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法理課上的一位老師說,法律其實不是那麼的精確的。就比如 殺人判無期可以,難道判死緩的就不行嗎

2022-07-20 17:20:22 字數 595 閱讀 9321

1樓:勞動法實務乾貨平臺

法律追求的不是「精確」,而是「準確」。自由裁量的前提是給以正確的法律評價,自由裁量的實施來自於不同裁量者對社會的綜合認知,認知不同,處罰也便不同。這雖然很重要,但不是關鍵。

2樓:七臺河李陽平

中國法律對準確的罪名確立是主要的,確立了準確的罪名後在量刑栽量上給予了上限(頂限)與下限(底限)的栽量空間。這個栽量權就是法律賦予審判官和合議庭的權力。根據罪犯的危害結果、認罪態度、悔罪表現等等進行綜評價和栽定。

同時我國的立法的司法起步相對還是比發達國家要晚些,司法也是根據國情和社會發展需要不斷完善和發展的,這是法治國家前行的必然過程。而有和國家在司法上以經形成的法典層次了,各種罪的量刑在法典上就明確了,事實調查清楚後查典論罰,相對是要備得多了。而我們還是在用律(法律)來規範和定量。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法律,法律就是眾人意志的體現,眾人則不可能成為專家,因此,結論出來了……

4樓:我信一休哥

每一個案件受害人跟被告都有自己的故事。法律定義是在人情上的。所以你不要拿這個開玩笑。認罪態度良好 或者其他隱情都可以從輕處理。

你其中一位老師的名字是什麼,你其中一位老師的名字是?

不知道你問這問題出於什麼心理 在健忘的人也會有曾經溫暖自己的老師 在心中留下印象 告訴你了你也無緣認識了 你其中一位老師的名字是?我其中的一位老師是李義,一日為師,終身為師,多謝老師的教育 老師嘛,那就是有很多了,其中一位叫韓冰!我的老師有一位叫王金玉,這個名字好。人有學不完的知識,有掌握不完的科學...

生活是一位最好的老師作文,生活是一位最好的老師 作文400字

我十歲生日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輛新的自行車。它全身是天藍色的,兩個大大的輪胎,結構精巧,造型優雅。我正高興時,媽媽對我說 甜甜,買來的自行車可不是讓你欣賞的,你要學會騎它。這有什麼?三下五除二我就學會了。不信你看。我得意地說。看你得意勁,那你騎上去看看,它可沒有這麼簡單就學會的。媽媽好像故意激將我...

我的一位國文老師閱讀答案

1 知識淵博,教學功底深厚,誨人不倦,有見識,有作為,敬業,認真,愛學生的人。2 1 因為下午用國語講授的課與畢業無關,學生們大都不認真聽講,其他國文先生總是例行公事,敷衍了事。唯獨徐先生為了維護自身的尊嚴 即所謂的 正當防衛 老師繃著臉 老是開口罵人 2 一位性急的同學在徐先生作文題還沒寫完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