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武隆往東一百公里處的大山叫什麼山

2022-07-18 06:55:16 字數 4887 閱讀 6248

1樓:姥爺

重慶市武隆縣向東100公里處大山?

武隆向東100公里正好進入重慶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境內,此處大山仍屬「武隆山區」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位於重慶市東南部,處烏江下游。

彭水縣:北連石柱土家族自治縣;東北接湖北省鄂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東連黔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東南接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南鄰貴州省沿河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務川仡佬族苗族自治縣;西南連貴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縣;西接武隆縣,西北與豐都縣接壤。

彭水縣地理位置:北緯:28°57′-29°51′、東經:107°48′═108°36′之間;

東西:寬78公里(注武隆到彭水60餘公里,故武隆區向東100公里處的大山應該就是指彭水縣境內)

南北:長96.40公里,水陸邊界線總長414.90公里。

幅員面積3905.22平方公里。縣人民**駐漢葭鎮北門街201號,海拔245米,沿國道319線至重慶市中心270公里。

地形地貌

彭水全境地勢西北高而東南低,為構造剝蝕的中、低山地形。地貌型別複雜,「兩山夾一槽」是彭水地貌的主要特徵。地形地貌受北北東向構造控制,主要山脈呈北北東向延伸,成層現象明顯,谷地、坡麓、岩溶窪地及小型山間盆地相間,逆順地貌並存。

各類地貌中丘陵河谷區佔13.39%,低山區佔52.88%,中山區佔34.

03%。

2樓:來自高士山善良的鐵樹

這個誰都知道叫武隆山。

重慶有哪些山

3樓:夢裡夢到

仙女山仙女山位於武隆縣內烏江東岸,方園400多平方公里,森林面積30多萬畝,草場面積十多萬畝。地屬武陵山脈的一部分,有各種植物千餘種,珍稀保護動物百餘種,尤以草原風光最具特色,有「南國第一牧場」之美譽。

2.四面山

四面山森林蒼莽,翠嶺環合,流雲奔湧,群瀑飛瀉,清流急湍,匯自然、質樸、粗獷、原始之美,風景之洋洋大觀也。其間分佈的古寨、巖畫、寺觀等人文景觀,頗具考古價值。這裡高山湖泊眾多,清明澄沏,倒映林嵐,曲岸迷離,水鳥翔集,景色秀美,渾然天成。

3.金佛山

四面山森林蒼莽,翠嶺環合,流雲奔湧,群瀑飛瀉,清流急湍,匯自然、質樸、粗獷、原始之美,風景之洋洋大觀也。其間分佈的古寨、巖畫、寺觀等人文景觀,頗具考古價值。這裡高山湖泊眾多,清明澄沏,倒映林嵐,曲岸迷離,水鳥翔集,景色秀美,渾然天成。

4.明月山

資深的驢友都說,重慶有兩山,一是南山,一是明月山,這兩座天然山體就像重慶城的兩葉肺,像綠色屏障一般成為重慶這個現代都市的山水背景,使得那些白色紅色的建築如筆墨飽滿的油畫,色彩靜謐安詳,充滿了生活的情趣。

5.聖燈山

聖燈山森林公園位於重慶主城區巴南區跳石鎮境內,是國家級森林公園,距重慶市中心解放碑50公里。聖燈山山體雖小,但特色突出,素有「川東小峨嵋」之稱。

4樓:共同度過

1、重慶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

重慶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重慶市武隆縣烏江北岸,屬武陵山系,面積5070公頃,平均海拔1850米,最高海拔2033米,公園擁有草場、森林、溼地、湖泊等旅遊資源,是重慶周邊最大的高山草原。

重慶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因其山有一峰酷似翩躚起舞的仙女而得名。它與千里烏江畫廊、神奇的芙蓉洞、秀美的芙蓉江、世界最大的天生橋群地質奇觀組合成為重慶旅遊觀光度假勝地,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最具影響力森林公園」之一。

2、重慶歌樂山國家森林公園

歌樂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沙坪壩區,距重慶市中心16公里。以山、水、林、泉、洞、雲、霧等自然景觀和「清麗、幽深、古樸、曠達」的風格被譽為「山城綠寶石」。素有渝西第一峰的美稱和"山城綠寶石"之美譽。

