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三天的寶寶有病理性黃疸,能和媽媽一起報生育保險

2022-07-17 22:20:33 字數 1132 閱讀 8118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由用人單位在職工產後或手術後 18 個月內,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申辦時應填報《職工生育待遇申領表》,並提供以下資料:

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核發的生育證明;

生育醫療證明、門診病歷、出院小結、計劃生育手術記錄等原始材料;

嬰兒出生證。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 15 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提供的資料進行稽核,稽核完成後將生育保險費用撥付給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並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發給職工。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為職工辦理生育保險參保手續的,職工發生的生育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按照本辦法規定的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

報銷需要帶的材料有:

醫療費用申報單;

本人身份證或社會醫療保障卡;

本人有銀聯標誌的銀行卡;

本人的病歷本;

生產收費原件;

費用明細單;

出院小結。最好準生證也一起帶上。如由他人代領,需帶上代領人的身份證。

2樓:豆濮

不可以,滿月了可以買份健康保險

新生兒黃膽住院費用可以和媽媽住院費一起報生育險嗎

3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保險待遇申領

申請人提供資料:

計劃生育證明(即準生證);

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即出生證)或戶口簿;

診斷證明(生產醫院開的生產證明,出院時開的)、費用憑據(出院時列印的);

本人身份證(代辦的提供代辦人本人身份證原件);

屬異地或境外難產提供住院費用明細;

屬異地或境外剖腹產提供:

手術證明;

費用憑據。

辦理流程:

到醫療生育待遇稽核部門辦理(社保局)提交相關材料;

符合條件即可辦理,憑辦理憑證即可到銀行領錢。

報銷條件:

符合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所在單位按照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併為該職工連續足額繳費一年以上。

報銷比例:以所在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一定的比例一次性支付。其中:

1.順產為270%。  2.難產為320%。  3.剖腹產為420%。

剛出生寶寶黃疸高兆光什麼意思,5天的寶寶臉上黃怎麼辦兒科育兒

一般普通說就是胎裡帶來的,一般都有有的高有的低,醫生會給開藥一定要堅持吃,寶寶吃了會多拉 讓寶寶多吃多喝水多排便,黃膽就降得快,另外排便次數多了刺激小 請問哪位可以提供 美國兒科協會育兒百科0 5歲 的電子書資源?10 定本育兒百科 跟美國兒科學會育兒百科 哪個好 平時注意保持牙部衛生清潔的。反覆肺...

才出生的寶寶哭鬧咋回事,剛出生一天的寶寶哭鬧是怎麼回事

試試是不是尿了,拉了什麼的,如果都沒有,會不會是餓了呀,喝點奶粉吧,我家姑娘喝的法版you博,營養還行,樓主看一下 孩子精神狀態怎麼樣?吐不吐?大便怎麼樣?哭的時候餵奶吃不吃?如果別的都沒有問題,還是考慮是吃的不飽,如果能吃飽,一般2 3個小時以後才會再吃。可以適當加量看看,如果還是反覆哭鬧需要去醫...

寶寶出生第五天可以剪指甲嗎,剛出生的寶寶一個月內不能剪指甲嗎

給出生五天的寶寶剪指甲 還是不要剪得好,剛出生五的寶寶天指甲能有多長啊,有的有些新爸新媽不知道怎樣表示對剛出生的寶寶的關注,採取 折騰 寶寶的方式,真的有剪傷寶寶手指的。小寶寶的手太嬌嫩指甲太小,禁不住哪怕是很小的傷害。你還是再耐心一點,五天的寶寶太小了。剛出生的寶寶一個月內不能剪指甲嗎 醫生給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