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翅怎麼做好吃,乾魚翅怎麼做好吃?

2022-02-05 01:57:53 字數 6935 閱讀 8375

1樓:瘋小濛

美食名稱:三絲魚翅。

準備食材

主料:水發魚翅750克,雞蛋一個,半雞脯肉150克,雞腿骨1千克,火腿75克,豬排骨1250克,水發玉蘭片100克,一隻母雞約重1500克。

配料:幹豆粉八克,黃瓜少許,清湯適量,16年35克,紅蘿蔔適量,味精2克,雞油3克,料酒50克,水豆粉15克,胡椒麵1克,豬油100克,姜50克,蔥75克。

製作方法

第1步:首先我們取出一個鍋,先將鍋用清水刷洗乾淨,然後再置於火上,接著加入適量的清水,等到鍋中的水燒開之後,再把魚翅放入鍋中,汆水兩遍,但是每次汆完水都要放在涼水中將其衝冷,然後再擠幹水分,第2次擠幹水分之後,然後便用紗布將其包成包。

第2步:將其取出來,把雞開膛清洗乾淨,然後再放在砧板上切成大塊,將排骨同樣清洗乾淨,然後放在砧板上將,把雞其剁成長節,放在開水之中,將其汆透後,再放入溫水中清洗乾淨。

第3步:取出一個鋁鍋,先在鍋底放上竹筷進行墊底,然後把雞骨放入其中,再把魚翅包放入其中擺整齊,然後將排骨和雞塊放在魚翅上面和周圍地區,接著再加入姜料,酒蔥,和適量的清水,但是清水的量一定要沒過原材料,調製大火,等到鍋中的水燒開之後,再調至小火,用小火繼續慢慢燉煮,大約煮8個小時左右,這是我們店口看見鍋中的魚翅變得柔軟,這時便可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味精,胡椒麵,再進行燉煮30分鐘。

第4步:將雞脯肉取出來,把雞肉中的筋去掉,然後再切成細絲,接著再裝入碗中,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料酒,食用鹽,幹豆粉,雞蛋清,用筷子將其攪拌均勻製作成糊狀。

第5步:將紅蘿蔔和黃瓜都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切成片狀,然後再取出一個鍋,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湯汁,將紅蘿蔔和黃瓜皮都放在鍋中,將其燒入味後,再撈起來放在盤子的周圍。

第6步:取出一個鍋,將鍋置於火上調至大火,然後再放入適量的植物油進行加熱,接著再把雞絲放入鍋中,用筷子輕輕地將其撥散滑透之後,再把玉蘭片,火腿都切成細絲,一起放入鍋中倒進魚翅的湯中,加入味精和食用鹽調好味,然後再把雞絲也放入鍋中攪拌均勻,將魚翅放在上面,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豆粉進行勾芡,接著把雞油淋在魚翅上面,這道美食三絲魚翅便就製作完成了,便可上桌開始食用。

2樓:一葉小船

步驟一:首先我們取出一個乾淨沒有油的鍋。將魚翅和清水放入鍋裡,這個時候大家需要注意,水只需要淹沒過魚翅即可,等待浸泡24小時之後,我們將魚翅撈出來。

乾魚翅身體上的水分瀝乾,同時浸泡魚翅過程中,我們要更換兩次水,12小時一次最好,這樣可以去除魚刺身體上的雜質和汙染物體。

步驟二:等待24小時後,我們將魚翅和水放入鍋裡。把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再煮4個小時,然後將火熄滅掉。

等待魚翅冷卻之後,我們用清水清除魚翅中的膠質和魚翅身體上的一些泥沙,再次沖水幾次。

步驟三:為了讓魚翅的口感更加的美味,我們需要在鍋里加入兩升水,魚翅,蔥,姜各10克,然後用小火蓋上蓋子煮5個小時。這個時候我們發現魚翅已變成為米粉一樣的物體,然後我們在蒸籠中鋪上荷葉,往荷葉上放入魚翅,並把魚翅放進蒸鍋中。

這樣美味的魚翅就可以配合其他材料,做成一道非常美味的極品美食。

3樓:苦蕎的小尾巴

回答材料:

用料主料:水發牙揀翅600g。配料:

