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勞動局電話是多少?去勞動局投訴老闆有沒有用

2022-01-02 02:22:21 字數 6326 閱讀 1989

1樓:小吖兒

深圳市勞動局(全稱:深圳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一、如果老闆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進行投訴。

1、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

2、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

3、勞動監察大隊責令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二、《勞動合同法》第五十八條規定:

1、用人單位有以下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2、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3、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①、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②、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工資;

③、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④、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按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勞動合同法》[引用時間2018-1-11]

2樓:娛樂解讀君

公司到底怕不怕勞動局投訴呢

3樓:老天爺會飛

如果你的老闆可扣了你的工資,或者是不給你按國家規定的工資發放,你可以去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他。

4樓:若丹

我是一名司機,因車輛問題被交通局停運整改其間被老闆開除工資應怎麼算,還有社保也沒有買

5樓:無謂人生

如果是工資問題,有用的,畢竟監管部門,每個區的有

6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局包括勞動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勞動分局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勞動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組織實施市制定的勞動事業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

2.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主要任務是:負責轄區內勞動力資源開發利用、城鄉勞動力就業、流動就業的具體服務工作;負責轄區內政策性就業安置、失業職工再就業的服務工作;受委託承辦用工申報、招用外省勞工和招工廣告的核準工作;負責勞務扶貧和勞務合作工作;負責轄區內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技能考核鑑定服務工作;負責勞動力市場資訊網路建設工作;負責流動就業統計工作;負責臨時工調配費核繳工作。

7樓:閻半

我做了一個多月,沒發工資怎麼辦

8樓:在南山吃大餐的番木瓜

公司給我籤的勞動合同兩份不一樣

9樓:任問佛

我要投訴我公司,公司在深圳市寶安區萬安路聯合盛鑫科技****,懷有寶寶不給辭工還上夜班

10樓:管溶

我想投訴聯宇華。拖員工的工資。

深圳市,老闆拖欠工資不發,勞動局**是多少投訴有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拖欠工資,去勞動局投訴有用的。

《關於實施〈勞動保障監察條例〉若干規定》第十八條 對符合下列條件的投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在接到投訴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依法受理,並於受理之日立案查處:

(一)違反勞動保障法律的行為發生在2年內的;

(二)有明確的被投訴用人單位,且投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是被投訴用人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的行為所造成的;

(三)屬於勞動保障監察職權範圍並由受理投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

對不符合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投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在接到投訴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決定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投訴人。

對不符合第一款第(二)項規定的投訴,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應當告知投訴人補正投訴材料。

對不符合第一款第(三)項規定的投訴,即對不屬於勞動保障監察職權範圍的投訴,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應當告訴投訴人;對屬於勞動保障監察職權範圍但不屬於受理投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的投訴,應當告知投訴人向有關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

12樓:書生之見是我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局是吃乾飯的,他若是管,哪有不發工資這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你的公司知否正規,你上班的時候有沒有籤合同,如果籤合同的話你要看看合同上面的內容,還有我給你一個最好的建議,網上有很多免費的律師諮詢,律師事務所你也可以看看,有很多免費的律師諮詢,這是最好的形況。

勞動局投訴**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局投訴**統一為12333。

「12333」作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體系的國家公益服務**,主要為公眾提供就業、社會保險、人員、人才、工資收入分配和勞動關係領域的政策諮詢、資訊查詢、服務指南和投訴報告和其他公共服務。截至2023年底,全市已全面覆蓋12333**諮詢服務,擁有4000多名顧問,接聽**總數已達8000多萬。

16樓:疏影清曉

勞動局包括勞動分局和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勞動分局主要職責是:貫徹執行國家和省市有關勞動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組織實施市制定的勞動事業發展規劃和年度計劃。

投訴方式:

什麼行為可以向勞動局投訴:

對於違反勞動合同法等相關法規,拒絕發放勞動報酬的行為,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動行政部門舉報、投訴,不會收取費用,但你應準備好相關憑證與材料,如:用人單位地址、名稱、**、負責人姓名、投訴人身份證件、勞動關係證明檔案、剋扣工資的證據、證人等等。

