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散步五公里,每天走路五公里對身體是不是有好處?

2022-07-18 21:40:48 字數 5198 閱讀 8010

1樓:善良的懶叔叔

這習慣很好,記住一切運動四大原則――量力而行,循序漸進,適可而止,持之以恆。

2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是很好的健身運動,每天堅持走五公里,走路速度不能太慢,要脈搏加快,身體微微出汗為最好。同時要注意膝關節是否有疼痛感,如果膝蓋疼說明你運動過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會亞健康的身體恢復正常,長期坐辦公室的人都會有脖子疼,頸椎疼,還有腰椎也會疼,還容易感冒,跑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這些問題,讓你告別這些疾病,還能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

4樓:英雄多少無奈

每天走路幾公里的好處:消耗熱量,利於控制體重;促進下肢靜脈迴流,保護心臟;鍛鍊身體協調能力和平衡感,延緩衰老;活動筋骨,疏通淤滯脈絡;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使疲憊的大腦放鬆,恢復精力。

擴充套件資料

只要您邁開雙腿,甩開雙臂,就可以達到鍛鍊身體、去除贅肉的目的。

能增強心臟功能,使心臟跳動慢而有力。增強血管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能減少人體腹部脂肪的積聚,保持人體的形體美。

減少血凝塊的形成,減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可減少甘油三脂和膽固醇在動脈壁上的聚積,也能減少血糖轉化成甘油三脂的機會。能增強肌肉力量,強健腿足、筋骨,並能使關節靈活,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定時堅持步行,會消除心臟缺血性症狀或降低血壓。使人體消除疲勞,精神愉快,緩解心慌心悸。

5樓:夏1末

每天散步五公里,如果步幅夠大,會使腿部和腰部得到很好的鍛鍊,身體活動能力大大提高,大步走,效果好。

每天走路五公里對身體是不是有好處?

6樓:千衣百順

每天走路幾公里的好處:消耗熱量,利於控制體重;促進下肢靜脈迴流,保護心臟;鍛鍊身體協調能力和平衡感,延緩衰老;活動筋骨,疏通淤滯脈絡;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使疲憊的大腦放鬆,恢復精力。

擴充套件資料

只要您邁開雙腿,甩開雙臂,就可以達到鍛鍊身體、去除贅肉的目的。

能增強心臟功能,使心臟跳動慢而有力。增強血管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能減少人體腹部脂肪的積聚,保持人體的形體美。

減少血凝塊的形成,減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可減少甘油三脂和膽固醇在動脈壁上的聚積,也能減少血糖轉化成甘油三脂的機會。能增強肌肉力量,強健腿足、筋骨,並能使關節靈活,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定時堅持步行,會消除心臟缺血性症狀或降低血壓。使人體消除疲勞,精神愉快,緩解心慌心悸。

7樓:解碼說養生

經常走路鍛鍊的人,「身體」會悄悄收穫幾個好處,希望你堅持

每天步行5公里能**嗎

8樓:酸檸檬嘿

每天步行5公里是可以**的。不過還是要注意方法,不恰當的方法可能會適得其反。

1、初級步行訓練計劃

基礎階段:這一階段是步行訓練的基礎。每週步行3-4次。步行速度比散步快一些即可,走路的時間保證每次15-20分鐘,然後慢慢提高步行速度和增加步行時間。

1-2周:這個階段重點訓練你的走路姿勢,肩膀放鬆,肩胛骨稍收縮,挺胸,收腹,每週步行3-4次。

3-4周:你應將速度提高5-10%。倘若你在1-2周內的步行速度為4.5公里/小時,你可將速度提高到4.7-5公里/小時。

5-6周:可選擇有小坡度的地方進行步行訓練。

2、中級步行訓練計劃

1-2周:間隔鍛鍊比例2:2(快走2分鐘,再慢走2分鐘)。

3-4周:間隔鍛鍊比例3:2(快走3分鐘,再慢走2分鐘)或(快走2分鐘,再慢走1分鐘)。

5-6周:間隔鍛鍊比例3:1(快走3分鐘,再慢走1分鐘)。

3、高階步行訓練計劃

步行地點最好選擇有坡的地方。先步行上坡2分鐘,心率為最高心律的85%,然後下坡2分鐘,使心律降至最高心律的60-65%。這種訓練包含速度訓練。

步行一上一下能減掉臀部和大腿的贅肉。

1周:略有變化節奏的步行訓練;以輕鬆的速度,如4.8公里/小時的速度開始步行,這樣你的心律約為最大心律的65%,然後以比較快的步伐步行上坡,重複練習。

2-4周:將步行速度提高至6.4公里/小時。

5-6周:再將步行速度提高至7.2公里/小時。

4、飲食配合

合理安排三餐。早餐只吃高纖麥片、低脂鮮乳,每天餐後喝喝茶,不但有助於排便和健康消除脂肪,同時也不會阻礙營養健康的攝入,至於肉類、海鮮則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點清淡的,蔬菜要佔大部分。