淨草鴨250g,淨母雞750g,蹄膀250g,豬腳爪250g,瘦肉250g。調料:薑汁25g,料酒150g,精鹽5g,味精1g,雞粉5g,生粉25g,胡椒粉1/4g。

做法:(1)淨草鴨250g、淨母雞750g,蹄膀250g、豬腳爪250g、瘦肉250g斬塊加料酒50g焯水,再用冷水沖洗乾淨放入湯桶內,加開水6kg,料酒75g燒開後加蓋,煲4小時得湯3kg,實用1250g;

(2)水發魚翅600g,加薑汁25g焯水,再用濃湯250g、料酒15g,雞粉3g上籠蒸30分鐘,至魚翅軟糯;

(3)起鍋,放煲好濃湯1250g,加入魚翅,放精鹽5g,味精1g、雞粉1g,燒開試味後,勾薄芡,撒胡椒粉即成。

濃汁魚翅您可以試試上面的做法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5條

乾魚翅怎麼做好吃?

4樓:戲遠巴乙

乾魚翅泡發

先將魚翅放入開水中浸泡,然後用刀把皮上的沙子刮淨,將魚翅投入冷水鍋再加熱,水開後離火。待水涼後取出魚翅,脫去魚骨,再放入冷水鍋,加少許鹼,開鍋後文火

煮1小時左右,當用手揭得動時出鍋,換水漂洗1~2次,即可烹製。

乾魚翅做菜

乾燒魚翅,是川菜的一種基本的做法

一、將乾魚翅加清水,放在小火上燜四小時撈起,擦去翅面上的沙,再浸入開水,用文火燜四小時,翅可發透,撈出拆去骨,放入旺火鍋內,再加清水(沒過魚翅)、蔥姜、酒、用文火燜透,將原湯倒掉,這樣連換連燜四五次,魚翅腥臭味可以去淨。然後用紗布將魚翅包起,放在雞汁湯內燉爛(雞湯要沒過魚翅)。