17樓:臺藻趙玥

全國的人力資源與勞動保障局投訴諮詢**是12333,前面加撥區號即可

12315是全國的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資諮詢**

18樓:帥哥

我在且未修變電站三個月沒發工資

19樓:時光踐踏人生

金華市武義縣勞動局**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領導同志,我是楊昆陝西人,在湖南長沙市德雅路口 回家湘餐飲上班 因過年回家申請 一個月正常離職。

回家半個月 發放工資20號,因沒給我發放,請您幫助外地小楊討回辛苦錢 謝謝領導了,拜託拜託了。

21樓:沈嘉榮撒希

現在不叫勞動局,叫人力資源和社保資金簡稱人社局,你可以打114問人社局的**。

22樓:宰父初藍焦賓

建議可以我中國訴求網找**欄目裡面搜尋各個地區的勞動局查詢到。

23樓:餘奇蘭

我想問一下,提前一個月辭工還要扣錢?

關於拖欠工資,深圳勞動局的**是多少

24樓:晴毅

「12333」是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面向社會、實行24小時全天候諮詢服務的****。

12333作為勞動保障**,始設於2023年,隨著我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的蓬勃發展,為滿足市民諮詢服務需求的不斷增長,勞動保障**和原社保諮詢服務**於2023年8月進行了整合,統一以12333號碼提供服務。

目前主要承擔勞動、人事和社會保險**諮詢及現場諮詢的服務處理工作,同時還包含政策法規、業務諮詢、投訴舉報、辦事指南引導、社保資訊查詢及多渠道轉來的信訪信件處理等,提供24小時自動語音服務和每工作日7小時的人工座席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1.服務理念

12333秉承「專業、負責、熱情、耐心」的服理念,努力為群眾提供準確、及時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諮詢服務。

嚴格執行國家、省、市人力資源保障法律法規;主動、耐心、熟練、全面、準確解答諮詢,正確、及時受理投訴;嚴格執行「首問責任制」,不推諉;精神飽滿、語音親切自然、真誠熱情,為群眾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務。

3.服務特色

倡導諮詢員以換位思考的方式,從來電人的角度去理解問題,想來電人之所想、急來電人之所急,用真誠的態度換取來電人的理解和支援,保證服務質量。

4.成績及榮譽

自2023年至今,12333為群眾提供服務2300多萬人次,其中人工接聽800多萬人次,在群眾與**部門間架起一座互動溝通的連心橋。

累積編髮《12333專線資訊》430多期,提供、反饋有價值的資訊3000多條,來電人所反映的客觀問題均得到相關部門及時的迴應和處理。

被評為「深圳市『三八』紅旗集體」和「深圳市青少年幫困扶弱獻愛心先進單位」,並獲得了「深圳市巾幗文明示範崗」、「廣東省巾幗文明崗」及「青年文明號」等多個光榮稱號。

25樓:劃破天空的貓

深圳勞動局的**是12333,建議你直接去勞動局反應比較好,必要的還申請勞動仲裁追回工資。

拖欠工資是違法勞動法的,申請勞動仲裁能贏。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6樓:drh極地綠洲

?這個你要找勞動局上面的勞動監察大隊。**可問114

27樓:律兜諮詢2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北京勞動局電話是多少翱,北京勞動局電話是多少啊?

北京市勞動局 人社局 12333。2003年,原勞動保障部申請開通了全國勞動保障 諮詢服務專用號碼 12333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建後,下發了 關於繼續使用全國性公益服務號碼12370與12333的通知 明確12333用於向社會公眾提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12370用於公務員管理的業務政策...

西安勞動局的電話是多少,西安市勞動局電話號碼

回答請說下您要諮詢的案件的詳細情況 類似的案件我們處理過很多的 提問辭職後工資沒發完 回答有勞動合同嗎 提問沒有 有 錄音管用不 回答建議您收集其他能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 提問比如?回答工作聊天記錄 提問錄音裡有啊,她說工資會給我一分不少的結清!回答那就是可以的 去申請勞動仲裁吧 提問會管嗎 回答勞動...

無錫市新區勞動局的電話是多少啊,無錫勞動局電話是多少

85227883 88154243 你試一試吧。不過找那地方基本是沒有用的。他們什麼事情也不可能會幫你解決的。我曾經嘗試找過他們,但給人的回答是相當令人憤慨的。希望你有好運。回答0510 88701095 如果您沒有其他的問題,請記得給我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哈,謝謝。提問公司對我罰款是不是違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