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提供財務報告的時間企業必須編制年度,半年度,季度,月度財務會計報告。這句話對嗎

2022-07-16 05:50:26 字數 1170 閱讀 4586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必須編制年度,半年度,季度,月度財務會計報告。---基本是對的。

要看你是編制來用於報稅的還是企業自己管理用的,如果是自己管理用的按管理需要,想怎麼編制都可以。

如果是報稅用的:

1、所得稅按季度申報,申報時提供季度申報表+本季度內每個月的損益表、資產負債表+本季度的現金流量表(有些企業不用報現金流量表);年末還要填報年度所得稅年報。

2、營業稅按月申報,申報時提供營業稅申報表+本月損益表、資產負債表

2樓:不粘人漂流瓶

錯,只需編制年度季度月度的。只有股份****還要編制半年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月的報表基本都涵蓋了你所說的除年度報表以外的所有報表。因為資產負債表反映的是「年初數」和「期末數」,利潤表反映的是「本月數」和「本年累計數」。

4樓:手機使用者

《企業財務會計報告條例》規定:

企業應當於年度終了編報年度財務會計報告。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企業應當編報半年度、季度和月度財務會計報告的,從其規定。

所以這句話錯了,錯在必須這兩字上

企業對外提供財務會計報表,應於(年度、半年度、季度、月度)終了後的多少日內報出啊?

5樓:再見

根據《企業會計制度》

第一百五十七條

月度中期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於月度終了後6天內(節假日順延,下同)對外提供;季度中期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於季度終了後15天內對外提供;半年度中期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於年度中期結束後60天內(相當於兩個連續的月份)對外提供;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於年度終了後4個月內對外提供。

6樓:摩羯朵呢咪

一、年度財務會計報告

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是指年度終了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通常將半年度,季度和月度財務會計報告統稱為中期財務會計報告。年度財務會計報告作為綜合反映企業單位年末財務狀況、全年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報告,在溝通企業單位管理層與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之間起著十分重要的橋樑作用。

年度財務會計報告包括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是對公司一年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綜合反映。上市公司的財務會計報表還包括註冊會計師出具的審計報告。

二、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於年度終了後4個月內對外提供。

年終了,財務報告怎麼寫

首先要搞清楚你的老闆要財務報告是給誰看,如果老闆看,建議報告簡單易懂。如果是給外人看,我幫你列出幾條,只是一個框架,具體還要量體裁衣。財務報告應含有以下幾方面內容 一.財務報表 資產負債表 損益表 現金流量表 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二.報表附註 會計政策 會計估計 合併報表的編制方法等 舉例說明 1.遵...

會計機構負責人是單位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的責任主體,必須保

應該是單位 負責人單位負責人是單位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的責任主體。要求單位負責人在財務會計報告上籤章,是督促其認真對財務會計報告內容負責的一種程式上的措施。如果責任主體不明確或責任主體過多,就會造成無法追究責任,有可能發生簽章人員之間相互推脫責任的現象。財務會計報告不僅是一個單位會計工作的最終成果...

如何查詢個人信用報告?查詢時要提供哪些

您可以嘗試登入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 查詢信用報告,信用報告中會有辦卡情況 徵信報告並非實時更新,資訊會有一定延遲性,所以建議不定期的間隔查詢 若有招行儲蓄卡和專業版,目前也通過招行部分櫃檯和專業版查詢個人信用報告 暫不收取費用 怎麼查詢個人徵信?要準備什麼證明材料嗎?登入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 個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