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散步走幾公里對久坐有好處嗎,早上起來去散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2-08-27 04:10:21 字數 5650 閱讀 732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好處,但是剛開始走路,也要適量,不要走多,運動量以第二天起床時,沒有痠痛感或痠痛感很快消失為度。

2樓:夏雨

走太久或坐太久都對身體不好,根據自己體力適時鍛鍊

早上晨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晚上散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3樓:變啦

早上跑步運動是指在早晨以跑步為主的進行身體鍛鍊的一種運動方式。 堅持每天早上跑步的好處有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狀態。早上跑步應注意以慢跑為主,並且晨跑之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

霧天不宜早上跑步,空氣質量差的地方不宜早上跑步。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每天早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

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最終慢慢跑起來。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做準備活動,每天早上跑步也不例外。

矯瑋介紹說,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選擇堅持每天早上跑步來增強免疫力。

然而堅持每天早上跑步是不是越早越好呢?有關健康專家建議:冬季早上跑步宜在日出後進行。

據瞭解,冬季日出前的地面溫度較低,清晨空氣中釋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汙染物的含量較高。

另外,汽車排放尾氣中的氮氧化物、碳氫化物、鉛等有害汙染物質也聚於地面,人們若早起早上跑步,就會吸入很多的煙塵和有毒氣體。長期在這種環境下早上跑步,可能會出現乏力、頭暈、咽喉炎等疾患,危害身體健康。 堅持每天早上跑步,應該在10時左右為宜。

這時太陽出來後晒到地面,使大氣開始上下對流,汙染的空氣向高空擴散,對人體的侵害會減小。另外,冬季晨間氣溫較低,要到太陽出來半個小時後才會慢慢緩解。

晚飯後散散步:晚飯後散步的意義也很大,忙了一天,晚飯後散步,輕鬆一下,對身體大有好處,但放下筷子就走的習慣卻並不可取。因為,吃進去的食物需要在胃裡停留一段時間,從容地與幫助消化吸收的胃液相混合,然後再緩緩地從胃裡排出,進入十二指腸。

進食後馬上站起來走路,無疑會給胃憑空增加許多緊張因素,破壞正常的工作程式。

晚飯後散步的好處:

1. 散步可以使大腦皮層的興奮、抑制和調節過程得到改善,從而收到消除疲勞、放鬆、鎮靜、清醒頭腦的效果,所以很多人都喜歡用散步來調節精神。

2. 散步時由於腹部肌肉收縮,呼吸略有加深,隔肌上下運動加強,加上腹壁肌肉運動對胃腸的「按摩作用」,消化系統的血液迴圈會加強,胃腸蠕動增加,消化能力提高。

3. 散步時肺的通氣量比平時增加了一倍以上,從而有利於呼吸系統功能的改善。

4. 散步作為一種全身性的運動,可將全身大部分肌肉骨骼動員起來,從而使人體的代謝活動增強、肌肉發達、血流通暢,進而減少患動脈硬化的可能性。

4樓:手機使用者

早晨空氣清新,跑一會兒步,會使人情緒飽滿;晨跑會使全身各器官功能提高到較高水平,並能提高一天的新陳代謝率。 跑步結束後休息一會兒,用早餐、上班,不僅能增強體力,還能使身體靈活、思路敏捷,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有些研究發現,在早晨鍛鍊的人比那些在其他時間鍛鍊的人更可能會堅持一個計劃,晨跑有利於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很多朋友都把晨跑作為養成早睡早起習慣的手段,為什麼不趁此機會建立一個起床、盥洗、晨跑、進餐、工作的良好生活秩序呢?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分」的範圍內。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

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分鐘開始做起,第二週走25分鐘;第三週增加到30分鐘;第四周加些慢跑;第五週時散步、慢跑並重;最終慢慢跑起來。 所有的運動都需要做準備活動,晚上跑步也不例外。矯瑋介紹說,跑前輕壓腿,做做下蹲,可以讓心臟和肌肉更快進入運動狀態。

如果一開始走幾步,然後快走、小跑,最後正式開始跑,也能有效熱身。 跑步時,步幅略大,挺胸、收腹,目視前方,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自然在身體兩側擺動,注意力集中,呼吸自然均勻。 跑步時儘量選擇**車流少、通風、空氣好的公園小徑、學校操場等地方,而且最好是泥地、草地等有彈性的地面。

