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羅非魚怎麼做好吃,羅非魚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2022-07-15 08:40:17 字數 5239 閱讀 2981

1樓:匿名使用者

椒香羅非魚食材

羅非魚1條,蔥適量,料酒適量,花椒油適量。

椒香羅非魚的做法

1、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最好選擇刺較少的魚,比如:桂魚、多寶魚等。

2、將魚去除魚鰓和內臟,用刀在魚身上劃斜刀(有助於入味)。

3、將魚放入蒸鍋內,倒適量料酒(去腥),中火蒸10分鐘即可。

4、蒸魚的時候用中火,蒸好以後關火,不能蒸太長時間,以免魚肉發柴變老。

5、將蔥切成花。

6、鍋內倒花椒油燒熱至冒青煙。

7、將蔥花撒在魚身上,把燒熱的花椒油淋在魚身上激香。

8、最後淋上蒸魚豉油即可。

9、一盤飄香的椒香魚就大功告成了。

小竅門1.既然是蒸魚,就要對魚的品種有要求,第一魚不能太大,太大的魚入味比較困難,第二魚的刺不能太多,比如鯽魚刺偏多,食用時比較麻煩,尤其家裡有老人和小孩不太適合。

2.魚沒有像平常用料酒和鹽醃是因為鹽的攝入會讓魚肉縮水,魚肉的細嫩度會降低。

3.蒸魚的時候放料酒同樣可以達到去腥的目的。

4.花椒油不要直接淋在魚身上,建議在鍋中加熱,然後淋在撒有蔥花的魚身上,這樣能更加激發魚的香味。

5.蒸魚豉油有鹹味,不建議再加鹽以免偏鹹。

2樓:檸萌

紅燒羅非魚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魚洗淨擦乾,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鍋內放油,油熱後煎荷包蛋。