歌樂山因"大禹治水功成召眾賓歌樂於此"而得名,自然風光集山、水、林、泉、洞、雲、霧為一體,清麗、幽深、古樸、曠達。眾多歷史景點和神話傳說賦與歌樂山無限靈氣。古代文學大師們到此探幽覽勝、賦詩刻石,寫下眾多名文佳句。

2023年,歌樂山森林公園被評為國家aaaa級景區,2023年被評為國家森林公園。

3、四面山風景名勝區

四面山自然風景名勝區位於重慶市江津區境內,距重慶主城區130公里,距江津城區90公里。四面山系地質學上所謂「倒置山」,因山脈四面圍繞,故名。四面山的瀑布最為壯觀。

有大小瀑布100多處。瀑布傾瀉激盪,掀起滿天煙霧,轟然鳴響,數裡之外也能感受到其威勢。

景區內共有8大景區、128個景點,其中尤以膾炙人口的「愛情天梯」、158米高、48米寬的「華夏第一高瀑」望鄉臺瀑布、中國最大心形景觀「天下第一心」和世界首列的「七彩瀑布」最為知名。

4、金佛山風景名勝區

金佛山風景區融山、水、石、林、泉、洞為一體,集雄、奇、幽、險、秀於一身,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旅遊資源豐富,以其獨特的自然風貌,品種繁多的珍稀動植物,雄險怪奇的巖體造型,神祕而幽深的洞宮地府。

變幻莫測的氣象景觀和珍貴的文物古蹟而榮列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被國內外專家評定為極有開發價值的自然風景區。2023年1月,國家旅遊局和環保部擬認定重慶市金佛山生態旅遊區為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

5、重慶市萬盛經開區黑山谷景區

黑山谷,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級地質公園,中國最佳休閒名山,中國最佳綠色低碳旅遊休閒勝地,亞洲大中華區最具魅力風景名勝區,重慶市「巴渝新十二景」,重慶市首家環保示範景區。

黑山谷景區由黑山谷、龍鱗石海兩個景區組成,有峻嶺、峰林、幽峽、峭壁、森林、竹海、飛瀑、碧水、溶洞、仿古棧道、浮橋、雲海、田園、原始植被、珍稀動植物等各具特色的景觀。是目前重慶地區最大的、原始生態保護最為完好的自然生態風景區。

被專家譽為「渝黔生物基因庫」、重慶市獨特的「生物基因庫」、「西南神農架」。

6、縉雲山風景名勝區

重慶縉雲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重慶市北碚區嘉陵江小三峽之溫塘峽西岸,距重慶市中心35公里,海拔200米—952.5米。保護區內植物資源豐富,部分植物起源古老,珍稀瀕危植物繁多,據調查,縉雲山保護區現有植物246科、992屬、1966種。

其中國家級保護珍稀植物珙桐、銀杉、紅豆杉、桫欏等51種,有縉雲四照花、縉雲槭、北碚榕等模式植物38種;有動物1071種,其中國家級保護珍稀動物草鴞、紅腹錦雞、雕鴞等13種。

7、重慶明月山

明月山為川東平行褶皺嶺谷區的第三條山脈,北起開江縣,呈東北至西南走向,跨達州、梁平、大竹、鄰水、墊江、長壽、渝北區等縣區,止於巴南區永興場。全長232公里,寬4公里~6公里,一般海拔700米~1000米。

因長江橫切渝北區與巴南區之間的山嶺,形成峽谷。峽岸峭壁上「有圓孔如滿月狀」,故稱明月峽,山以峽為名。明月山為川東平行褶皺嶺谷區的第三條山脈,北起開江縣,呈東北至西南走向。

5樓:布樂正

重慶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重慶市武隆縣烏江北岸,屬武陵山系,面積5070公頃,平均海拔1850米,最高海拔2033米,公園擁有草場、森林、溼地、湖泊等旅遊資源,是重慶周邊最大的高山草原。

2.歌樂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沙坪壩區,距重慶市中心16公里。以山、水、林、泉、洞、雲、霧等自然景觀和「清麗、幽深、古樸、曠達」的風格被譽為「山城綠寶石」。

3.金佛山風景區融山、水、石、林、泉、洞為一體,集雄、奇、幽、險、秀於一身,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旅遊資源豐富,以其獨特的自然風貌,品種繁多的珍稀動植物,雄險怪奇的巖體造型,神祕而幽深的洞宮地府,變幻莫測的氣象景觀和珍貴的文物古蹟而榮列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

