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出10種易燃物,誰知道易燃物品包括哪些物品?

2022-07-18 06:40:23 字數 5334 閱讀 7263

1樓:墨經略

易燃物品:

1.閃點在攝氏四十五度及四十五度

以下的易燃液體(如乙醚、汽油、甲醇、二硫化碳、丙酮、苯、乙醇、丁醇等等);

2.易燃、容易自燃及遇水燃燒的固體(如硝化棉、賽璐珞、赤磷,黃磷、影片、鉀、鈉、電石等等);

3.易燃及助燃氣體(如氫氣、乙炔氣、煤氣及氧氣等等);

4.能成為**混合物或引起燃燒的氧化劑(如氯酸鉀、氯酸鈉、硝酸鉀、過氧化鈉、硝酸等等); 其他型別的還有像白磷(能自燃)、爆竹andsoon

室內易燃物品

1、燃點在45度(含本數)以下的易燃液體類(如乙醚、二硫化碳、丙酮、乙醇等);

2、一級易燃固體、一級自燃物品、一級遇水燃燒物品類(如硝化棉、賽路路、赤磷、黃磷、鉀、鈉、電石等);

3、易燃及助燃氣體類(如氫氣、乙炔氣、液化石氣、氧氣等);

4、一級氧化劑類(如氯酸鉀)、硝酸銨);

5、**物品類(如雷管、導火索、煙劑、煙花爆竹等)。

2樓:007東風一號

棉花,乾草,沼氣,汽油,柴油,紙張,天然氣,酒精,瀝青,木屑。

易燃易爆的物品舉例

3樓:小杉

1,手機鋰電池

充電的時候儘量不要玩手機,以便在發生任何事情時,可以免受嚴重傷害。

2,煤氣罐

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煤氣罐;定期檢查和維護、拒絕超期服役、避免錯誤使用,可有效防範煤氣罐**。如在烹飪時聞到煤氣異味,應提高警惕,暫停使用。

3,微波爐

注意使用年限,微波爐的一般使用年限為10年;加熱不要使用金屬器皿,應使用耐熱的陶瓷或玻璃等器皿;不能用來加熱帶殼的鮮蛋和已煮熟的蛋,禁止加熱裝在密封容器的液體或其他事物,可能**。

4,打火機

打火機要勿接近高溫物品、勿擠壓、勿撞擊打火機 打火機除了不要放在車上;家裡的打火機最好也放在陰涼處。另外,香水、電池、花露水、碳酸飲料等易在高溫下**的產品也別放在車裡。

5,汽油

一切火種如打火機、火柴等都要禁止帶入油庫、加油站和車庫。在油庫、車庫內要用防爆燈具和防爆開關,禁止使用明火或油燈照明。不要將汽油與棉花、火柴、雷管、炸藥、氧氣等易燃、易爆物放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炸 藥、導火索、鞭炮、煙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易燃、易爆物:摩斯、髮膠、啫喱水,簡易打火機、還有鞭炮、汽油、火柴、這些是經常接觸的東西。

放射性:有很多,醫院的ct、x光、彩超、還有日用品裡的人造大理石、漢白玉石、磁鐵、電磁爐、微波爐、瓷磚、煤、一些含金屬的礦石,包括鐵礦石本身也有放射性,只是比較小,對人體影響不大,但是,如果它們變成粉塵,被人吸入體內就難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鞭炮 酒 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打火機,煤氣罐,啤酒汽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易燃、易爆、危險物品包括這十大類?

(1)**品。如雷 管、炸 藥、導火索、鞭炮、煙花、打火機等。

(2)易燃液體。如汽油、煤油、酒精、香蕉水、松節油、油漆等。

(3)易燃固體。如硫黃、油布及其製品等。

(4)壓縮氣體類。如打火機氣體、液化氣等。

(5)易自燃的物品。如黃磷等。

(6)毒害物品。如砒霜、敵敵畏等。

(7)腐蝕性物品。如鹽酸、硝酸、雙氧水等。

(8)放射性物品。

(9)氧化劑類物品。

(10)遇水燃燒物品。如金屬粉、金屬鈉、鉛粉等

易燃易爆物品目錄 5

9樓:不說不錯

燃易爆物品,包括:以燃燒、**為主要特徵的氫氣、一氧化碳、甲烷、乙烷、丁烷、天然氣、乙烯、丙烯、乙炔(溶於介質的)、液化石油氣、氟利昂、氧氣、水煤氣等易燃、助燃、可燃毒性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汽油、煤油、柴油、苯、酒精、丙酮、乙醚、油漆、稀料(香蕉水、硝基漆稀釋劑)、松香油及含易燃溶劑的製品等易燃液體;紅磷、閃光粉、固體酒精、賽璐珞等易燃固體;黃磷(白磷)、硝化纖維片、油紙及其製品等易自燃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遇溼易燃物品;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2公斤以上的白酒。

10樓:手機使用者

黃磷(白磷)、硝化纖維片、油紙及其製品等易自燃物品;金屬鉀、鈉、鋰、碳化鈣(電石)、鎂鋁粉等遇溼易燃物品;過氧化鈉、過氧化鉀、過氧化鉛、過醋酸、雙氧水等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2公斤以上的白酒。

誰知道易燃物品包括哪些物品?

