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不夠,可以用u盤代替嗎,電腦記憶體不夠,想用U盤當外接記憶體

2022-07-15 11:45:24 字數 2062 閱讀 2130

1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幾年前或更久以前,記憶體已是白菜價,沒有必要作此聯想。

另外,你的想法屬於異想天開,不能代替的原因有幾個:

記憶體被設計成電腦的核心硬體之一,cpu只和記憶體交換資料,沒有它電腦就無法執行。

u盤只是電腦外設(外部裝置)之一,沒有它,甚至去掉硬碟的電腦也能執行。

記憶體具有資料暫存、高速(僅慢於cpu的快取,而遠快於固態硬碟、機械硬碟)交換的功能。u盤和硬碟屬於一類,只是個資料儲存器,可拔插移動是其鮮明的特徵,實際的讀寫速度不管標多高,目前還是要慢於機械硬碟。

記憶體晶片屬於ram(隨機存取)晶片,斷電後資料不能儲存。

u盤的儲存晶片屬於快閃記憶體晶片,斷電後資料不消失,所以用於資料儲存。

由於上述根本原因,導致電腦的設計必將造成2者的介面、接駁位置的顯著差異。能接在不同的地方,就決定了它的性質。反過來,在記憶體富餘的情況下,倒是可以用軟體將其虛擬成硬碟使用(只是斷電資料消失不能改變),就是說有時可以將高效能降為低效能使用,而將低效能變為高效能使用是根本不可能的。

2樓:前狼

不可以,電腦記憶體是快取,是給cpu儲存即將要處理的資料的,它是cpu和硬碟的資料傳輸通道和短暫儲存的地方。u盤是相當於電腦硬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多了,錢不夠花可以用冥幣代替麼

4樓:

不一個性質的,無法代替

電腦記憶體不夠,想用u盤當外接記憶體

5樓:

桌上型電腦的話

建議直接再買一塊固態硬碟做副盤【資料盤】

目前1t的機械硬碟大概300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u盤速度太慢!玩遊戲的話不適合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加點錢,再上一個64g的固態硬碟或者500g硬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u盤速度太慢!

u盤怎麼代替電腦記憶體

9樓:匿名使用者

能,這個可以的。要用到軟體,晨楓u盤製作軟體,

10樓:艾依格

1、u盤連線電腦後右鍵點選u盤並單擊「屬性」

2、在u盤屬性中,選擇「readyboost」選項卡,將「使用這個裝置」選項勾選,勾選後還要對下方的空間大小進行設定,這個空間值就是轉變為系統記憶體的值,最後點選確定

3、這時我們開啟u盤可以看到一個以readyboost命名的檔案,這時已經將u盤轉變成電腦記憶體了

4、如果我們不需要這個功能,可以回到「readyboost」選項卡將「不使用這個裝置」勾選,點選確定後就可以將u盤裡面的佔用空間釋放出來了

電腦記憶體不足,想用u盤來提高系統速度怎樣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體記憶體不夠只能加記憶體條,沒別的辦法,記憶體條每秒可以讀寫幾萬mb,u盤的速度好的每秒讀寫100多mb,和記憶體比起來就搞笑了,1024mb=1g,差距有多大你看懂了沒?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行的,還不如加記憶體,優盤讀寫速度也沒記憶體快。

13樓:野草

使用u盤是做不到的。你可以往主機裡增加記憶體條,擴大電腦記憶體。

14樓:豪望啊開憶

可以安裝一個電腦管家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電腦加速的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檢測出電腦裡面的快取和可加速清理項進行優化

u盤能放沒有記憶體條的電腦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是電腦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cpu可通過資料匯流排對記憶體定址。cpu完全依賴記憶體條。所有外存上的內容必須通過記憶體才能發揮作用。

沒有記憶體條,電腦根本無法啟動。電腦不啟動,那u盤根本無法發揮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電腦都有記憶體條,是計算機構成的主要部件(計算機沒有硬碟可以,沒有記憶體條不行)。

怎樣用U盤擴充記憶體,怎麼用U盤擴大膝上型電腦的記憶體啊

你會設定虛擬記憶體嗎?右鍵我的電腦 開始選單裡的 高階 效能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改 點你u盤的那個盤 自定大小 輸入數字 個人喜好,一般我能輸就弄最大 最後點設定 和應用 確定 你直接在硬碟上劃分虛擬記憶體更好用。怎麼用u盤擴大膝上型電腦的記憶體啊 u盤的速度太慢了,跟記憶體相比是一個天上,一個地...

可以用u盤啟動遊戲嗎,直接在U盤上執行遊戲玩可以嗎?

u盤的讀寫速度不到硬碟的十分之一,當然會很慢了,可以直接執行,但是執行很慢,您需要耐心等待。我在網咖就是用行動硬碟直接執行網咖沒有的遊戲,但是前提是這個遊戲已經綠化了,例如網路遊戲 海之樂章 dnf等等,其實是免安裝的,安裝到行動硬碟可以直接執行,但是有的遊戲就不行,例如 生化尖兵 等一些遊戲,需要...

u盾能當u盤用嗎什麼是U盾,可以當U盤用嗎

幾十復k的容量,能存什麼?制 銀行證書的u盾,只能在你bai辦理申請證書的時候,由du銀行人員寫入資料zhi,也就是一個很dao長的密碼,你自己根本沒有權利寫東西進去,銀行的寫完密碼就會永遠關閉,再也不讓寫東西進去了,你自己把裡面的東西拷貝出來也沒有用的。不可以的。原因如下 1 u盾是一種安全資訊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