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事業單位人事爭儀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

2022-07-20 15:40:17 字數 2025 閱讀 157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78次會議通過)

法釋〔2003〕13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公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事業單位人事爭議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已於2023年6月17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78次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9月5日起施行。

二○○三年八月二十七日

為了正確審理事業單位與其工作人員之間的人事爭議案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規定,現對有關問題規定如下:

第一條 事業單位與其工作人員之間因辭職、辭退及履行聘用合同所發生的爭議,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規定處理。

第二條 當事人對依照國家有關規定設立的人事爭議仲裁機構所作的人事爭議仲裁裁決不服,自收到仲裁裁決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受理。一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間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另一方當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第三條 本規定所稱人事爭議是指事業單位與其工作人員之間因辭職、辭退及履行聘用合同所發生的爭議。

2樓:張揚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這邊可以具體說一下您的問題

為了正確審理事業單位與其工作人員之間的人事爭議案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規定,現對有關問題規定如下:

第一條事業單位與其工作人員之間因辭職、辭退及履行聘用合同所發生的爭議,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規定處理。

第二條當事人對依照國家有關規定設立的人事爭議仲裁機構所作的人事爭議仲裁裁決不服,自收到仲裁裁決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受理。一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間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另一方當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第三條本規定所稱人事爭議是指事業單位與其工作人員之間因辭職、辭退及履行聘用合同所發生的爭議。

這個是相關的規定,您可以進行檢視,或者您也可以提出您的具體問題方便為您具體分析

提問我是2023年志願兵轉業,2023年7月分配到水利局水利工程隊,因單位資不抵債,只好出門打工,2023年縣退伍軍人安置辦補發工資6萬多,單位上養老保險,醫保2023年以後交的,年底局裡給幾百元生活補,別的沒有,像我這種情況,單位應該給予什麼補償,如果走法律程式,給怎麼走,謝謝。

回答好的,我仔細看您的情況

提問我現在保險轉到外地。

回答您現在是屬於失業狀態的話,單位是要給您失業金補助的

您是可以到當地的勞動保障處申請進行勞動仲裁要求給您補償的

提問現在單位要撤銷撤併,應該享受哪方面補助。

我現在戶口在外省市上班,跟原單位有沒有關係

回答一般來說的話是屬於失業狀態的話,就是之前的失業金,如果當時對方沒有按規定給您繳納社保的話,也是可以要求賠償的

提問如果單位要撤銷撤併,我怎麼和單位談,提什麼要求。

回答就按照我給您的這兩個說法進行說明,要求給您賠償,如果對方不賠償您將進行仲裁

提問縣退伍安置辦補發工資還能要失業金嗎?

回答如果您這邊還是有工資可以領的狀態的話,是不可以再要求得到失業金救濟了

更多17條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正文

3樓:僑從冬罕琭

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一般刑事案件大致要經過3個階段,即偵查階段(公安機關)、審查起訴階段(人民檢察院)和審判階段(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法院對複利 有最明確的答案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明確的規定,不支援複利

5樓:王律師專業法律文書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的第125條:「公民之間的借貸,出借人將利息計入本金計算複利的不予保護;在借款時將利息扣除的,應當按實際出借款數計算」

必要共同訴訟中調解不成,法院該如何處理?

6樓:陳溪

調解不成的,法院會依法判決。不能久調不決。

最高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 1989年11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准予或不準離婚應以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區分的界限。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 婚後感情 離婚原因 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根...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十八條是關於人身損害賠償中,被撫養人生活費計算方法,分擔方法的確定。第二十八條 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

上海王劼律師 首先,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司法實踐中,一般機動車造成第三人受傷,只要機動車有責任,無論次責 同等 主責,該機動車的交強險在賠償責任限額內是不看責任賠的,超過交強險責任限額的按責任比例分擔。其次,所謂交強險責任限額就是醫療費一萬元額度內賠 醫療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營養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