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藉口辭工

2022-07-16 02:50:27 字數 5341 閱讀 221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在試用期內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沒有勞動合同就是下面第三項.如果廠裡不批去勞動局告它.

我覺得下面第二項挺適合你的.

第二十三條屬下列情況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內的;

(二)經國家有關部門確認,用人單位勞動安全衛生條件惡劣,嚴重危害勞動者身體健康的;

(三)用人單位不履行勞動合同約定條款,或者違反法律、法規和規章,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

(四)用人單位不按勞動合同規定支付勞動報酬,剋扣或無故拖欠工資的;

(五)經用人單位同意,自費考入中等專業以上學校學習的;

(六)符合國家和我省有關規定,轉移工作單位的;

(七)勞動者出國自費留學、出境定居的;

(八)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得罪人的事,哎。

想完美解決是不可能的。

犯錯也不好,

找個機會自動消失,說家裡或朋友有事。

藉故走開,在**告訴親戚說不回去了。

這樣好點吧。

3樓:筱齊

不要不好意思,其實社會是這樣的,現實也是這樣的,一定要誠懇的實話實說,說你覺得很不好意思,也想了很久,但是還是決定坦誠的說出來,說你想試者改變自己的命運,想學習更多的技術來充實自己

4樓:我知道的幸福

就說覺得不太適應這工作,又想換其它工作試試……這樣子說應該可以吧……

工作太累,不想幹,找什麼藉口辭職啊?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快過年了,要回家過年。或者說,家裡人叫你回去結婚。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找藉口 實話實說就可以

7樓:郭子龍闖天涯

和老闆說工資低,不幹了

8樓:你說的永遠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一看

如何說辭職理由

9樓:李羅伯

求職找工作,主動辭職是一個人的職業生涯過程中多少都會經歷的,人往高處走,這也再正常不過。

那麼和公司主動辭職的時候,理由該怎麼說才比較合適?

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說明。

01

福利待遇

開誠佈公的直接和公司說到福利待遇的問題,比遮遮掩掩的不好意思說,效果要好很多。

可以說是對方的公司能攻提供更好的福利待遇,薪資上一臺階,還有其它額外福利等,雖然每個公司不一樣,但直接說出來會更好,工作本身多賺點錢和享受更好的待遇,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這也間接體現了自己的能力。

所以可以直接用福利待遇來作為辭職的理由,委婉、合乎情理、心平氣和的表達出來,這誰都能理解。

02

職位發展

人在職場,工作總是要有所發展,於個人和公司都很重要,工作不是年復一年沒有進展,職位也上不去,工資也漲不了,那這工作也的確很沒意思。

辭職的時候,能夠多說說對方公司能提供的職位發展機會,加上自己的追求和比較珍惜機會等,這也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畢竟,有所追求的員工比只會每日應付工作了事的員工,要好不止一點點。

03

個人原因

辭職理由也可以多說說自己的個人原因,比如繼續學習新產品、業務的需求,自己的興趣、訴求、規劃等等,覺得換一家公司或找一個新的機會會更好。

或者是因為家庭等原因,都可以直接說出來。

辭職的理由,和公司談,最重要的是真誠,只有真誠才能感動別人,才能讓公司覺得你有追求。上進、有想法,不為難你辭職,或者想辦法花成本讓你留下來繼續給公司效力也不一定,如果你真的很有能力的話。

10樓:棟哥說職場

三個讓領導無法拒絕的辭職理由,迅速離職找到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做過人事的,最好的理由是沒有給你繳納住房公積金。這樣比較穩妥。不會引起別人的反感。

更容易得到理解。我見過的不止這樣一個人,都放他走了。老闆不會強留的。

因為你說了實話。

12樓:風鈴的惆悵

如果你覺得升職無望,加薪沒戲了,執意要離職,公司又難放人走。

就這麼辦吧,不要說工資低了,老闆會搪塞你加薪(但不知道是猴年馬月的事),也別說工作不適合,要換工作。隨便說些不可抗事件,比如家裡有事,或說家裡有親戚要開什麼公司要你回家幫忙什麼的。理由很多,主要是讓老闆覺得你也是迫於無奈,事件沒有辦法改變就達到目的了。

希望可以幫助你脫離苦海!

13樓:湯麵達人

辭職其實只有兩種原有:1.工資太低;2.

想找一份比現在工作環境好又有發展空間的,如實的把你辭職的想法告訴你領導,如果領導覺得你還不錯他會挽留你並可以重新安排你的工作內容,如果沒有就自己重新找工作,祝樓長好運

14樓:來自太平塔國色天香的月季花

1、誠懇直訴原因:直接和領導說明想要辭職的真正原因,不用刻意編造理由。不管是工作方面還是個人私生活或是家庭方面的原因。

2、個人原因:可以告知領導是由於身體原因辭職,比如:常規疾病、身體弱或是職業病需要休養等等。

3、家庭原因:可以說是為了照顧家裡老人、小孩等。若是在外地工作還可以說,需要回老家買房、結婚等等理由。

4、工作原因:在工作上,可以使用工資太低來作為辭職的理由,或是用崗位不適合這樣的理由。對於一個工作來說,崗位發展與工資是至關重要的,所以這兩點理由是最容易讓人接受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不想做了!按照正規的辭職流程提前一個月申請辭職就行了!還那麼麻煩幹什麼呢?

16樓:

家裡爸媽想要我回家

身體不太舒服 想要回家休養……

只要不提不是因為工作或公司的緣故,都是可以的其實不用太正式的或冠冕堂皇的理由。

公司會理解的

現在找工作的人很多,你走了,他們馬上就可以招到人的

17樓:零零七零七零七

這個簡單,直接說了!