二、取去包,仍將魚翅放在原雞汁中,加醬油、味精、酒、糖、鹽、蔥、姜、豬油、胡椒粉等調味,最後下菱粉,燒到汁干時,再滴少許雞油即好。

木瓜燉魚翅

用料:木瓜1只約750克,北海魚翅片125克,金華火腿50克,姜、蔥少量,上湯1000克,雞油50克。

調料:鹽、胡椒粉、香油、紹酒適量。

製法:(1)魚翅片用開水浸發除清皮肉膜、脆骨,成淨翅針,先用姜、蔥、紹酒、二湯煨燉除腥,再用上湯、雞油、火腿汁、鹽、胡椒粉煨燉至軟糯入味待用。

(2)木瓜洗淨在橫面切一刀為蓋,將籽瓤挖空放入燉好的魚翅,加高湯、火腿絲,調好味,蓋好入籠用大火蒸燉10分鐘即可。

特點:軟糯滑爽,味鮮醇,濃厚綿長。

製作關鍵:翅漲發要去淨肉膜、脆骨及腥味,用上湯、雞油煨燉幾次使之軟滑入味。

5樓:叔瑪夕媛女

砂鍋魚翅

原料水發魚翅500克火腿25克

水發玉蘭片20克水髮香菇20克

油菜心15克雞湯1000克清湯150克

製法1、火腿、玉蘭片切片,香菇撕小塊。

2、魚翅放涼水中用微火燒開撈入碗中。

3、砂鍋內油8成熱時下蔥絲、薑末,再放雞湯及調料,燒開後倒入盛魚翅的碗中,用旺火蒸至8成爛。

4、用蔥絲、薑末嗆鍋,放清湯、調料和魚翅,燒開後倒入砂鍋,移微火燉20分鐘,放油菜心上即可。

玫瑰花魚翅炒蛋

雞蛋6個,發好的魚翅100克,玫瑰花5朵,黃瓜2根,西紅柿3個,鹽8克,大油20克,白胡椒粉5克,蔥花10克。

、雞蛋打入碗中攪好,玫瑰花洗淨,放入雞蛋中,加入鹽、白胡椒粉。2、魚翅用手撕開,放入雞蛋中用筷子攪勻。3、炒鍋上火加油,燒至八成熟加入雞蛋炒熟即可。

4、黃瓜,西紅柿圍邊即可。

紅花丹蔘蒸魚翅

配方:紅花6克丹蔘6克桃仁3克川芎4克魚翅50克菜膽100克火腿肉50克紹酒10克蔥10克姜5克鹽5克

製作:1.把紅花、丹蔘、桃仁、川芎分別洗淨,裝入蒸杯內,加水50毫升,上籠蒸1小時,取出,去渣,留藥液待用。

2.魚翅發透,撕成絲狀。火腿切片,菜膽洗淨,切4釐米長的段,姜拍鬆,蔥切段。

3.把藥汁液、魚翅、紹酒、姜、蔥、鹽、菜膽、火腿肉同放蒸杯內,再加入雞湯100毫升。

4.把蒸杯置蒸籠內,用武火大氣蒸30分鐘即成。

食法:每日2次,每次服用1/2,一天服完,佐餐食用或單服

紅燒魚翅

主料:水發魚翅1000克、水發蹄筋200克,水粉芡15克

調料:鹽10克,料酒10克,醬油5克,味精1.5克,大油125克,白湯300克

1、將初步加工好的魚翅撕成批,蹄筋片開,用刀斬透切成佛手狀,分別在開湯中殺一下,瀝去水分。

2、鍋放旺火上,添入大油50克,油熱,添入白湯,放入蹄筋,稍微加入一些鹽水、料酒、醬油、味精和湯燒製。待菜入味,勾入流水芡,盛入碗內。

3、將鍋刷淨,再放旺火上,添入大油75克,油熱,添入白湯,下入魚翅,將下餘的鹽水、料酒、醬油、味精和白湯一起加入,湯沸,勾入流水芡,待汁收濃,盛在燒好的蹄筋上。

瑤柱魚翅

原料水發魚翅300克乾貝100克紅、綠櫻桃適量火腿片適量

製法魚翅用開水焯一下撈出,再用雞湯入味,然後取出裝入碗內,上置火腿、豬肘、雞、鴨肉塊,潷出原汁,翻扣在盤**。

乾貝下雞湯氽一下撈出,配上紅綠櫻桃,碼在魚翅周圍,原汁濾去雜質燒開,勾薄欠淋在魚翅上即成。

魚翅老雞鍋

主料:老母雞1只,魚翅幹150克,豬腳1只,豬皮500克,火腿絲100克。

配料:鹽10克,豉油、麻油各10毫升,雞油100毫升,料酒100毫升,胡椒粉3克,香菜、姜、蔥各15克。

做法:1.魚翅浸發後洗去雜質。在沸水中加入姜、蔥、料酒,魚翅氽過,瀝乾後,裝入紗袋並紮緊。

2.母雞宰洗乾淨,除去內臟、腳爪和尾臊,與豬腳、豬皮一同用沸水飛去血穢。3.用竹品墊鍋底,放下老母雞、豬皮、豬腳、魚翅、生薑、香菜頭段,加入適量沸水,用文火煲5~6個小時,至魚翅熟軟為止。4.將魚翅撈起,除去老母雞、豬腳、豬皮。

原汁濾去雜質後,放入魚翅,加入鹽、豉油和雞油,並用澱粉勾芡,使湯汁變濃。5.調入麻油、胡椒粉、火腿絲和香菜,即可進食。

黃燜魚翅

配料:水發黃魚翅》1750克鴨子》750克老母雞》3000克白糖》15克乾貝》245克紹酒》25克熟火腿》250克蔥段》250克精鹽》15克姜塊》50克

製作方法:

1.將魚翅整齊地碼放在竹箅子上。

2.將乾貝用溫水泡開後,用小刀去掉邊上的硬筋,洗去表面泥沙,放入碗中,加適量的水,上籠蒸透,取出待用。

3.將火腿肉5克切成細末,待用;將火腿肉45克切成薄片,待用。

4.將兩隻母雞、一隻鴨子宰後煺盡,由背部劈開,掏出內臟,用水洗淨血汙,待用。

5.將水發魚翅連同竹箅子放入鍋內,將洗淨的雞鴨放在另備的竹箅子,然後壓在魚翅上面,將蔥段薑片也放在鍋內,注入清水,用大火燒開後,潷掉水,去掉蔥段薑片,以去掉血腥味。