4.黑山谷,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級地質公園,中國最佳休閒名山,中國最佳綠色低碳旅遊休閒勝地,亞洲大中華區最具魅力風景名勝區,重慶市「巴渝新十二景」,重慶市首家環保示範景區。

5.重慶縉雲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重慶市北碚區嘉陵江小三峽之溫塘峽西岸,距重慶市中心35公里,海拔200米-952.5米。

保護區內植物資源豐富,部分植物起源古老,珍稀瀕危植物繁多。

拓展資料

重慶,簡稱巴和渝,別稱巴渝、山城、渝都、橋都,霧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世界溫泉之都、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金融中心和創新中心,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藝術等中心,***定位的國際大都市。中西部水、陸、空型綜合交通樞紐。

6樓:巫千易

從地理角度講,重慶有幾個南北走向的小山脈,其中靠西側的一條縉雲山脈,包括了縉雲、歌樂、華鎣,靠東側的一條包括南山、鐵山坪、統景一線。

從旅遊概念講,重慶的山有那麼幾個:

市區內的「山」:

枇杷山、鵝嶺、屏鼎山、照母山

外圍有點名氣的山:

縉雲山、南山(黃山)、歌樂山(中梁山)、鐵山坪、樵坪、綦江南山(雞公山1000m)

遠郊旅遊景點山:

金佛山、四面山、華鎣山(算半邊)

縉雲山中國西部重慶市的縉雲山,是一座有著悠久宗教歷史文化傳統的養生名山,《地方誌》記載:2023年前,華夏民族始祖軒轅黃帝就在養生名山此山修道煉丹,因為丹成之時,天空出現非紅非紫的祥雲,軒轅黃帝遂命名為縉雲,縉雲山因此而得名。軒轅黃帝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始祖,他還是中華仙道的創始人,翻開《大明正統道藏》,「歷世真仙體道通鑑卷」中記載:

軒轅黃帝往煉

石於縉雲堂,於地煉丹時有非紅非紫之雲現,是曰縉雲,因名縉雲山,在《大明正統道藏》另一篇,「廣黃帝本行記」裡也說,帝煉石於縉雲之山,有縉雲之瑞,立縉雲之堂,丹丘存焉。縉雲山與四川青城山、峨眉山並稱為「蜀中三大宗教名山」,一山之中,同時擁有森林、竹海、溫泉、峽谷、溪流、瀑布、道觀、佛寺,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交相輝映,被列為中國***首批公佈的全國風景區名勝區。自軒轅黃帝煉丹開始,縉雲山歷來都是人文匯粹之地,道教創史人張道陵天師、陳摶老祖、張三丰祖師,皆曾於此養生山修行,鑄就了縉雲山養生文化的特色,近代佛教太虛法師,也在縉雲山建立了「世界佛學苑漢藏教理院」,發起過「人生佛教」的佛教改革運動。

金佛山金佛山位於重慶南部南川區境內,融山、水、石、林、泉、洞為一體,集雄、奇、幽、險、秀於一身,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旅遊資源豐富,以其獨特的自然風貌,品種繁多的珍稀動植物,雄險怪奇的巖體造型,神祕而幽深的洞宮地府,變幻莫測的氣象景觀和珍貴的文物古蹟而榮列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被國內外專家評定為極有開發價值的自然風景區。

一百公里油花多少油錢,一百公里7個油花多少油錢

大約53.2元。汽車百公里是7個油是說這輛車跑100公里要消耗7公升汽油。按市場所 一公升7.6元算,那麼這車跑一百公里油錢要53.2元。100元的油錢也就跑20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指的是汽車在道路上行駛時每百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是汽車耗油量的一個衡量指標。例如 10 100 60 600 等式左...

瀋海高速3258公里處限速多少呢

奶奶的,我的也是這個位置違章 瀋海高速3258公里 我車上的超速都沒有報警,超過120碼車子都會發出警報的。罰款!想錢想瘋了!瀋海高速3258公里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以外的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10 未達20 的 150 我也中招 交警窮瘋了,不知道亂罰了多少人了 我沒有...

吉利遠景油耗多少升一百公里,吉利遠景汽車大概多少錢一公里

吉利遠景油耗一百公里5升。2.等速油耗 等速油耗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指標。3.等速行駛是汽車在公路上執行的一種基本工況,加上這種油耗容易測定,所以得到廣泛採用。如法國和德國就把90km h和120km h的等速油耗作為燃油經濟性的主要評價指標。3.國產汽車說明書上標明的百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