一包一包地尋找。

更不用說讓一群不認識的人去幫助你尋找,這應該就是職業帶來的責任感吧,環衛工人們不計報酬地去幫助這個女士尋找她的鑽戒,也不在乎天有多熱,會不會中暑,也不在乎工作量有多大,會不會把自己累趴下,這些都沒有懷著一顆純樸的心幫助別人重要。

每一個職業的人都應該得到尊重,正是他們,我們的生活才如此美好。

14樓:櫻桃姑娘

一、19萬鑽戒丟失,環衛工人們從10噸垃圾中找出江蘇無錫江陰章某,吃飯的時候為了保護自己的鑽戒不被食物侵蝕,就將鑽戒放到一旁的餐巾紙上,吃完飯後章某就上樓休息去了。

家裡保姆沒有看到餐巾紙上的鑽戒,在收拾桌子的時候將桌面上的全部垃圾,和放在餐巾紙上的鑽戒一同劃拉到了垃圾桶裡去了。

收拾完衛生後保姆有把家裡的垃圾袋一起扔到了外面的大垃圾桶裡。而這個時候章某休息結束後,想起自己的鑽戒,下樓尋找,可是桌子上空空如也,她詢問保姆,保姆說沒看見,桌子上的東西都進垃圾桶,垃圾桶裡的垃圾都扔出去了。

此時垃圾已經被環衛工人壓縮打包,整整10噸垃圾,只等運送到垃圾焚燒點。環衛工作站接到民警和章某的求助後,他們安排在班上的工作人員尋找。

從10噸垃圾中尋找一枚小小的鑽戒無異於是海底撈針,環衛工人們將打包好的垃圾一個個解開,仔細勘察搜尋。垃圾本來就臭氣熏天,現在打包好了又被解開,其臭味更加濃烈,令人作嘔。

環衛工人不辭辛勞,找了整整6個小時,才找到丟掉的垃圾袋,從垃圾袋裡找到了價值19萬的鑽戒。

二、貴重物品請不要隨意亂放章某將19萬的鑽戒就放到餐巾紙上,飯桌上本身有食物垃圾和使用過的餐巾紙,你再把鑽戒放到餐巾紙上,不論多麼仔細的保姆也不會看到餐巾紙上有鑽戒呀!幸虧鑽戒找到了,要不然這位保姆恐怕很難洗白,畢竟作為保姆將主人的鑽戒丟失,責任重大。

今天丟鑽戒、明天丟通知書、後天丟現金等,因為自己的原因導致這些貴重物品當作垃圾處理了,最後想起來後就去找環衛工人們幫你。試問環衛工人們欠下的嗎?他們本身的工作已經夠辛苦夠麻煩了,不要再製造一些無謂的麻煩讓他們去解決。

環衛工人們身上肩負著城市衛生問題,他們是城市的代言人,是城市的象徵,我們應該要尊重他們,愛護他們。

15樓:hi小喵

找了6個小時。這枚鑽戒的主人將戒指放在了餐桌上,和雜物放一起,而後被保姆給當垃圾扔了,環衛工人們找了6小時才找回來。

16樓:水平布吉島啊

總共是花了6個小時才找到鑽戒。垃圾已經被壓縮處理成了方塊,找的話需要全部開啟,否則耗時可能更短。

17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環衛工人們在炎炎夏日下花了6個小時才找到該鑽戒。隨後該女子也對環衛工人們表示感謝,並給他們送上了錦旗。

18樓:王炸天地

事發江蘇無錫,一女主人隨手下了戒指跟餐巾紙等雜物放在一起,保姆收拾時當垃圾扔給扔了,多名環衛工人頂著烈日在10噸垃圾裡翻找了6個小時才終於在餐巾紙裡找到了裹著的鑽戒。

女子19萬鑽戒丟失,多位環衛工6小時翻10萬噸垃圾找回,憑啥幫她找?

19樓:從寒侃社會

環衛工大多都很善良,所以聽到女子慌張的表達自己丟了鑽戒,可能也沒多想就去幫著找了,誰想到一找就是6個小時,還是頂著烈日翻找的,好在環衛工們吃苦耐勞,最終在翻了10萬噸垃圾後,終於幫女子找到了鑽戒。

一.女子19萬鑽戒丟失,多位環衛工6小時翻10萬噸垃圾找回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偶爾會將一些重要的物品不小心當成垃圾給丟掉,這時候如果還沒有將垃圾扔到樓下的垃圾桶,我們大多還有機會重新在自家垃圾桶裡找到,可新聞中的這名女子,直到垃圾已經扔樓下了,她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一枚價值19萬的鑽戒丟了,而且十分確定,就是被保姆弄丟在了垃圾裡,於是多位環衛工人開始一點點的幫她翻找,在經歷了6個多小時的時間後,終於找到了這枚戒指,而此時,環衛工們已經翻了10萬噸左右的垃圾了。

二.憑啥幫她找我們都說,成年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事件在網路上**之後,很多網友指責女子,能弄丟為啥不自己找?人家環衛工已經夠辛苦了,你還添亂?

最最關鍵的是,新聞裡沒有提到女子給了多少報酬,顯然,如果女子給了,或者給的很有誠意,新聞大多都會當作正面案例來報道,既然沒寫,顯然女子應該是沒給,且她大概認為這是環衛工理所當然要做的,只是最後送了面錦旗而已。

當然,對於這種情況,女子的行為我們暫且不談,但環衛工們的盡職盡責卻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烈陽之下工作6小時只為幫他人找到戒指,要知道他們本可以視而不見,卻依舊願意去為他人付出,這份精神與責任感配得上這面錦旗。

20樓:星星趣談娛樂

不少網友在知道這件事之後,表示為什麼環衛工人要幫她找?在我看來,環衛工人之所以願意幫她找,主要有兩個原因。1.