3.荷包蛋煎好備用。

4.煎魚,兩面都要煎到微黃即可。

5.加入老抽,醋,加適量水,再加入蔥薑蒜和花椒,大料,加入一勺糖和適量鹽,蓋鍋蓋燉,用中小火,燉十分鐘翻一下面,繼續燉。

6.待湯汁下去一半時,加入荷包蛋,一起燉。

7.待湯汁變少變濃稠時就可以出鍋了。

8.裝盤,放香菜裝飾。

3樓:一棵藝樹

主料羅非魚

500g

紅椒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胡椒粉

適量醬油適量蔥

3條步驟

1.紅椒剝開去籽削去白筋。

2.切絲後用清水泡30分鐘。

3.羅非魚裡外抹上鹽,和薑片一起醃製1小時。

4.鍋放油燒熱,下姜蒜,一部分蔥段,翻炒幾下,炒出香味。

5.加2碗清水煮開後放入胡椒粉,醬油煮成湯底。

6.放入羅非魚下鍋。

7.煮至魚眼突出魚已經熟了,把蔥段,紅椒絲放在面上即可。

4樓:踏雪醉尋梅

主料羅非魚1條

洋蔥150克

西芹80克輔料油

15克鹽3克蔥

5克料酒

10克麻椒

3克幹辣椒

2克郫縣豆瓣醬

10克高湯

50克香菜

3克味精1克蒜

5克姜5克香烤羅非魚的做法

1.羅非魚洗淨,颳去魚鱗、去掉腮和魚腹部的東西。

把蔥和姜撒入,一部分塞到魚腹裡。

魚表面上淋上料酒,撒上少許鹽,醃製15分鐘。

2.把洋蔥鋪到烤盤中。

3.魚身上再撒上薑末,淋上兩大勺油。

4.放入烤箱中層,用220度烤20分鐘。

5.鍋裡倒入油,倒入蔥薑蒜和麻椒、幹辣椒。

6.加入兩大勺郫縣豆瓣醬,和三大勺高湯,煮兩分鐘。

7.最後撒入西芹,關火。

8.把烤盤裡烤出的水倒掉,要按住魚倒。

再把剛才的炒好的調料倒在魚身上。

9.繼續放入烤箱中,再烤8分鐘左右。

出爐後撒上少許味精和香菜。

羅非魚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5樓:四季常青

材料羅非魚

1條(約500克),姜,蒜,黃豆醬2大匙,鹽少許做法1.熱油鍋,爆香生薑

2.羅非魚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放進鍋裡,慢火煎至金黃3.翻面,同樣煎至金黃

4.在魚上面放上蒜白段,加入2大匙黃豆醬

5.加入沒過魚身一半的清水

6.加入1小勺鹽

7.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至剩少許醬汁

8.裝碟,放上蒜青絲,趁熱吃

羅非魚、小的,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6樓:夜夢日白

材料小羅非魚4條,蔥1段,姜1塊,大蒜4瓣,生抽,鹽,糖,醋,料酒,大料

做法1.請大家將魚收拾乾淨,兩面裹上面粉,煎至金黃色,撈出備用。

2.大蔥切段,蒜和薑切片,與大料一起放在一個碗中備用。

3.在調料碗中一次放入鹽,糖,醋,料酒,醬油,攪拌均勻備用!

4.另起一個鍋,將煎好的羅非魚放入鍋中,倒入調好的配料烹製!

5.蓋上鍋蓋燒5分鐘,翻面,再5分鐘即可!

7樓:怪阿姨飄過

不喜歡吃羅非魚,總覺得肉質的口感一般~要是大一些我個人喜歡站上但也炸一下之後紅燒~非常好吃~有點像黃魚~要是不大~因為這雨沒啥此個人建議直接幹炸~撒點鹽或者孜然辣椒麵~開吃!應該比較下酒(¯﹃¯)口水····

或者做成燜酥魚!應該是不錯吃~~

紅燒羅非魚怎麼做好吃?

8樓:白雲悠悠

1、首先收拾好

bai的魚,魚身斜著割du幾道,控幹zhi水分之後再擦乾dao。魚身擦一些鹽,回再抹一些油,這樣答可以防止煎魚粘鍋。

2、接下來把蔥姜切碎,蒜切片 。幹辣椒切碎。

3、然後把煎鍋預熱,放大約4湯匙的油,油熱之後把魚鋪到鍋裡,兩面煎金黃色。

4、接下來把煎好的魚取出。換一個深底中式炒鍋。先不用**,鍋裡倒一點油,放入花椒,然後再**。花椒跟油一起加熱至冒煙。

5、在放蔥薑末、蒜片、辣椒碎,煸炒一下。再放1大匙蠔油煸炒幾秒鐘。

6、最後加兩小碗水,到1湯匙醬油、2湯匙醋、2湯匙白糖,煮開後放入煎好的魚。湯汁沒過魚身一半就可以了。然後灑兩大匙黃酒,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

在轉中火,開蓋煮15分鐘,煮的過程中,可以用湯勺不停的舀湯汁往魚身上澆,這樣可以從上而下把味道注入魚身。煮15分鐘之後再開大火煮個3-5分鐘,把魚取出裝盤。

羅非魚營養價值:

羅非魚的肉味鮮美,肉質細嫩,無論是紅燒還是清烹,味道俱佳。尼羅羅非魚經測定,每100克肉中含蛋白質20.5克,脂肪6.

93克,熱量148千卡,鈣70毫克,鈉50毫克,磷37毫克,鐵1毫克,維生素b1 0.1毫克,維生素b2 0.12毫克。

羅非魚已成為世界性的主要養殖魚類。

9樓:我家有菜

紅燒羅非魚怎麼做?把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把魚倒入,加入豆瓣醬生抽耗油。

10樓:五吉侍修德

前言羅非魚的肉味鮮美,肉質細嫩,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和豐富的蛋白質專。無論屬是紅燒還是清烹,味道都非常鮮美好吃,今天的這條羅非魚好大,就用來紅燒著,味道好極了。

材料主料:羅非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紅燒羅非魚

1把魚洗淨在魚身上切幾刀

2鍋內熱油下魚煎

3煎黃一邊後把魚番過來煎另一邊

4煎兩邊都好後下姜和蒜在魚旁邊爆香

5往鍋內加水

6加點生抽

7蓋上蓋子大火煮到收汁

8開蓋下蔥出鍋

小貼士在熱油的時候就往鍋內撒上鹽,這樣煎魚的時候那個油就不會四處賤。

羅非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1條(約600克)

紅辣椒個

香蔥3棵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食用油30克

香油3克

醬油3克

料酒6克

胡椒粉3克

精鹽3克

白糖小匙

味精1.5克

做法1.羅非魚處理乾淨,在魚身兩側斜劃3刀;蔥洗淨切段,姜、蒜、紅辣椒洗淨切片;

2.鍋內加油,燒熱,將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盛出;

3.鍋內留少量油,將蔥、姜、蒜、辣椒爆香後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鹽、味精、水煮沸;