6.注入鍋內4000克清水,放入45克火腿肉片和蒸過的乾貝,用大火煮15分鐘,撇盡沫子,再用小火燜火靠6個小時左右。這時下火,先將雞、鴨、火腿、乾貝挑出,揀淨雞、鴨碎渣,取出魚翅(連同竹箅子)。

7.將燜火靠魚翅的濃汗放入煸鍋內,燒熱,再把魚翅(連同竹箅子)放入煸鍋,煮一小時左右。然後加入清湯及乾貝湯,用火煮開,放入雞油、糖、鹽、燉煮2~3分鐘,使其入味後,取出放在平盤裡,將魚翅翻扣在另一盤裡內;將鍋內的魚翅濃湯放入少量水澱粉,收成濃汁。

這時,將濃法澆在魚翅上面,撒上火腿末,即成。

注意:1.選整隻黃魚翅,即呂宋翅。

2.反覆出水水腥味。

3.用小火燜煮,一般6至7小時。一是入味,二是魚翅軟爛不散。

4.水要一次加足,中途不宜加水、加湯。由於燜火靠時間較長,最後調味。

黃燜魚翅

菜品分類:譚家菜

製作原料:水發黃肉翅,鴨子,老母雞,乾貝,熟火腿,精鹽,白糖,紹酒,蔥段,姜塊。

製作方法:用涼水和熱水反覆泡,煮,刮,剔黃肉翅,將魚翅泡透發透,剔淨表面的細沙和殘存的爛肉,硬骨,洗淨直至毫無腥味,並要保持翅形的完整,在鍋裡先架放四根竹筷,再放上竹箅子,將水發好的魚翅放在上面,魚翅上再放一個竹箅子,將開膛洗淨的整雞,整鴨及乾貝,金華火腿等料放在其上,加入清水,先在旺火上燒沸,再在微火上燉3-4小時,取出鴨子,再加入少許開水繼續燉2-3小時,以燉爛魚翅為度,然後取出雞炒鍋置旺火上燒熱,放入魚翅,火腿末和少許原湯,燒開後加入料酒,白糖,精鹽,煮15分鐘後盛入盤中,淋入原汁即成。

菜品特點:魚翅軟爛味厚,金黃透亮,汁濃糯滑,濃鮮不膩。

乾燒魚翅的做法

【原料】水發魚翅300克、雞肉50克、鴨肉50克、豬肉50克。火腿30克、黃秧白菜心50克。熟豬油30克、雞湯250克、料酒35克、紅醬油10克、鹽2克、姜、蔥各10克。

【製法】

魚翅漲發後,去盡雜質、放入蒸碗內,加註清水淹沒,上籠用旺火蒸約40分鐘,出籠濾幹水(或入鍋內反覆出水三四次),放入有雞湯、料酒的鍋中小火煮5至10分鐘撈起,用淨紗布包好待用。雞、鴨、豬肉、火腿切成厚片(以上各料只取其味),入燒好的豬油鍋中煸炒,然後加入料酒、紅醬油、鹽、蔥、姜和湯再放入魚翅包,在旺火上略燒後,移至小火上煨至魚翅肥、湯汁濃。取出魚翅包,去掉紗布,用湯篩將湯汁濾入鍋中,再下魚翅小火收汁、同時另置炒鍋將洗淨的黃秧白菜心偏炒至剛熟起鍋,鋪於盤底(或圓盤內圍成一圓圈),魚翅起鍋舀於盤中即成。

【特點】色深黃,翅針光亮,質地柔軟,爽口,汁稠味濃。向為四川高階筵席中的頭菜。

蟹黃魚翅的做法

【原料】水發魚翅250克。蟹黃30克、油菜心40克、冬筍40克。醬油10克、精鹽3克、白糖30克、紹酒10克、溼澱粉10克、精油20克、雞油5克,清湯適量。

【製法】

將魚翅用溼水洗淨,放入大碗內,加清湯、蔥段、薑片、紹酒,上籠蒸軟取出。油菜心洗淨切成6釐米長的條,冬筍切成長5釐米、寬1.7釐米、厚0.

