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向空中打拳,對身體好嗎

2022-07-16 05:50:26 字數 2444 閱讀 4799

1樓:我給生活添個亮

不好向空中打拳因為力道無處洩長此以往容易產生自卑心理喪失信心,建議往牆面上打讓手的力道有充分發揮,讓自己越來越有底氣。

2樓:幸福de甜麵醬

沒有任何好處。因為只有阻抗運動才能鍛鍊身體,而打空拳,是沒有阻力的,不是阻抗運動,所以不會有任何鍛鍊效果。

3樓:

對空氣打是沒有力,對物體打是臂力也好,還有點手感,打起來帶勁!

4樓:征服者甄

拳擊對人體和社會具有極大的影響作用,這些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增強人體力量,經常練習拳擊的拳擊愛好者,可以在練習和比賽中提高肌肉長時間工作能知力,提高人體各系統的活動機能;從而增強和提高人的耐久力,使人體能夠適應長時間高度緊張狀態下的工作、訓練和比賽。

2:提高靈敏性和反應能力,經常練習拳擊的人,他們靈道敏性和反應能力就會得到充分鍛鍊和提高,這種靈敏性和反應能力表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就回會使你覺得生活輕鬆自如,從而增加人的生活樂趣和情趣

3:促進身心健康發展,長期從事拳擊運動,會培養人們頑強拼搏、敢打敢拚、百折不撓的意志品質,也培養人們對事業的專注和執著追求的精神

4:防身自衛的有效答手段,通過拳擊的擊打和抗擊打能力訓練,可以提高練習者的防身意識和自衛方法,在打和被打的練習中自然而然地掌握了防身自衛的本領,提高練習者遇到侵犯時自我保護能力。

5樓:聆聽_聽雪老師

我覺得用力向空中打拳對身體應該有一定的鍛鍊作用,但是還應該全面均衡的進行鍛鍊比較好。

拳擊出全力量,泰森為什麼拳頭那麼狠?因為全身體都在用力

6樓:席採文

你教練說的有些道理,就好像時 樓,一樓就是這麼蓋起來的 但是二樓呢 這麼理解就有些粗淺了 ,樓上jiangnw111 說的很不錯, 中國傳統功夫對於放鬆 最簡單實效的就是緊,取物極必反的理論 緊到一定程度就是送,你可以握拳試試 你使勁握拳 大概一分鐘左右,你會感覺握不上力道了,就好像沒有使勁, 這才是二樓對於鬆的理解,俗話說的用意不用力就是這個道理

至於三樓對於鬆的解釋就更加巨集觀了 現在的你嗨掌握不了 等你掌握了二樓的 鬆以後在說吧。之所以和你說三樓 時要讓你明白 每一層因為境界不同 差距很大, 就向你教練說的一樓 放鬆理論,不能說錯吧 因為他時最粗淺的一種方法,你練習到一定程度 就會卡住,因為他不是在說鬆 而是洩 別看 鬆懈 看似挨著 意思很相似 ,其實差距很大 鬆不是洩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力是一種技術,只有放鬆才能讓身體的力量傳到拳面,才能打出清晰有力的一拳。放鬆的方法由很多,比較簡單的是對比法,就是需要緊張的地方要特別的緊張,然後才能讓放鬆的地方鬆下來。比如,拳頭要攥的很緊,然後又意識的放鬆手臂,這樣就能達到放鬆的目的。

如果一直在用力,胳膊的力量就僵住了,就是力量都讓胳膊的力量給消耗了,感覺費了很多力量,但是打到人是不疼的。只有在接觸到對方的那一剎那發力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泰森的力量是全身的力量,他的發力和防守技術是出類拔萃的,所以他的拳頭很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用力拳頭就沒力量了。樓下除了字數沒超過10個的說的都很正確

9樓:拳擊

教練的意思就是打拳時肌肉要放鬆,不要繃的太緊,在接觸被擊打物體時突然用最大力加速。並不是說打的過程中不用力加速,這就和短跑有點相似,短跑運動員快到終點時衝刺也是同樣的道理。

還有,樓上說腳踩地面是錯誤的說法,包括腳蹬地也是不對的。多跳繩你就會有所體會。

想要打出有力的一拳,需要全身的協調性和長期艱苦的訓練。不懂的要多問問教練,自己多練。

10樓:

腳踩地面 將作用力**到腰部 繼而扭腰 將腰力送至手臂 旋轉手臂 將力道爆發

今天初學散打,教練讓打拳,但是我不管怎麼使勁都說沒有用力,怎麼回事?還有和我力氣差不多的一個女孩就

11樓:哥們都低調點

注意力量是從腳部發出 結合腰胯的力量 傳達到手臂 打出去 並不是純粹的手臂力量 自己多體會體會 從腳到腰胯再到手臂打出 要在同一距離下最短的時間打到目標 勁要脆要有爆發力 合適請給好評採納

12樓:北京小客

她是天才,協調性天生比你好。打拳要用蹬地,轉腰,送肩配合發力。擊中目標之前手臂放鬆,擊中瞬間發力,吐氣達到氣與力合。

每個人天賦不一樣,再加上你剛學,所以做的不好及其平常,不用多慮。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發力方法不對,沉肩墜肘,身體靈活這樣才有助於發力。出拳發力越用勁使出來的力量越小,緊張的肌肉會消耗大量的體能。

14樓:伯弘韋

用勾拳 腰要轉 離物體不要太遠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男的和女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多練就好了

不愛出汗對身體好嗎,出汗多對身體好嗎?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 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 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

不吃早飯對身體好嗎,不吃早飯對身體好嗎?

早餐是要是的,不吃早餐的五大危害 1,反應遲鈍 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 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疲勞,腦力無法集中,精神不振,反應遲鈍.2,易患慢性病 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副甲狀腺,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除了造成腺體亢進之外,更會使得體質變...

喝水對身體好嗎,多喝水真的對身體好嗎?

喝水有十大好處 1 促進新陳代謝 消化吸收 2 運輸營養 3 排洩廢物 4 利於通大便 5 解熱降溫 6 潤滑關節 肌肉和器官 7 保持 溼潤 8 鎮靜 9 增加元氣 10 利尿。一個人一天大約需要1000毫升 1500毫升水,加上飲食中的水,總量共2500毫升 3000毫升,也就是說,每人每天應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