11樓:魂淡冬夏

易燃品如乙醚、汽油、甲醇、二硫化碳、丙酮、苯、乙醇、丁醇易燃、遇水燃燒的如硝化棉、賽璐珞、赤磷,黃磷、影片、鉀、易燃及助燃氣體如氫氣、乙炔氣、煤氣氧化劑如氯酸鉀、氯酸鈉、硝酸鉀、過氧化鈉、硝酸]

12樓:蘭皖秀

易燃物品主要包括:

(一)易燃固體,如硫磺等;

(二)易燃液體,如汽油、煤油、油漆等;

(三)易燃氣體,如液化石油等;

(四)自燃物品,如黃磷、油紙、油布及其製品等;

(五)遇水燃燒物品,如金屬鈉、鋁粉等;

(六)氧化劑和過氧化物等。

13樓:帥氣鄭雨威

易燃易爆品特徵: 1.易燃燒** 在《易燃易爆化學物品消防安全監督管理品名錶》中列舉的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超過半數是易燃氣體,易燃氣體的主要危險特性就是易燃易爆,處於燃燒濃度範圍之內的易燃氣體,遇著火源都能著火或**,有的甚至只需極微小能量就可燃爆。易燃氣體與易燃液體、固體相比,更容易燃燒,且燃燒速度快,一燃即盡。

簡單成分組成的氣體比複雜成分組成的氣體易燃、燃速快、火焰溫度高、著火**危險性大。氫氣、一氧化碳、甲烷的**極限的範圍分別為:4.

1%~74.2%、12.5%~74%、5.

3%~15%。同時,由於充裝容器為壓力容器,受熱或在火場上受熱輻射時還易發生物理性**。 2.擴散性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由於氣體的分子間距大,相互作用力小,所以非常容易擴散,能自發地充滿任何容器。

氣體的擴散性受比重影響:比空氣輕的氣體在空氣中可以無限制地擴散,易與空氣形成**性混合物;比空氣重的氣體擴散後,往往聚集在地表、溝渠、隧道、廠房死角等處,長時間不散,遇著火源發生燃燒或**。掌握氣體的比重及其擴散性,對指導消防監督檢查,評定火災危險性大小,確定防火間距,選擇通風口的位置都有實際意義。

3.可縮性和膨脹性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的熱脹冷縮比液體、固體大得多,其體積隨溫度 升降而脹縮。因此容器(鋼瓶)在儲存、運輸和使用過程中,要注意防火、防晒、隔熱,在向容器(鋼瓶)內充裝氣體時,要注意極限溫度 壓力,嚴格控制充裝,防止超裝、超溫、超壓造成事故。 4.靜電性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從管口或破損處高速噴出時,由於強烈的摩擦作用,會產生靜電。

帶電性也是評定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火災危險性的引數之一,掌握其帶電性有助於在實際消防監督檢查中,指導檢查裝置接地、流速控制等防範措施是否落實。 5.腐蝕毒害性 主要是一些含氫、硫元素的氣體具有腐蝕作用。如氫、氨、硫化氫等都能腐蝕裝置,嚴重時可導致裝置裂縫、漏氣。

對這類氣體的容器,要採取一定的防腐措施,要定期檢驗其耐壓強度,以防萬一。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除了氧氣和壓縮空氣外,大都具有一定的毒害性。 6.窒息性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都有一定的窒息性(氧氣和壓縮空氣除外)。

易燃易爆性和毒害性易引起注意,而窒息性往往被忽視,尤其是那些不燃無毒氣體,如二氧化碳、氮氣、氦、氬等惰性氣體,一旦發生洩漏,均能使人窒息死亡。 7.氧化性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的氧化性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明確列為助燃氣體的,如:

氧氣、壓縮空氣、一氧化二氮;一種是列為有毒氣體,本身不燃,但氧化性很強,與可燃氣體混合後能發生燃燒或**的氣體,如氯氣與乙炔混合即可**,氯氣與氫氣混合見光可**,氟氣遇氫氣即**,油脂接觸氧氣能自燃,鐵在氧氣、氯氣中也能燃燒。因此,在消防監督中不能忽視氣體的氧化性,尤其是列為有毒氣體的氯氣、氟氣,除了注意其毒害性外,還應注意其氧化性,在儲存、運輸和使用中要與其它可燃氣體分開。]

14樓:勢羅綺

h2 c co ch4 s p 等很多呀]

易燃易爆的化學物品有哪些?

