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出問題了會怎麼樣,電腦cpu怎樣會壞掉啊

2022-04-02 01:05:47 字數 5703 閱讀 1430

1樓:小果啊啊

最大的問題可能你的系統的問題,不是中毒了就是垃圾檔案太多,建議從做個系統試試 如果不是系統問題,那麼可能是記憶體條小了,要不就是cpu風扇有問題,cpu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效能會打打折扣,但絕對不是cpu本身的問題,如果cpu出了問題的話,你是開不了機的~

2樓:要飛的鷙鳥

電腦會宕機,開不了機。

cpu可以看做電腦的大腦,跟人一樣沒大腦是沒有生命的,所以沒有cpu或cpu損壞是開不了機的。

顯示器只是一個把主機板上的訊號通過電波顯示出來,這也離不開cpu的工作。

cpu對電腦效能的影響所有的資料確實都要通過cpu這並不是說cpu對電腦效能起決定做用的,還得看其它的效能,比如記憶體大小,主機板頻率,主機板快取,還有硬碟等,都制約著電腦的效能。

3樓:粉絲吧

1 cpu周圍電容可能爆了. 2 cpu散熱有問題,清理一下風扇加點導熱矽質. 3 硬碟有問題系統會非常卡,小問題重新分割槽可以解決 4 清理機箱內灰塵.

灰塵導致元件散熱不好,出現工作不穩定.

電腦cpu怎樣會壞掉啊

4樓:飄雪無垠無悔

最復好的方法是放入鍋中煮它制,然後安回電腦,這樣就不會有痕跡的自然損壞了。

cpu要想正常使用到壽命再壞,恐怕是不容易見到的,這個概率很小的。一般超頻,如果不注意溫度控制,會有針腳燒燬的情況,也就沒法正常使用了。現在稍微好一些的主機板都有保護功能,溫度一但過高就會自動關閉電源。

但當主機板的過載保護出了故障,cpu持續在高穩下工作(弄不好順手牽羊把主機板也烤焦,我沒嘗試過,猜測而已)。所以超頻要一點點來,或者聽取前輩們的經驗來超,是比較恰當的做法。另外cpu畢竟是電子類物品,腐蝕性的液體也會對其造成損壞(這好象是廢話了)。

一般盒裝cpu在原裝風扇正確使用的情況下不超頻,用到慢到不行了也不一定壞掉,所以放心吧。為防止這一現象,cpu導熱膏一般不要塗太多,導熱膏是為了讓其均勻受熱的,不是用來做媒婆搞中介的,有時候塗多了反倒是「隔熱」了。intel好象釋出過,cpu條件溫度在多少度以上,每提高多少度會減少多少的壽命,但就目前看來,盒裝cpu的風扇在不超頻情況下,可以用到淘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cpu要想正bai常使用到壽命再壞,恐怕du我們zhi是不容易見到的,這個概率很dao小的。內一般我們超頻如果不容注意溫度控制,會有針腳燒燬的情況,也就沒法正常使用了。現在稍微好一些的主機板都有保護功能,溫度一但過高就會自動關閉電源。

但當主機板的過載保護出了故障,cpu持續在高穩下工作(弄不好順手牽羊把主機板也烤焦,我沒嘗試過,猜測而已)。所以超頻要一點點來,或者聽取前輩們的經驗來超,是比較恰當的做法。另外cpu畢竟是電子類物品,腐蝕性的液體也會對其造成損壞(這好象是廢話了)。

一般盒裝cpu在原裝風扇正確使用的情況下不超頻,用到他慢到不行了也不一定壞掉,所以放心吧。為防止這一現象,cpu導熱膏一般不要塗太多,導熱膏是為了讓其均勻受熱的,不是用來做媒婆搞中介的,有時候塗多了反倒是「隔熱」了。哦順便提一下,intel好象釋出過,cpu條件溫度在多少度以上,每提高多少度會減少多少的壽命,但就目前看來,盒裝cpu的風扇在不超頻情況下,篤定可以用到他淘汰了。

至於還有其他毀壞的可能性,再請高手補充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情況可以導致cpu的損壞啊·如自己安裝的時候沒拿好摔壞了,超頻,你家電壓不穩定導致燒燬等等··不過我見過cpu壞的倒是比較少,主機板壞的比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bai**的,我這有du個自然壞掉的cpu。