飯後站立半個小時。其實女人發胖的最大原因是疏忽,由於工作學習忙,根本沒有時間來合理調配生活,安排自己的飲食起居。飯後至少站立半小時,可以免去脂肪淤積在小肚子上的煩惱,還省去事後彌補。

睡前5小時禁食。**的一大忌就是在睡覺前吃東西。睡眠的時候身體不需要運動,吃下的東西全部會被身體吸收變成脂肪囤積起來。

9樓:比利維特奧

題主你好,理論上這樣可以瘦下來。人的胖瘦與否取決於每日攝入熱量與消耗熱量之差,而長期過多熱量攝入會導致脂肪堆積形成肥胖。因此只需要大致計算每天的熱量差就可以****效果了。

就題主身高體重而言,假設年齡是30歲,那麼據bmr公式可知題主的基礎代謝率為1758大卡;假設年齡是40歲,則為1711大卡;假設50歲,則為1664大卡。(基礎代謝大意是指人體在放鬆狀態下也會自動消耗的熱量)。

慢走5公里,按照常人一般步行時速3.2千米來算,題主將大約消耗160大卡。

而題主的每日飲食攝入熱量大致如下(以下資料來自薄荷健康網):

一碗麵385大卡、一個蘋果100大卡、一個鴨梨100大卡、一碗米飯230大卡、一份炒青菜60大卡、一塊腐乳15大卡,總計約為900大卡。

因此,總消耗熱量(基礎代謝1740、慢走160)1900大卡遠遠高於總攝入熱量900大卡,題主是完全可以瘦下來的。

但問題在於,首先,題主每天的總攝入熱量是不足的,這會影響人體正常活動,產生睏倦、頭暈、有氣無力等狀態。同時,長期攝入熱量不足會使人體自動進入「饑荒備戰」狀態,脂肪囤積加劇,基礎代謝率下降,於身心都是不利的。

其次,這樣實際上是在節食,一旦中止會造成很大**。並且天天就吃這些還吃不飽也不開心是吧。

最後,就題主目前的飲食結構而言,諸如蛋白質攝入明顯不足,長此以往弊大於利。

建議重新調整飲食和運動,正常吃飯,適度進行有氧鍛鍊(慢跑、騎車、游泳、跳操等),謝謝,祝順利~

10樓:浪默子

能**。

跑步、走路或者其他各種有氧運動,只要在合適的強度範圍裡,每次達到適當的持續時間,定期堅持,確實可以降低體脂率,長而久之得到**效果。

只要你能堅持下去,每天邊走邊跑5公里應該是合適的,但如果你指的是來回程那就稍微短了,建議你設法使單程達到3公里以上。

要注意,進行任何一種有氧運動,一定要注意保持在目標心率區間進行運動以獲得心血管活動的最大收益。換言之跑的時候不要太快,走的時候不要太慢,中間不要停頓。

總體而言,目標心率是你的最大心率的(65%-85%),視個人體質。目標心率簡單計算公式只依據對應於年齡的最大心率(簡單用220-年齡計算得到),乘以上述係數得出你的目標心率範圍。更精確的計算要根據靜息心率 (早上起床時,按住手腕脈搏可以計算靜息心率)對應於不同的健身水平得出,網上應該很多,這裡就不介紹了。

目標心率是指在鍛鍊時理想的心跳頻率 (即每分鐘心跳次數)。雖然在鍛鍊時不太可能也沒有必要將心率精確地控制在目標心率理想值,但你最好將它控制在目標心率範圍之內。在這個範圍內,心臟可以得到有益的鍛練但不會過度勞累 (也就是所謂的 「適量運動」,即運動後有微汗,雖然有一點疲乏,但稍稍休息後即可恢復,次日體力充沛;但如果運動後大汗淋漓,並出現頭暈、心悸、胸悶、氣短等現象,疲倦感次日仍未恢復,那麼就意味著你的運動可能過量了。