跑鞋需要經常換 矯瑋說她經常看到有人一開始跑就穿得很少,雖然可能並不冷,但在跑完步放鬆的時候容易著涼,所以注意保暖還是很必要的。 雖然晚上跑步強度不大,但是運動鞋仍然要合腳、軟底,最好換上專門的跑鞋,這樣能更好地緩衝壓力,減少關節受傷的機率。跑步鞋不能一穿一兩年,經常換換有利於糾正跑步姿勢。

矯瑋告訴記者,由於跑步強度不大,飯後半小時就能跑了。因為這項運動不會影響睡眠,所以如果晚飯吃得不太多,就是晚一點也沒關係。 如果跑完步用溫水洗腳15—20分鐘,能使腳部血管

5樓:

早上晨跑可以鍛鍊身體,使人一天都精力充沛。晚上散步,不都說飯後百步走嘛,對身體非常有益,所以這都能使自己的身體更健康,可以堅持一下。

6樓:地考儻

祝你早安溫馨無比!有什麼啟示可以引入流量?

如果手上有棘手活而自己又猶豫不決,不妨挑件更難的事先做。矢

7樓:北極雪

早上起來去散步,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

首先,規律生活行為,每天按時起床去散步,是規律生活行為的良好方式,定時起居是良好生活行為習慣的基礎;

其次,調理精神心理及生理活動功能,按時進行規律性的生理活動,可以很好的促進精神心理活動的良好發展;

第三、良好的促進新陳代謝;

第四、促進心肺功能的良好調節;

第五、促進身體協調及平衡;

第六、改善**及促進微迴圈等等。

8樓:

堅持每天晚上散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現在知道還不晚

早上起來去散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9樓:痘i攪4箒

百對於初學者來說,難嗎?

一步步走到北京的健身房,慢慢這麼走過來的。」壽瓜

10樓:

堅持每天晚上散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現在知道還不晚

喝茶,對於久坐的白領到有什麼好處

11樓:鴉河貢茶貴重

可以起到減明目的作用,茶葉裡含有茶多酚,清除自由基,消除黑眼圈,高山茶鴉河貢茶含硒,預防癌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可以降低癌的發病率,是很好飲品

13樓:上海貫眾健康管理諮詢****

喝茶是不能**的,喝茶對人體的新陳代謝能起到一定的排洩的作用。

對於「久坐人員」提前兩站下車有什麼好處?

散步和慢跑對更年期婦女有什麼好處?

老人什麼時段散步最好 老人散步的好處有哪些

14樓:潔兒

(一)一般建議大家在早上7點左右和晚飯後一個小時,因為這個時候人體最輕鬆,空氣相對的來講也比較的,但不要在晚上八點以後進行,臨近睡覺了長時間的散步會影響到睡眠質量。

(二)老人散步的好處有

1、增強心血管的機能。經常散步可以調節整個血液迴圈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防止肌肉萎縮,保持關節的靈活性。人在散步時下肢要支援體重,使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及骨骼都能得到鍛鍊,同時身體向前位移,需參加活動的下肢肌肉群和身體其他部位協調配合,心臟則必然要加強收縮,加大心臟的血液輸出量,從而對心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

例如,以每分鐘80米的速度散步,一般每分鐘心率可達100次。

2、提高機體代謝率。中老年人以每分鐘50米的速度散步,代謝率提高48%。如果每天步行1小時,走4000米~5000米,要消耗大約300千卡的熱量。

3、有助於消除疲勞。輕快的步行可以緩和神經肌肉的緊張,是**情緒緊張的一副理想的「解毒劑」。歌德曾說:

「我最寶貴的思維及其最好的表達方式,都是我散步時出現的。」由於散步時全身血液迴圈加快,使腦血流量增加,神經細胞的營養得到改善,可以幫助精神和心理緊張的人放鬆,對消除疲勞、保養身體以及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都是有幫助的。

4、能大大提高腦力與智力的勞動率,並有助於改變急躁性格,增強對各種環境與事物的適應能力。

5、有益於心血管系統。它可以加速血液的迴圈,提高血管的張力,並將血管壁上的沉積物沖走,能有效地預防動脈硬化等各種心血管病。

(三)散步的方式

體弱者:甩開胳膊大步跨

體弱者要達到鍛鍊的目的,每小時走5kg以上最好,走得太慢則達不到強身健體之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開,全身活動,才能調節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而且時間最好在清晨和飯後進行,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時以上。

