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陽市有幾個縣分別叫什麼,河南省安陽有哪些縣市

2021-03-04 09:22:05 字數 766 閱讀 6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安陽,地處晉、冀、豫三省交匯處,面積7413平方千米,人口542萬,轄1市5縣4區,內

中國八大古都容之

一、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級園林城市,是甲骨文的故鄉,《周易》的發源地,中國文字博物館、紅旗渠、袁世凱墓、曹操高陵所在地。公元前2023年商王盤庚遷都於殷(今安陽市郊小屯一帶),經八代十二王,歷時254年。中華民族最早使用的文字——甲骨文、世界上最大的青銅器——司母戊大方鼎在這裡出土。

這裡流傳著大禹治水、文王演易、婦好請纓、蘇秦拜相、西門豹治鄴、岳母刺字、韓陵定國寺等。安陽市轄4個市轄區,1個市和4個縣,1個國家高新區,9個省級集聚區。 北關區 面積 59平方千米,人口 24萬。

文峰區 面積 179平方千米,人口 34萬。 殷都區 面積 70平方千米,人口 22萬。龍安區 面積 236平方千米,人口 19萬。

林州市 面積2046平方千米,人口 98萬。 安陽縣 面積1202平方千米,人口 90萬。 湯陰縣 面積 646平方千米,人口 45萬。

滑縣 面積1814平方千米,人口123萬。 內黃縣 面積1161平方千米,人口 70萬。

河南省安陽有哪些縣市?

2樓:手機使用者

安陽市bai轄4個市轄區,1個市和4個縣。duzhi

3樓:虢湛浦燦

5縣(林州市即原林縣,滑縣,內黃縣,湯陰縣,安陽縣)和4區(北關區、文峰區、殷都區、龍安區)及一個高新技術開發區

福建省三明市到河南省安陽市有動車嗎

沒有直達,到武漢中轉 沒有直達的動車,啥樣的直達的火車也沒有?先坐車到南昌,然後有特快到安陽,南昌到安陽也沒有動車 有沒有從福建三明到河南安陽的汽車 火車或者動車的啊 要去安陽很簡單。先在三明北站坐動車到鄭州。鄭州到安陽就特別方便了,每天至少有三十多趟火車 河南開往福建三明的動車一天有幾趟 只有一趟...

浦發銀行河南省哪幾個市有,河南省平頂山市浦發銀行在哪塊

浦發銀行在河南省的鄭州市 新鄉市 開封市 許昌市 南陽市 商丘市 信陽市都設有營業網點。河南浦發銀行新鄉支行 河南浦發銀行開封分行 河南浦發銀行許昌分行 河南浦發銀行鄭州花園路支行 河南浦發銀行鄭東新區支行 河南浦發銀行鄭州文化路支行 河南浦發銀行鄭州21世紀支行 浦發銀行洛陽分行 河南浦發銀行健康...

河南省南陽市南召縣到懷化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852.4公里 起點 南召縣 1.南召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中華路行駛230米,右轉進入人民路 2 沿人民路行駛4.7公里,左轉進入迎賓大道 3 沿迎賓大道行駛1.6公里,朝南陽 襄陽方向,稍向右轉進入南召立交橋 2.沿南召立交橋行駛300米,直行進入二廣高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