偶爾處理失物是環衛工人需要做的工作。2.19萬的鑽戒價值巨大,值得這麼長時間的尋找。

客觀原因如此,環衛工人本身的熱心腸也是他們願意幫忙的內在原因。如果不是他們不懼辛苦的翻找,女子的鑽戒或許永遠也找不回來。在這裡,我也想對這些環衛工人表達敬意,這些樸實、努力的工人們,不僅讓每個城市都有了乾淨的風貌,還解決了一些人「大意」造成的麻煩,他們值得被感激。

21樓:月下吹風漫步

首先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其次環衛工人良好的職業道德和高尚的情操也是促使他們幫助的原因,另外婚戒的意義重大丟失對女方的婚姻可能產生影響。

22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因為這些環衛工人都是社會當中的服務者,而且在遇到這種情況下,都是非常同情這個女子的。

23樓:孫曉晶

沒什麼可以憑的,只是質樸的環衛工人願意幫她找,這就是社會的正能量。

24樓:熱心市民魏二狗

心中的道德和善良之心,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正是這麼些名環衛工人心中有善,才能找回這枚戒指。

環衛工從10噸垃圾裡尋回價值19萬鑽戒,為何失主不自己找?

25樓:職場人阿醬

失主在鑽戒剛丟失的時候,肯定自己找了,後來實在是找不到,就選擇了報警,到垃圾**站來尋找自己的戒指,而在環衛工人的幫助下,終於是從十噸垃圾中找到了丟失的鑽戒。

01、價值19萬鑽戒被保姆誤丟。在8月31號,,住在江陰的章女士在家午休的時候,隨手把自己價值19萬的鑽戒包進了一個衛生紙中,而在保姆收拾的過程中,將其當作垃圾扔進了垃圾桶裡,當章女士醒來之後發現戒指丟了,問過保姆之後兩人趕緊出門去垃圾桶裡找,但是垃圾桶已經被清運工給整理乾淨了,這個時候憑藉章女士一個人的力量已經是找不到了,所以她也很明智,選擇了報警,**接到報警之後帶著她去了垃圾**站,從十噸的垃圾中尋找她丟失的鑽戒。

02、為何失主要讓環衛工幫自己找而自己不去找?在到達垃圾**站之後,章女士並沒有自己去扒拉垃圾找鑽戒,而是環衛工在哪兒幹活兒, 這也算是可以理解的吧,畢竟戴的起19萬鑽戒的人,也不大可能去親身體會這種生活,而且當時還有環衛工沒有下班,在聽到這個訊息之後,很多環衛工放棄了下班,自願幫助她去尋找鑽戒,看到這兒還是挺感動的,雖然環衛工是底層工作者,但是她們的心靈卻是比很多人高貴的多。

03、環衛工數個小時的努力,鑽戒終被找回。在經過環衛工數個小時的尋找之後,章女士的鑽戒終於被找回了,對章女士來說,自己的鑽戒被找到就結束了,但是對這些環衛工來說,在幫章女士尋找回鑽戒後,他們還要將垃圾重新打包,方便銷燬,這又是經歷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在9月4號,章女士定製的錦旗送到了環衛工手裡,我覺得即使沒有這個事情,我們對環衛工,還是要保持感激的,每天我們還沒起床的時候,他們就起來開始打掃大街了,不管是寒冬還是酷暑,以前過年的時候,人們會放鞭炮,鞭炮的紙屑是非常難清理的,但是他們還是一絲不苟的完成工作,給了我們一個乾淨的環境,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了環衛工,那我敢想象我們的生存環境會多糟糕。

總結:希望章女士通過這個事情,可以長點記性,以後不要這樣隨便放貴重財物了,人家環衛工歷盡千辛萬苦已經是幫你把戒指從10噸垃圾中扒拉出來了。

環衛工工作小結,環衛工工作小結範文

體驗環衛工人的感悟 今天,小記者團又活動了,這回兒,我們一起參加了 瞭解環衛工人 的體驗活動。一大早,我們來到了實驗小學,老師給我們每個人都發了一些傳單。另外,還給了我們一人一個標著 乾乾淨淨每一天 的小黃帽。接著,我們就到街道上去發傳單了。由於緊張的緣故,我一直在心裡想 發的時候,是先做自我介紹再...

環衛工人屬於哪個單位,環衛工屬於哪個部門

環保局環衛工人指主要負責街道衛生保潔工作的工作人員,被稱為 城市黃玫瑰 馬路天使 和 城市美容師 每年10月26日為環衛工人節。一般街道環衛工人都是社群推薦的環衛處的工人一般面向社會招聘的。公園裡,街道邊,衚衕裡,都有他們的身影。只見那些身穿黃背心手拿掃帚的清潔工人,一下一下地清掃著城市裡的垃圾,讓...

現在的環衛工人的工資是多少,環衛工人標準工資一月多少錢

環衛工有兩張工資卡,分正式工和臨時工,正式工的工資是臨時工的兩倍,年終獎是十倍以上。說起來環衛工的工資低那指的是那些可憐的臨時工,正式工的工資高得驚人特別是當領導的。正式工因工資太高所以辦兩張工資卡來逃稅,為掩人耳目臨時工工資兩千大點也要辦兩張卡,月頭跑這家銀行取點月尾在跑那家銀行取點,這就是當今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