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過勞動法,如果違約,我將賠償學費及違約金,有什麼部分使本人的賠償較少到最小,或者說有什麼勞

2022-07-16 02:50:27 字數 729 閱讀 1174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是保護用人單位於勞動者雙方之間的權益的,如果企業出錢給你提供培訓,是可以約定服務期限的,沒有達到服務期限勞動者違約的話,是需要支付違約金的,但是需要明確2點:

1、企業裡邊有沒有培訓規定,或者針對您的培訓與您事前簽署過培訓協議?培訓協議裡是否有關於違約的描述?如果根本沒有簽署過,或者企業培訓規定中沒有能夠支援違約賠償的規定的話,根本不需要支付!!

2、一般規定服務期限的情況下,是按照服務月數來進行折算的,舉例來說:企業花費了6萬元人民幣培訓您,並且簽署服務期限為3年,那麼當您每服務一個月就應該減少1/36(月)的費用,假如您服務了12個月之後準備離職,那您需要支付剩餘24個月*6萬元/36=40000元,如果是服務了18個月離職,還剩餘18個月的話,只需要支付30000元。

當然這是在明確約定的前提下才可以的,如果約定也有,而且約定的就是隻有服務期滿才不涉及違約金,或者說服務期內不論服務多長時間,都需全部賠償的話,而且您也在協議上籤署您的大名了,那就沒得理論了。

還有一點需要明確:企業在您提供服務期間有無違反法律法規的行為,如果以企業違反法律法規(沒給您交保險,沒按時發放工資等)是可以提出無條件解除的,包括與企業約定的培訓服務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違約金等於或小於學費,不能另外設立違約金。要單位出示培訓費證據。

3樓:陽光綠蘿夢

看你的勞動合同約定,違約金的賠償條款是否約定清楚。

勞動合同我違約請懂勞動法的專業人士來評論一下

1 如你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則公司嚴重侵權,你有權要求公司賠償 2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員工在提前30日書面通知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且無須賠償,你的工資發到你離開之日 3 如未足付工資 加班費違法,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四十六條,員工有權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 4 如未交社保,可以要...

新勞動法是不是規定職工離職不用交違約金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

新的勞動法將實施工勤人員將享受同工同酬嗎

1 國家新實施的是勞動合同法,不是勞動法。2 除了勞務派遣工的情況外,國家沒有調整薪酬方面的政策啊。編制不同,待遇不同。你是在編人員,不會按照新合同法執行。而且新合同法調整的是勞務派遣工與正式人員的待遇。又不是工勤編與幹部編的待遇。這你都沒看明白?去諮詢所在地的仲裁。違反勞動法,寫書面訴求上交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