17釐米的片。炒鍋內放入豬油,旺火燒至五成熱(約125℃),放入菜心滑熟取出。炒鍋內留少量油,用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32℃)加蔥段、薑片炸出香味,撈出蔥姜不用。

再加清湯、筍片、油菜心、醬油、精鹽、白糖、紹酒燒沸,撇去浮沫後撈出筍片,油菜心放盤內,再將魚翅、蟹黃放入鍋內原湯燒沸,用溼澱粉勾芡,加入雞油攪拌,倒在筍片、油菜上即成。

【特點】軟爛滑潤,湯汁淡紅,色澤美觀,味道鮮鹹醇厚。

紅扒魚翅的做法

【原料】水發魚翅250克。淨母雞肉200克、豬肘肉、火腿各50克。薑片15克、蔥段20克、精鹽10克、紹酒35克、味精12克、清湯250克、溼澱粉25克、花椒油15克、花生油100克。

【製法】

將魚翅用開水氽一遍,撈出用清水洗淨;整齊地碼在竹箅上呈扇面狀,再蓋上一個箅子,放入炒鍋內,將母雞,豬肘肉剁成大塊,下鍋用開水氽過,撈出洗淨,火腿洗淨與母雞肉,豬肘肉同放鍋內,加入清水,以浸過原料為宜,加薑片、蔥段,用中火燒熱,撇去浮沫,移至微火上燜2一3小時,將魚翅取出。炒鍋內放上花生油。用中火燒至七成熱(約175℃),加薑片、蔥段炸至金黃色撈出不用。

烹入紹酒、醬、清湯、精鹽。魚翅燒沸,撇淨浮沫,用小火煨10分鐘,用溼澱粉勾成溜芡。加花椒油、味精、雞油翻鍋,盛入盤中即可。

【特點】湯汁淺紅髮亮,魚翅軟爛糯滑。味道鮮美。

木瓜燉魚翅

用料:木瓜1只約750克,北海魚翅片125克,金華火腿50克,姜、蔥少量,上湯1000克,雞油50克。

調料:鹽、胡椒粉、香油、紹酒適量。

製法:(1)魚翅片用開水浸發除清皮肉膜、脆骨,成淨翅針,先用姜、蔥、紹酒、二湯煨燉除腥,再用上湯、雞油、火腿汁、鹽、胡椒粉煨燉至軟糯入味待用。

(2)木瓜洗淨在橫面切一刀為蓋,將籽瓤挖空放入燉好的魚翅,加高湯、火腿絲,調好味,蓋好入籠用大火蒸燉10分鐘即可。

特點:軟糯滑爽,味鮮醇,濃厚綿長。

製作關鍵:翅漲發要去淨肉膜、脆骨及腥味,用上湯、雞油煨燉幾次使之軟滑入

濃汁魚翅怎麼做好吃,乾魚翅怎麼做好吃?

濃汁魚翅做法 主料 水發魚翅1000克 水發蹄筋200克,水粉芡15克 調料 鹽10克,料酒10克,醬油5克,味精1.5克,大油125克,白湯300克 1 將初步加工好的魚翅撕成批,蹄筋片開,用刀斬透切成佛手狀,分別在開湯中殺一下,瀝去水分。2 鍋放旺火上,添入大油50克,油熱,添入白湯,放入蹄筋,...

幹泥鰍怎麼做好吃,晒乾泥鰍怎麼做好吃

做法一 鹹蒸乾泥鰍 1 將幹泥鰍洗淨 2 裝盤,放入蒸鍋內,加入辣椒醬 香油 生抽 雞精3 大火蒸30分鐘即可,出鍋時撒點香蔥。做法二 幹鍋泥鰍 1 入油鍋炸,保持高溫。魚身定形,焦黃即可2 炸好的泥鰍出鍋備用 3 鍋內剩底油,放入姜 蒜 幹辣椒末爆香,倒入炸好的泥鰍翻炒片刻,調入少量鹽 一點白糖 ...

雞蛋幹怎麼做好吃,雞蛋幹怎麼做好吃,雞蛋乾的家常做法

八款美味雞蛋乾的做法 麻辣雞蛋幹 材料 雞蛋幹3片,肉末1大匙,剁椒1小匙,蒜蓉0.5小匙,香蔥2根,醬油 做法 1.雞蛋幹就是用的這一種了。2.鍋熱倒油,先炒蒜蓉,再炒剁椒,再炒肉末。3.接著倒入雞蛋幹一齊炒幾分鐘,準備出鍋前加入蔥段,再灑點兒醬油,稍稍上色提味,就可以了。八款美味雞蛋乾的做法 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