4.放入煎好的羅非魚,用小火燒至入味後撈出裝盤,剩餘湯汁煮至稠濃,淋上香油後澆在魚身上即可。

羅非魚要怎樣做才好吃

12樓:小小呂子博

1.羅非魚處理乾淨,在魚身兩側斜劃3刀;蔥洗淨切段,姜、蒜、紅辣椒洗淨切片;

2.鍋內加油,燒熱,將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盛出;

3.鍋內留少量油,將蔥、姜、蒜、辣椒爆香後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鹽、味精、水煮沸;

4.放入煎好的羅非魚,用小火燒至入味後撈出裝盤,剩餘湯汁煮至稠濃,淋上香油後澆在魚身上即可。

羅非魚怎麼個做法才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羅非魚1條(約500克),姜,蒜,黃豆醬2大匙,鹽少許做法1.熱油鍋,爆香生薑

2.羅非魚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放進鍋裡,慢火煎至金黃3.翻面,同樣煎至金黃

4.在魚上面放上蒜白段,加入2大匙黃豆醬

5.加入沒過魚身一半的清水

6.加入1小勺鹽

7.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至剩少許醬汁

8.裝碟,放上蒜青絲,趁熱吃

羅非魚怎麼做比較好吃?

14樓:飛越現實

羅非魚調料:料酒、海天生抽、味精、蜂蜜、香蔥、生薑、香菜、蒜子、西芹做法:魚洗淨從背面剖開,用上述調料醃製羅非魚使之入味。

鍋燒熱下油炸制金黃色即可。

吃食可用(白醋加糖和魚露)調製的汁蘸食

烹調方法:炸

特點:香、 甜、脆

羅非魚肉汁老,不適合清蒸

15樓:膠囊裡的紙卷

這麼新鮮的海魚最好是清蒸才能吃出它的鮮味!

16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上面的回答,我這也有一種

清蒸羅非魚辦法

主料:羅非魚1-2條

配料:生薑片、蔥絲、生豬油或肥肉數片、水髮香菰數個、火腿片

做法:將羅非魚宰殺剖腹洗淨,兩側各劃數刀,置於湯盤或大碗中,上面放上各種配料,上鍋蒸約15分鐘即可。起鍋後,滾油下去,zizi響, 香氣撲鼻,吃時以蘸姜醋最好。

17樓:三火問題解答

羅非魚怎麼做?把羅非魚清洗乾淨,到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倒入盤中,加入生抽老抽醋,三辣上鍋蒸熟。

18樓:叢林探野

萬物皆可叫花,羅非魚也不除外

羅非魚殺乾淨了,怎麼做好吃羅非魚殺乾淨了,怎麼做好吃

羅非魚的做法 糖醋羅非魚 用料 羅非魚一條,小蔥 大蔥 生薑適量,番茄醬3大勺 醋4勺 生抽1勺 料酒2勺 白糖2勺 鹽1勺 2 做法 1 羅非魚一條,請魚檔的老闆幫忙殺好,去掉內臟,把魚鰭也一併剪掉。2 洗淨後,控幹水分。用鹽 胡椒粉抹遍魚身,然後碼蔥薑絲醃製10分鐘。3 鍋裡倒入油,燒至7 8成...

毛豆怎麼做好吃,毛豆怎麼做好吃?

大排檔中必點的毛豆,自己動手做完全沒有難度 回答儘快給您回覆哦 和蝦一起做不錯,以下是步驟 油25克 黃酒10克 鹽3克 白胡椒粉少許 家樂雞粉2克 紅椒少許 大蒜少許 準備毛豆子和白蝦,準備雞粉,蒜去皮拍碎,黃酒,紅椒,洗淨後切丁白蝦去掉蝦頭,再把蝦殼尾處留著開背至留蝦殼處,去掉蝦線後洗淨放入碗中...

紅豆怎麼做好吃,紅豆酸奶怎麼做好吃

hello!我是入bai口沙沙卻又綿軟香糯的蜜du紅豆。每一顆都是圓滑zhi飽滿,加的也dao是實實在在的冰專糖,而不是甜蜜素,另 屬外也不新增任何防腐劑,可以吃多少做多少,吃完再做。配著牛奶西米或者自制的沙冰 芋圓,別有一番滋味。櫻花季,戀愛季 紅豆表相思。此時,你有沒有想見的那個人呢 家人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