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縣曲溝有啥出名的?

2023-05-26 07:35:09 字數 1152 閱讀 6979

1樓:匿名使用者

曲溝鎮位於安陽市西12公里處,東與安陽市殷都區相鄰,西隔洹河與水冶鎮相望,安(陽)李(珍)鐵路和安(陽)林(州)公路,安林高速公路貫穿全境,是安陽市是華北及東部沿海地區入晉的交通要道。總面積35平方公里,總人口57000人,轄21個行政村。2023年,全鎮財政總收入完成5401萬元,gdp達到15億元,工業總產值52.

9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5964元。

曲溝鎮民營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形成了以湖波水泥有限責任公司為龍頭的水泥產業;以太行冶金耐材有限責任公司、金方冶金****等為龍頭的冶金輔料產業;以興冶鋼鐵有限責任公司為龍頭的鋼鐵產業和以德林水泥裝置廠為龍頭的機械製造產業等四大支柱產業。興起了以恆立紡織有限責任公司、天馬植物有限責任公司、康億麵粉有限責任公司、三和麵粉有限責任公司、瑞昕食品廠等為代表的紡織,醫藥,食品加工等新興產業。

曲溝鎮連年被市委、市**評為發展民營企業先進鄉鎮。

按照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要求,曲溝鎮從抓投入入手,全面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發展。新鎮區建設操作規範,步伐穩健,經過幾年的努力,完成了鎮區長1400米主幹道建設及綠化、亮化;錦繡園住宅區一期工程,建成高檔樓房100套,建築面積30000平方米;二期工建成多層住宅樓8棟,樓房500多套,建築面積54000平方米; 三期工程,建成商品樓房300套,建築面積32000平方米。與商品房建設同步,小區供水、供電、供暖、通訊、有線電視等配套設施均已到位。

曲溝鎮文化底蘊深厚。曲溝抬閣被譽為「華夏一奇」,2023年4月曲溝鎮被命名為「中國抬閣之鄉」。曲溝境內古點眾多,有古洪巖文化遺址,該地出土的石磨是相傳為新石器時代的物品,有2023年曆史的漢代古柏至今仍枝繁葉茂,請護國寺前康熙御碑字跡仍清晰可見,洹河上有「漫水長虹」盛現。

近年,曲溝書畫事業空前發展,研習書畫者近3000多人。曲溝廣場文化也成為一景,每週都有群眾自發的曲藝表演。

2樓:匿名使用者

燎花乃安陽市(舊稱彰德府)傳統點心,久負盛名,而以錦泰店製作的最為優良。據清嘉慶《安陽縣誌》載:"錦泰、鋼泰之燎花均甚馳名"。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

安陽「三燻」包括燻雞、燻雞蛋、燻豬頭肉。

安陽姚家狗皮膏藥。

安陽傳統名點,久負盛名,錦泰醬園製作的品質最好。蓼花的主要原料系優質糯米、黃豆、白糖、飴糖、桂花等。成品形態美觀大方,顏色金黃,剖面潔白,狀如蜂巢,外裹對絲,酷似盛開的蓼花,故叫蓼花。

安陽縣勞動局,你好,我們有工資沒要到怎麼辦,有的快10年了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

安陽市有幾個縣分別叫什麼,河南省安陽有哪些縣市

安陽,地處晉 冀 豫三省交匯處,面積7413平方千米,人口542萬,轄1市5縣4區,內 中國八大古都容之 一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國家級園林城市,是甲骨文的故鄉,周易 的發源地,中國文字博物館 紅旗渠 袁世凱墓 曹操高陵所在地。公元前1300年商王盤庚遷都於殷 今安陽市郊小屯一帶 經...

九寨溝春天有什麼好玩的,九寨溝有啥好玩的,適合什麼季節去玩

春天九寨溝綠樹成蔭,景色非常漂亮,而且野桃花開的很豔,這個是最大的看點,我們 有很多圖,你可以去看看。九寨溝有啥好玩的,適合什麼季節去玩 九寨溝是世界自然遺bai產du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國zhi家級dao自然保護區 國家地質公園 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路,是中國第一個以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