想辭職怎麼找藉口啊

18樓:蓋普希金

如果要辭職,理由可以是回家工作,追求更大的發展機會,回去結婚,照顧家庭等等個人層面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辭職,很多人往往考慮到公司感情,不好意思提。那麼做到以下幾點,可以讓當事人沒有精神負擔的提出辭職。

1. 當事人如果是中高層管理者,需要建立一套管理體系,使得各部門有條不紊的運作,不依賴於個人;

2. 做好經驗知識的管理,把隱性知識轉化為顯性知識,儲存在企業內部介質上,可以是erp系統,可以是公共盤,可以是各種檔案,如會議紀要,拜訪記錄,計劃與總結等;

3. 做好交接工作,撰寫交接清單;

4. 培養本崗位的頂崗人。

當然當事人也可以理性分析一下自己的職業規劃和崗位分析:

1. 本單位,本行業是否具有高增長性,是否是朝陽行業,還是夕陽行業;

2. 本崗位的崗位價值評估和當事人的能力是否匹配,如果當事人能力已超出本崗位的要求,公司又沒有好的平臺,那麼當事人可以尋找更大的平臺;

3. 市場平均薪酬是否和本崗位差距甚大,如果沒什麼差距,去新單位還是有融入不了新公司的風險;

4. 當事人自己的職業規劃,從技術到管理,或者從管理到技術再到管理,有一個比較好的晉升通道。

19樓:泛泛

結婚,轉行,搬家,創業。

20樓:志明春嬌的旅行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

21樓:小西湖

二胎政策。要回家造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和情緒跟不上現在的工作

23樓:華里胡哨

家裡有急事要回去辦,辭職

24樓:小斑馬精品

給你個神回覆!!老闆約嗎

想辭職,找什麼藉口最合適

25樓:肥香果海穎

想辭職炒老闆的魷魚不需要找什麼藉口,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你提前一個月寫一個書面辭工報告就行了,隨便什麼理由都行。

26樓:是你吧

回答如果是已經下家找好了,那要做的就是儘快離職,休息或者入職新公司。就說感覺工作累身體不好想盡快休息,表達對領導指導和培養的感恩,好聚好散盡快離職如果只是想走,下家又沒定,建議等工作有譜了再說。如果實在想先走,一定要強調會留足夠的交接時間。

(溜出去面試,都要離職了一般不會難為你)

27樓:小小故事迷

現在分享一些比較個性的辭職理由:

1.不要因為走得太遠,就忘了當初為什麼而出發。

2.我要像夢一樣自由,回家養豬。

3.霧霾太大,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4.世界那麼大,可趙默笙只有一個,我去找她了。

5.原因不詳,因為不詳,所以要去活個明白。

6.閱人無數,越不過山丘;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

7.冬天太冷,起不來。

8.我要去尋找比希望更遠的地方。

9.20年財務工作,沒有計算出生命的本色。

10.老闆,我柔弱的身軀跟不上你偉大的夢想。

我想辭職,怎麼找理由,但是怎麼說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你男朋友想一下辦法,最好是找一個你自己的理由辭職,比如家庭、學業等等,實在不行你可以先請假,休息幾天或者一個星期後再提出來,那樣的話老闆會比較好接受,而且應該也會想到的,最好在辭職後你們在一起吃個飯,那樣可以免去尷尬,還能做朋友的。

29樓:

現在我有一個機會可以繼續深造,可以多學一些,這個工作對於我來說很有興趣,想去挑戰一下自己,謝謝!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跟老闆暗示說,不適合幹這行業就可以了,老闆也不是傻子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把心裡的想法直接跟隨老闆說了.既是熟人,再找一些多餘的藉口的話反而又不好.

32樓:

另求發展,不要不好意思開口啦。告訴他領導會理解的

33樓:木平

自己要下海經商了

要結婚生子了

要做家庭主婦了

34樓:

說你以前學別的的,想找個專業對口的

找什麼藉口相遇好

你們是什麼關係啊?素不相識就去旅遊?你想可能麼?騎車撞她,感覺太狠了就走路撞 然後就道歉,再這之後找機會路上等她,裝做偶遇。要是本就認識就更容易了 借東西啊,一借一還就兩次 還能有理由感謝一番,請吃頓飯 呵呵,這個我都有體會哦 記得我剛入學時 幾次碰到一個女生 就是在學校校園裡啊 校外玩的時候了 起...

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方法這句話誰寫的

作家樑子寫的。1.出處 樑子 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2.內容簡介 世界500強企業推崇的優秀員工工作準則,一本所有公務員公司職員必讀的教材。本書作者不僅在書中詳細地介紹了十多種經典的成功方法,而且還告訴了我們要怎麼樹立信心,相信成功必有方法,以及怎樣去想方法等方面的知識。同時作者結合工作中的...

寒假作業沒寫怎麼找藉口,寒假作業沒寫,找什麼理由可以讓老師相信我。或什麼辦法。成績一般,好學生

您好,您可以不用藉口,只需在開學前一天完成以下 喝三斤自來水,吃兩板過期巧克力,光腳在水泥地上走一天,取一盆冰水兜頭澆下,然後再外狂奔,回到臥室鎖上門,拉開窗,穿件背心坐在窗臺上兩小時 僅限冬季 若您可完成以上,那麼恭喜您,第二天一定生病,完美休假半個月,哦耶 找什麼藉口啊 抓緊時間做唄 按照老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