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了,財務報告怎麼寫

2022-10-21 12:05:35 字數 591 閱讀 752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搞清楚你的老闆要財務報告是給誰看,如果老闆看,建議報告簡單易懂。

如果是給外人看,我幫你列出幾條,只是一個框架,具體還要量體裁衣。

財務報告應含有以下幾方面內容:

一.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所有者權益變動表;

二.報表附註:會計政策、會計估計、合併報表的編制方法等;(舉例說明:

1.遵循企業會計準則的宣告;2.會計年度;3.

記賬本位幣;4.記賬基礎和計價原則;5.現金及現金等價物;6.

金融資產和金融負債的核算;7.應收款項壞賬準備的確認、計提方法;8.存貨;9.

長期股權投資;10.固定資產和折舊;11.在建工程;12.

無形資產;13長期待攤費用;14.借款費用;15.職工薪酬;16.

收入的確認;17.所得稅費用的會計方法;18.合併報表的編制方法等。

)三.稅項:所得稅、增值稅、營業稅及附加等。

四.母子公司的應說明關聯方關係及其交易。

五.或有事項、或有負債。【記得加分,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財務專業術語如實寫就好了

對外提供財務報告的時間企業必須編制年度,半年度,季度,月度財務會計報告。這句話對嗎

企業必須編制年度,半年度,季度,月度財務會計報告。基本是對的。要看你是編制來用於報稅的還是企業自己管理用的,如果是自己管理用的按管理需要,想怎麼編制都可以。如果是報稅用的 1 所得稅按季度申報,申報時提供季度申報表 本季度內每個月的損益表 資產負債表 本季度的現金流量表 有些企業不用報現金流量表 年...

年終了,準備送員工一份禮物,手錶怎麼樣

感覺手錶這個東西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實用性不是很強,而且每個人審美觀不同,眾口難調很難讓大家都滿意 一般送點過年的禮品比較好,食品乾果什麼的 我個人認為手錶不合適!因為手錶 低的送不出去,高的太昂貴!一般過年發福利,都發一些禮盒,糖果!或者超市?卡,讓員工自己買想要的就好了!如果不是什麼名貴手錶還不...

Excel在財務中應用實習報告該怎麼寫啊

excel主要是用來作財務報表的工具.它具有分析報表,計算財務資料的功能.是書寫財務報表的專有 excel在財務中的應用總結3000字 從實踐應用層面看,財務人員運用excel的領域大致可分為三個 1 excel在財務會計中的運用。在這個層次中,主要運用的是excel的基礎功能,如資料錄入 公式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