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四歲的孩子沒有監護人陪伴的期間出了車禍監護人有責任嗎

2022-07-20 13:05:18 字數 1694 閱讀 1527

1樓:老傍

四歲孩子在沒有監護人陪伴的情況下,出現車禍,在認定事故責任時,不僅有責任,而且視情節輕重負次要乃至主要責任。

2樓:

4歲孩子如果出了車禍,監護人有直接責任,對孩子太不負責任,父愛母愛去那了

3樓:劉然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四歲的孩子沒有監護人陪伴的期間出了車禍監護人是有責任的。

監護人的監護職責,根據《民法總則》第三十五條規定,監護人應當按照最有利於被監護人的原則履行監護職責。

監護人除為維護被監護人利益外,不得處分被監護人的財產。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履行監護職責,在作出與被監護人利益有關的決定時,應當根據被監護人的年齡和智力狀況,尊重被監護人的真實意願。

成年人的監護人履行監護職責,應當最大程度地尊重被監護人的真實意願,保障並協助被監護人實施與其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對被監護人有能力獨立處理的事務,監護人不得干涉。

更多3條

4樓:愛莫丶小兮

對 監護人應該全責,雖然孩子還小是人都同情,但你看了孩子,絕對不會被撞這些意外。車主只能做人道主義援助的補償,如果判車主的主要責任,肯定不服,又要坐牢又要吊銷駕駛證又要賠錢,這對車主不公平了。所有我覺得監護人80的責任,車主報保險賠付20。

四歲的小孩被車撞了,對方該負全責嗎?監護人也有責任嗎? 50

5樓:天藍博士

這需要看事故鑑定。有很多因素,比方說是有意還是無意,是對方犯了錯還是小孩子主要的錯。家長有沒有在身邊?這種錯誤是可以避免的,還是不可以避免的。

6樓:十月花好悟空

視情況而定。比如紅燈下,大人沒看好小孩,小孩闖過去那麼大人要負主要責任!而綠燈情況下,車子撞到人了,車主負全部責任!

也就是說事件整體要看發生時的地點和情況來定,不是撞到什麼都要負責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司機有沒有違反交通規則。沒有的話,不會承擔主要責任,家長負主要責任

小孩出事監護人有責任嗎

8樓:南海仙山

我國《婚姻法》規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其監護人,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法定的監護義務。但這種監護義務可以通過約定在一定時段內發生轉移,法律上叫做「委託監護」。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第二十二條「監護人可以將監護職責部分或者全部委託給他人」的規定為委託監護提供了法律依據。

關於監護人的賠償責任,我國《民法通則》第十八條規定:「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的,應當承擔責任;給被監護人造成財產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作為受委託的監護人,同樣應當承擔起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安全的義務,對於自己因疏忽大意,看護不力,未能妥善履行好監護職責而給被監護人造成的傷害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不管是有償委託還是無償委託,不管有沒有書面委託協議,只要受託人沒有盡到監護責任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9樓:富坤駒漢

根據最高法有關規定,監護人的法定監護職責是:

1、保護被監護人的身體健康;

2、照顧被監護人的生活;

3、管理和保護被監護人的財產;

小孩出事,監護人自然有相應監護責任。

10樓:99天地一指

我真的不想說,你說呢?

監護人的權力,監護人有那些權利?

監護人主要是對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一切合法權益負有監護職責的人。監護人的權力具體說明 1 有權保護被監護人的身體健康。2 有權照顧被監護人的生活。3 有權管理和保護被監護人的財產,並 被監護人進行民事活動。4 有權對被監護人進行管理和教育。5 有權 被監護人進行訴訟...

小孩的監護人是什麼人,哪些人是孩子的監護人

我國 民法總則 第二十七條規定 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有監護能力的人按順序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 外祖父母 二 兄 姐 三 其他願意擔任監護人的個人或者組織,但是須經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同意。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

學生學生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對學校做出的修學決定不服的可以向什么部門申訴

主管教育部門申訴。中小學教育懲戒規則 試行 第十八條 學生或者家長對學生申訴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向學校主管教育部門申請複核 對複核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複議或者行政訴訟。第十九條 學校應當有針對性地加強對教師的培訓,促進教師更新教育理念 改進教育方式方法,提高教師正確履行職責的意識與能力。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