要不我們兩個把zhicpu換一個下。dao

還有聽說超頻回可以讓cpu快點壞,你到主機板答的bios裡面。就是開機按del鍵,然後到主機板bios裡面的高階設定裡面。把cpu的電壓加大,這樣你的cpu就會快點壞。

8樓:匿名使用者

cpu是主機抄

中最不容易自然損壞的部件,有高溫保護,所以拆風扇是不行的,主機板監測到溫度過高會自動關機,而且會有記錄。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放入鍋中煮它,然後安回電腦,這樣就不會有痕跡的自然損壞了。

樓主還是小孩吧,與父母好好商量會,cpu還可以留起收藏。

9樓:匿名使用者

被雷劈了 ? 溫度過高了

電腦cpu出問題了會怎麼樣?

10樓:乘金蘭是嫣

最大的問題可能你的系統的問題,不是中毒了就是垃圾檔案太多,建議從做個系統試試

如果不是系統問題,那麼可能是記憶體條小了,要不就是cpu風扇有問題,cpu長期處於高溫下工作,效能會打打折扣,但絕對不是cpu本身的問題,如果cpu出了問題的話,你是開不了機的~

11樓:賓若谷苟緞

1cpu周圍電容可能爆了.

2cpu散熱有問題,清理一下風扇加點導熱矽質.

3硬碟有問題系統會非常卡,小問題重新分割槽可以解決4清理機箱內灰塵.灰塵導致元件散熱不好,出現工作不穩定.

怎樣判斷電腦cpu壞了?

12樓:之何勿思

方法/步驟1:

若電腦不能開機,開啟電腦主機箱,檢視cpu是否插好,若沒插好重插cpu即可。

方法/步驟2:

檢查供電系統,檢視電源是否正常,電壓設定是否正確,是否有短路或斷路的情況。

方法/步驟3:

檢查風扇,開啟電腦主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安裝正確,如果安裝不正確重新安裝即可。若安裝正確,檢查cpu風扇運轉是否正常,若不正常更換即可。

方法/步驟4:

檢查散熱片,檢查cpu散熱片是否安裝牢固,散熱片是否與cpu接觸良好,不牢固重新安裝即可,並在散熱片上塗上矽膠。

方法/步驟5:

卸下cpu風扇,檢視cpu是否有被燒燬或壓壞的痕跡,可以在另外一臺電腦上測試原cpu是否正常。

方法/步驟6:

若以上檢查都正常,通過bios設定或主機板跳線將cpu工作電壓調高0.05v,看故障是否消失,若仍存在需恢復cpu頻率。

方法/步驟7:

這樣就完成了cpu的檢測,具體的流程圖

13樓:張仁杰

cpu壞掉後,大致情況有如下三種:

1、無法開機,也就是說連電源都不能啟動,電腦沒有任何反應。

2,電源啟動了,cpu風扇也轉,但顯示器黑屏。

3,電腦能啟動,但在執行某些程式的時候出錯,或者系統錯亂。

方法如下:

1、電腦傳出五聲短響或者不能開機,可以考慮是cpu出錯了。

2、拆下cpu觀察它上面是否有燒壞或壓毀的痕跡,特別是要觀察cpu的針腳是否折斷。

3、觀察cpu是否安裝到位,如果是沒安裝到位,電腦也是不能正常執行的。

4、cpu執行是否正常與cpu風扇的關係很大,把風扇卸下來觀察一下。

5、將cpu安裝到其他電腦,看能否正常使用;如果能夠正常使用,那就不是cpu問題。

6、使用debug卡(主機板故障診斷卡)診斷,如下圖: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開箱,首先cpu壞了開機風扇是能轉的,螢幕沒有顯示。然後,拆下風扇,開機,5秒內輕觸cpu,如果cpu壞了,是不發熱的。如果沒壞,5秒鐘會非常燙手,馬上拔電源,否則有燒cpu的風險。

15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出來cpu確實壞了,那麼就需要換cpu,但很多時候並不是cpu壞了,而是cpu安裝方法有問題,風扇出故障,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檢測cpu所出的具體故障:

檢測風扇執行是否正常,由於cpu執行時散發的熱量很高,需要散熱器和散熱風扇驅散熱量,風扇一旦出現故障,cpu就會工作不正常甚至被燒燬。

平時發現風扇轉速不均勻或者風扇旋轉時噪聲很大,就應該將風扇取下,在軸承處加些潤滑油。

檢查cpu安裝是否正常。檢查cpu是否安裝到位,安裝cpu時要將cpu上的小三角對準主機板cpu插座上的小三角,要和主機板cpu插座一致才能安裝上。

檢查cpu是否燒燬、壓壞。

關機後拔掉電源,開啟機箱取下cpu風扇,拿出cpu然後觀察cpu是否有損毀或針腳是否有壓彎的現象。

以上檢測都沒問題,那就可能是cpu本身存在質量問題。cpu出現質量問題的現象很少見,但是有以次充好的現象,購買時可以通過專門的cpu測試軟體進行檢測。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看開機有沒有螢幕顯示;

二、有沒有自檢聲;

三、開啟機箱,拔掉記憶體,然後開機有沒有報警聲音;

四、檢視cpu表面和引腳或者觸點有沒有明顯損壞;

五、替換法排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換在其他機器上面試試,話說cpu不容易壞呀。只要保持散熱不超頻想壞都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開機就是好使的,開不了就是壞了

電腦cpu怎樣會壞掉?

電腦cpu壞了可以修理好嗎

19樓:聶士恩芮午

不值得修,單單是修那麼一根針就要幾十上百的,還不如去買一根新的。還有保,一般新的都是保三年的。

20樓:佼**田嬋

換一塊吧,記得要與你的主機板把匹配。cpu內部的電晶體數量從幾千萬到7億多不等。最新的酷睿i7內部整合了電晶體數量:7.74億。如果誰可以修,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21樓:

大部分cpu是拔插式的設計,同型號或同架構的cpu可以直接更換。部分筆記本cpu可能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這一類筆記本更換cpu需要到有bga焊機的地方去更換。

22樓:騰訊電腦管家

基本都只能更換了,維修的話除了返廠有可能其他的根本無法修理。

大部分版cpu是拔插權式的設計,同型號或同架構的cpu可以直接更換。

部分筆記本cpu可能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這一類筆記本更換cpu需要到有bga焊機的地方去更換。

23樓:神話夢碎

可以修 但很麻煩 如果賣家真的與廠商聯絡的話

可能會給個新的給你 但要是不是的話

可能只會退還給你就 算了 那你拿找也沒什麼用了

24樓:微言悚聽

電腦cpu是一臺電腦的核心部件,如果都損壞了就沒有必要維修專了,維修的費用可以購買一臺新的屬電腦了。

**處理器(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core)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1)一般cpu是很少有壞掉的,首先確定下主機板和其他配件是否完好。

2)部分筆記本的cpu可能是焊接在主機板上的,這一類筆記本更換cpu需要到有bga焊機的地方去更換。

3)cup壞了直接換的可能性比較大,外面修電腦的店裡,只要說是cpu壞了都是換新的,沒有說給修好的!

4)如果在質保期內,可返廠維修,如果超期了,那就更換吧,大部分cpu是拔插式的設計,同型號或同架構的cpu可以直接更換。

5)當然如果是簡單的小故障的話,現在有很多維修公司都能維修,但是隻能是簡單維修,要是真的損壞非常嚴重,只能直接更換了。

cpu壞了 會怎樣

25樓:性寧辜戊

還可以用就是可能還是好的。(還可以開機)

看看你的散熱好不好,重新查一下你的cpu散熱看看。

如是cpu的效能問題的話,你去朋友的一人好的cpu來試試看是否還是你的那個問題,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祝你好運!!!

電腦出問題了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描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

電腦出問題了,急求

windows system32 ntoskrnl.exe應該是在這個目錄下的 ntoskrnl.exe是winows的一個程序檔案,在系統經過預啟動和啟動階段後進入核心呼叫階段時由ntldr呼叫ntoskrnl.exe,在winxp系統中儲存了win xp的啟動logo畫面。呼叫ntoskrnl....

我家電腦出問題了

很有可能是硬碟有問題,最好找一個硬碟檢測軟體,測試一下看看是否有哦壞道,如果在保修 就聯絡一下聯想維修站。希望對你有幫助。可能是記憶體小了,資料沒轉換過來吧,樓主說不清的話,可以把桌面截圖發上來看看 你啟機按f8 進入安全模式 按系統提示 進行系統還原 如果還不行你就重做系統 如果頻繁自動啟機關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