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出問題了,急求

2022-07-20 03:35:20 字數 1220 閱讀 1264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system32\ntoskrnl.exe應該是在這個目錄下的^_^

ntoskrnl.exe是winows的一個程序檔案,在系統經過預啟動和啟動階段後進入核心呼叫階段時由ntldr呼叫ntoskrnl.exe, 在winxp系統中儲存了win xp的啟動logo畫面。

呼叫ntoskrnl.exe檔案時將由ntdetect.com收集的硬體資訊傳遞給它,同時被呼叫的還有hal.dll檔案.

也就是說,如果這個檔案丟失或損壞,windows xp啟動時那個logo都出不來,也就沒有下一步可以看了。

我的個人經驗是在 "c:\windows\driver cache\i386"目錄下有sp2.cab和sp1.

cab檔案,存放了不同補丁包的一些驅動檔案,將sp2.cab中的ntoskrnl.exe解壓縮出來,恢復系統.

標準故障排除如下操作:

根據電腦故障時的提示,找不到ntoskrnl.exe檔案有兩種可能:一是使用者誤操作將該檔案刪除或是使其損壞了;二是該檔案存在,但是由於啟動記錄出錯導致系統引導時無法找到它。

如果是檔案損壞或是被刪除,我們可以嘗試恢復該檔案。恢復該檔案有兩種方法(假設windows xp安裝在「c:\windows」目錄下,c分割槽為fat32格式,windows xp的安裝光碟碟符為「x:

」)。1.從備份中複製。用window 98啟動光碟啟動到純dos作業系統下,輸入「copy c:

\windows\driver cache\i386\ntoskrnl.exe c:\windows\system32」即可。

2.從光碟上提取。用windows xp安裝光碟啟動後,選擇「r」進入故障恢復控制檯,輸入「x:

」和「cd i386」進入安裝目錄。然後輸入「x:\i386>expand sp1.

cab -f:ntoskrnl.exe c:

\windows\system32」將檔案從安裝包中複製出來。

2樓:西窗v掛浪

看看其他盤有沒有中毒!或換個系統盤再重灌試試.確定所有的驅動都裝了.

3樓:邵素潔伏全

是中毒的表現,把你的相關檔案修改了,以至於你什麼都打不開!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先仔細的查一下病毒,然後把360瀏覽器刪除,重新安裝!

4樓:伏巧曼望量

客戶端檔案缺失

有的是防毒軟體的誤殺

建議重灌遊戲客戶端

電腦出問題了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描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

顯示卡出問題了,急

你最用everest檢測下,看看顯示卡到底在什麼頻率工作,電壓情況如何,實在不行就換吧兄弟,想開點。既然是硬體問題,別想那麼多!不為高分僅為奉獻,還有什麼不懂儘管hi喔!11 01 08 出現這種情況,大多是由於顯示卡插槽供電不足引起的。現在顯示卡gpu都採用了低電壓設計,工作電壓通常為1.2伏左右...

我家電腦出問題了

很有可能是硬碟有問題,最好找一個硬碟檢測軟體,測試一下看看是否有哦壞道,如果在保修 就聯絡一下聯想維修站。希望對你有幫助。可能是記憶體小了,資料沒轉換過來吧,樓主說不清的話,可以把桌面截圖發上來看看 你啟機按f8 進入安全模式 按系統提示 進行系統還原 如果還不行你就重做系統 如果頻繁自動啟機關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