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縣勞動局,你好,我們有工資沒要到怎麼辦,有的快10年了

2022-07-12 10:05:16 字數 1337 閱讀 7699

1樓:商標註冊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江淮一楠

勞動局管不了。你只有找律師打官司,起訴他們。

勞動局**諮詢微信你好,工資沒達到最低標準該咋辦

3樓:

你好!拿不到工資怎麼辦

4樓:風塵世射手

可以撥打12333勞動局諮詢 投訴 或蒐集事實勞動關係證據到勞動局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5樓:開飛機的l舒克

去勞動局的勞動保障監察大隊投訴。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下列事項實施勞動保障監察:

6.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的情況;

你好,我是打工的,可是到最後工資老是不給,我該怎麼辦?都一年了,有人說找勞動局,可是我怕找了也白找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自己放棄了自己的權利,那誰也幫不了你的

安陽縣曲溝有啥出名的?

曲溝鎮位於安陽市西12公里處,東與安陽市殷都區相鄰,西隔洹河與水冶鎮相望,安 陽 李 珍 鐵路和安 陽 林 州 公路,安林高速公路貫穿全境,是安陽市是華北及東部沿海地區入晉的交通要道。總面積35平方公里,總人口57000人,轄21個行政村。2007年,全鎮財政總收入完成5401萬元,gdp達到15億...

深圳的勞動局電話是多少?去勞動局投訴老闆有沒有用

深圳市勞動局 全稱 深圳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一 如果老闆拖欠工資 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進行投訴。1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2 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3 勞動監察大隊責令...

勞動局是是幹什麼的?權利有那些,請問勞動局是負責什麼的,它有什麼權力?

回答您好,勞動局包括勞動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勞動局主要職責是 綜合管理轄區內城鄉勞動力就業 流動就業 涉外就業 綜合管理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 職業技能考核鑑定 實施勞動預備度和實施職業資格證書度。綜合管理轄區內各類企業勞動關係協調工作,負責轄區內企業勞動合同鑑證 勞動爭議處理 勞動爭議仲裁工作 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