肥胖者:長距離疾步走

宜長距離行走,每日2次,每次1小時。步行速度要快些,這樣可使血液內的遊離脂肪酸充分燃燒,脂肪細胞不斷萎縮,從而減輕體重。

失眠者:睡前緩行半小時

晚上睡前15分鐘前散步,緩行半小時,可收到較好的鎮靜效果。

高血壓患者:腳掌著地挺起胸

高血壓患者散步,步速以中速為宜,行走時上身要挺直,否則會壓迫胸部,影響心臟功能,走路時要充分利用足弓的緩衝作用,要前腳掌著地,不要後腳跟先落地,因為這樣會使大腦處於不停地振動,容易引起頭暈。

冠心病患者:緩走慢行

冠心病患者散步步速不要過快,以免誘發心絞痛。應在餐後1小時後再緩慢行走,每日2至3次,每次半小時。長期堅持可促進冠狀動脈側支迴圈形成,有助改善心肌代謝,並減輕血管硬化。

糖尿病患者:擺臂甩腿挺起胸

糖尿病患者行走時步伐儘量加大,挺胸擺臂,用力甩腿,時間最好在餐後進行,以減輕餐後血糖升高。每次行走半小時或1小時為宜。但對正在用胰島素**的患者,應避開胰島素作用的高峰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

行走一般選擇在餐後半小時,而且活動時間也不要超過1小時。

15樓:海之聲中二驗配

因為平時坐久了,就要出去散步呼吸外面空氣,身體要適應休息

16樓:海之聲聽力

出去散步呼吸外面空氣

一天快走6公里,散步3公里,多嗎

17樓:鄒彥彥

還好,現在的人要這麼多的運動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簡單的散步對身體很有好處,那麼有什麼好處呢一起來

18樓:古方紅糖

散步的時間最好是飯後30分鐘。通常情況下,飯後食物要在胃中消化一段時間,晚飯30分鐘後便可以散步了

散步最好不要太遠。晚上一般老年人散步最好不要超過五公里,三公里到五公里都是合理的運動距離。距離過長會超出身體的負荷,這樣適得其反,距離太近起不到鍛鍊的效果。因此合理的距離為佳。

散步應選擇安靜空曠環境優雅的地方。如果散步的地方人群嘈雜、或者汽車較多,地面不平整等,非常不方便,而且不安全。如果選擇小湖邊,這樣的地方就非常不錯,適合鍛鍊,也很安靜,心情也會不錯。

這樣每天散步的效果也會好。

散步的速度以中速適當即可。飯後雖然可以在30分鐘後散步,但畢竟是晚上,身體負荷很容吃不消,剛好食物還沒有完全消化掉,這時候不適合快走或者暴走。如果一定想快速走的話,儘可能在飯後一個小時後進行。

這樣散步的效果會更好。

散步,有利於增加親人之間的關係,有利於改善朋友之間的關係。

每天跑步幾公里對膝蓋有損傷嗎,每天跑步十公里對膝蓋有沒有影響

跑步鍛鍊到底會不會損傷膝蓋?運動醫學專家告訴你 有。只要跑就會損傷膝蓋的,關鍵防止點是運動的次數,不要過於頻繁的跑步就行了。每天跑步十公里對膝蓋有沒有影響 有人問每天跑十公里,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其實每天跑十公里,這樣的鍛鍊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有不同的影響。如果是身體強壯的人那麼每天跑十公里是有利於自身...

每天堅持跑步對身體有好處嗎,每天堅持跑步對人有什麼好處 有壞處不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人體各內臟器官及四肢從相對靜止狀態到較緊張活動需要有個適應過程,因此,人在進行跑步前同樣要作適當的準備活動,使機體生理機能能夠在動的情況下協調地工作。不得不說在現代懶癌已經真的成為了一種病,能吃就吃,能睡就睡,導致現在由肥胖引起的疾病很多。有的人說健身房裡比較悶,那就可以...

每天早上喝杯蜂蜜水對面板有好處嗎

有好處,它可以排毒,但是也有壞處,臉上會長逗逗 每晚一杯蜂蜜水對 有什麼好處嗎 每天早上喝杯蜂蜜水對 有好處嗎 有好處,它可以排毒,但是也有壞處,臉上會長逗逗 早上吃早餐前喝一杯有助於排毒 而晚上喝有助於幫助睡眠 天天喝杯蜂蜜水對 有好處嗎 每天晚上喝蜂蜜水 會改變嗎 沒有聽說 第一 睡前喝蜂蜜水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