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問題?廣州勞動局諮詢電話是多少

2022-01-14 19:13:11 字數 2867 閱讀 596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屬於工傷,可以申請 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理賠。

職工晚上下班時摔斷腿,如果是在廠區內摔斷的,司法實踐中可以視為工作時間後,從事收尾性工作遭受事故傷害的,按《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第九條第二項規定認定為工傷;如果已出廠區,則屬於下班途中,不是工傷。

當事人如果是工傷,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骨折部位表述不清,難以準確判定傷殘等級,但至少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第九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後的第一個工作日,通知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及其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並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照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該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的,在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之前發生的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第三十四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十三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一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九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七個月的本人工資。

七級至十級傷殘職工依法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終結工傷保險關係:

(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六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二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一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二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十五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八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四個月的本人工資。

第三十五條 計發本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規定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本人工資低於工傷職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前本人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的,按照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前本人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為基數計發。繳費工資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繳費月數計算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平均月繳費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9九級

5.9.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9.2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9.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23)四肢長管狀骨骨折內固定或外固定支架術後;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2樓:牆腳摘紅杏

發生工傷事故必須要申請工傷的認定和勞動能力的鑑定,根據認定和鑑定的結果享受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待遇。申請時效:用人單位30之內;工傷職工本人及其近親屬1年之內。

你說的情況可以向當地社保局申請工傷的認定,用人單位的說法是錯誤的。

3樓:舒眉展顏

如果公司給與了工傷假,說明公司承認是工傷,超過三天才上報不予賠償的說法是不能成立的。

諮詢有關工傷賠償到勞動局找哪個部門?

4樓:易屬兩儀

現在已經不是勞動局了,而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找工傷科!

首先必需申報工傷認定http://baike.baidu.

com/view/8658150.htm,只有收到社保局下達的工傷認定決定書才屬於國家認可的工傷,才具備法律保障!社保局才會安排下一步的傷殘等級鑑定。

5樓:李建成律師

有關工傷賠償爭議,協商不成,到 公司 所在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投訴,或者直接到 公司所在地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第五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廣東省江門市勞動局工傷鑑定部門**是多少? 30

6樓:簡簡單單

打12333勞動保障**,他們會告訴你的,而且比較準確。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江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最下面有個業務聯絡就有

上海勞動局電話號碼多少,上海勞動局諮詢電話是多少

你可以直接在當地撥打114 號碼人工查詢臺詢問就可獲得上海勞動局的 號碼,如果你是在外地的話,可在114前邊加撥 上海當地的 區號021,這樣就可以直接撥通當地的 號碼人工查詢臺諮詢你需要的 號碼了。回答您這邊是遇到什麼問題呢,親親,您還是可以具體說一下的,我給您再解答哈。如果您方便也可以說說自己的...

北京勞動局電話是多少翱,北京勞動局電話是多少啊?

北京市勞動局 人社局 12333。2003年,原勞動保障部申請開通了全國勞動保障 諮詢服務專用號碼 12333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組建後,下發了 關於繼續使用全國性公益服務號碼12370與12333的通知 明確12333用於向社會公眾提供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公共服務,12370用於公務員管理的業務政策...

永康市勞動局在那裡,浙江永康勞動局電話是多少

永康市勞動局在永康行政中心二樓和三樓。但是你說的這個問題,應該找勞動局設在行政服務中心的專門受理勞動仲裁方面糾紛的辦事視窗。永康市行政中心和行政服務中心都位於永康五金城對面。勞動人事局在行政中心主樓三樓。社保辦在華豐菜場邊上勞動大樓四樓。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如果沒有合同能不能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