15樓:百小度

常見的易燃易爆的化學物品有:手機鋰電池、打火機、煤氣罐、酒精、汽油、鞭炮、煙花等2200餘種。

凡具有**、易燃、毒害、腐蝕、放射性等危險性質,在運輸、裝卸、生產、使用、儲存、保管過程中,於一定條件下能引起燃燒、**,導致人身**和財產損失等事故的化學物品,統稱為化學危險物品。

16樓:壬浦澤弭明

第1類:**品;

第2類: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第3類:易燃液體;

第4類: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品;

第5類: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第6類:毒害品和感染性物品;

第7類:放射性物品;

第8類:腐蝕品;

第9類:雜類。

由於某一化學危險物品往往具有多種危險性,因此在具體分類過程中,掌握「擇重入列」的原則,即根據各該化學物品特性中的主要危險性,確定其歸於哪一類。

如上列九類中的毒害品和腐蝕品,就其分類名稱來看,似與防火關係不大,其實不然。首先這兩類化學物品大多數是有機化合物,而絕大多數以碳、氫為母體的有機化合物均為可燃、易燃物,這是有機化合物的特性之一。大多數有機毒害品不但有毒性,而且易燃燒,有的閃點還很低(如烯丙基氰、烯丙基硫、乙基吡啶等),但因其毒性較突出故列入毒害品;也有劇毒的有機化合物(如丙烯腈)因其燃燒的危險性更大而列入易燃液體類;有機腐蝕品中同時具有腐蝕性和易燃性的也很多,亦因其腐蝕性比較顯著而列入腐蝕品。

再看這兩類中的無機化合物,有的本身雖不燃,但因同時具有氧化作用(如硝酸、高氯酸、雙氧水、漂白粉等),能促進使可燃、易燃物燃燒甚至**;或因遇酸分解放出易燃、劇毒氣體(如氰化物等);或因遇水分,酸類產生劇毒亦能自燃的氣體(如磷的金屬化合物等),都直接或間接與防火有關。此外,有些化學品如劇毒的氰化氫、液氯,易燃的氫、液態烴氣,助燃的壓縮空氣、氧氣,不燃低毒的多種致冷劑氟里昂,甚至不燃無毒的二氧化碳、氮等,都必須儲存在耐壓鋼瓶中,一旦鋼瓶受熱,瓶內壓力增大,就有引起燃燒**的危險,所以不管它原來具有哪些特性,一概列入化學危險物品的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類。

所謂易燃易爆化學物品,係指國家標準gb12268—90《危險貨物品名錶》中以燃燒

**為主要特性的壓縮氣體、液化氣體、易燃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以及毒害品、腐蝕品中部分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目前常見的、用途較廣的有1000多種。公安部曾於2023年釋出了《易燃易爆化學物品消防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公安部第18號令),辦法中對易燃易爆化學物品的生產、使用、儲存、經營、運輸的消防監督管理作了具體規定

列舉出與電視相關的詞語列舉出五個與電視相關的詞語

映象管 頻道 遙控 廣告 電視 劇一 映象管 xi n xi ng gu n 電視接收機 示波器等裝置中的一種器件,是一個高度真空的玻璃泡,一端膨大,略平,呈屏狀,上面塗有熒光粉 另一端的裝置能產生電子束,並使電子束在熒光屏上掃描,形成影象。二 頻道 p n d o 也叫波道。無線電通訊和廣播裝置工...

列舉出七種常用的化學式的相對分子質量。最好是酸鹼鹽越多越好

1 fe oh 3紅褐色沉澱 fe2o3紅 棕 色 fe2 so4 3 fecl3 fe no3 3溶液 即fe3 的溶液 黃色feso4 fecl2 fe no3 2 即fe2 淺綠色 fe塊狀是白色的,粉末狀是黑色,不純的是黑色 cu oh 2藍色沉澱 cuo黑色 cucl2 cu no3 2 ...

有哪朋友能幫我列舉出十種以上的挖掘機名稱還有產地(如KATO加騰日本)

1.小松 komatsu 著名的工程機械製造商,株式會社小松製作所成立於1921年,至今已有80年的歷史,在工程機械領域有著先進的生產經驗。於2001年2月在上海市註冊小松 中國 投資 註冊資金3457萬美元。2.日立 hitachi 日立建機株式會社於1970年10月1日在日本東京成立,現今日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