與此相反,運動後如果既不熱,也沒有出汗,心跳也沒有多大變化,那麼就意味著運動量不足)。

如果你運動的目的是**,請注意每次有氧運動時間須超過一定連續時間(比方30分鐘以上)才有減脂作用,理由是:在此之前,身體會優先消耗糖類物質,過了這個時間,糖類物質被逐步消耗殆盡時,身體才會開始消耗脂肪。

11樓:小琴灬愛你

大量走路會達到**的效果,運動專家則表示,**效果肯定是有的,但想要達到不錯的**的效果,還得注意走路的方式。

首先,速度很關鍵,可以選擇以12分鐘走1.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鐘,以此來恢復。然後再以12分鐘走1.

5公里的速度走完4公里,再以常速行走10分鐘,如此反覆幾次。也可以維持30分鐘到45分鐘的快步行走方式,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鐘120步到140步左右。

其次,對於想**的人來說,走路時間最好是在晚餐後兩小時,因為這個時候的脂肪增加量到了最大,此時行走更容易減脂。如果時間有限,也可以將30分鐘到1個小時的集中行走分散到各個零散時間段內進行,但要保持總時間量不變。

每次行走的距離在5到10公里左右,**效果最佳,也可根據自身情況逐步達到此水平。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要量力而為,可根據身體情況逐步提高要求和速度。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一味「暴走」並不理智,有時候過量的運動,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建議每週運動2至3次,時間儘量是在吃完晚飯40分鐘後,進行1個小時的小跑或者快速行走,讓身體逐漸適應。對於肥胖人群來說,更需要適量而行,因為長時間的跑步和走路,對膝蓋會產生慢性磨損,反而達不到健身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可以的啊,堅持運動在加上合理飲食。長期堅持都是可以**的 啊。

好多人都是嘴上說著要**,但是還是不運動 不控制飲食。

**就是需要運動加控制飲食的。「祁涵心路」這個例子就是告訴我們**就是需要堅持的。

13樓:肖肖

這單方面的怎麼衡量。如果你一天攝入的熱量還大於消耗的,怎麼瘦?

每天跑步五公里與步行五公里鍛鍊身體有區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跑是一項全身性運動。能迅速加快血液迴圈,更快導致呼吸急促,疲乏,而走5公里下來你不會迅速感覺到疲憊,不會氣喘吁吁。

只是在之後會感覺疲乏。身體對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還包括改善新陳代謝、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有利於控制體重。

跑步可起到調節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的作用,提高神經系統的功能,消除腦力勞動的疲勞,預防神經衰弱,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大家都走五公里

步行5公里要多久

16樓:啊往事知多少

的正常步行速度約5公里/小時,

6公里/小時基本上是快走(連續不間斷),

超過7公里/小時就是小跑了。

所以,一般人走路走5公里至少要一個小時。

每天花35分鐘跑五公里對身體什麼好處?

每天堅持跑步,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於人體的心肺的功能也有一定的鍛鍊,對於控制體重也是很好的。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可以強身健體,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還可以讓自己看上去更加的有力量感,年輕充滿活力,有一個朝氣蓬勃的精神狀態。第一,可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跑步對身體的免疫系統有很大幫助。第二,可以保...

每天10公里月大概240公里左右會傷到膝蓋

會的,只要運動,就有受傷的可能。跑步可能引起的膝蓋周圍損傷,除了膝關節炎以外,還有跑步膝 髕骨疼痛綜合徵 髕腱炎 髂脛束撞擊綜合症等。不過,不是所有人都會出現膝蓋損傷,2017年的一項大規模研究顯示,出於健身目的的跑步者,關節炎發生率僅為3.5 而久坐不動人群的關節炎發生率為10.2 跑步也可以是膝...

部隊五公里路跑步標準時間是多少,部隊五公里都要求多少時間

徒手五公里 23分鐘及格,21分鐘優秀,海軍陸戰隊 20分優秀戰術 10米低姿匍匐前進 10米側姿匍匐前進 10米躍進臥倒 30秒及格,20秒優秀 單腿深蹲 6個及格,12個優秀,100米 14.9秒及格,13.5秒優秀 單槓引體向上 12個及格,16個優秀 雙槓屈臂撐 12個及格,16個優秀 俯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