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遂平縣有幾個私人辦,小學初中高中一體化學校名單

2021-03-04 07:19:08 字數 5513 閱讀 2482

1樓:

有好幾個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

河南省有哪些市?

2樓:999級吞天巨鯤

截至2023年底,河南省下轄17個省轄市,1個省直管市濟源市,21個縣級市。

17個省轄市分別是:鄭州市、開封市、洛陽市、平頂山市、安陽市、鶴壁市、新鄉市、焦作市、濮陽市、許昌市、漯河市、三門峽市、商丘市、周口市、駐馬店市、南陽市、信陽市。

1個省直管市是:濟源市。

21個縣級市分別是:鞏義市、新鄭市、登封市、滎陽市、新密市、偃師市、汝州市、舞鋼市、林州市、衛輝市、輝縣市、沁陽市、孟州市、禹州市、長葛市、靈寶市、義馬市、永城市、鄧州市、項城市、濟源市。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沿革

2023年的五四運動揭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也促進了河南人民的新覺醒。一批又一批的革命知識分子***革命的影響下,開始接受馬克思主義,為中國共產黨在河南建立組織準備了條件。

2023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後不久,就發動了第一次全國工運高潮,河南新的最革命的階級——工人階級登上了政治舞臺。

抗日戰爭勝利後,蔣介石將內戰強加在全國人民頭上,於2023年6月猖狂進犯中原解放區。解放區軍民經過艱苦轉戰,粉碎了敵人的「圍殲」,儲存和壯大了革命力量。

2023年1月,淮海戰役勝利結束,河南人民最後擺脫了國民黨**20餘年的反動統治,獲得全部解放。

2023年10月1日,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標誌著河南人民永遠結束了苦難的歲月,開始以主人翁的姿態譜寫歷史的新篇章。

3樓:果兒可兒

省轄市為: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三門峽、南陽、商丘、信陽、周口、駐馬店。省直管縣級市為濟源市。

全省轄17個省轄市,1個省直管縣級市,21個縣級市,48個市轄區,89個縣。

鄭州,河南省省會,是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地處華北平原南部、黃河下游,居河南省中部偏北,東接開封市,西依洛陽市,南與許昌市、平頂山市接壤,北隔黃河與新鄉市、焦作市相望。

開封,古稱老丘、大梁、陳留、汴州、東京、汴京、汴梁等,簡稱汴,河南省地級市,地處河南省中東部,西與省會鄭州市毗鄰,東與商丘市相連,南接許昌市和周口市,北隔黃河與新鄉市相望。

洛陽,古稱斟鄩、西亳、洛邑、雒陽、洛京、京洛、神都、洛城等,位於河南省西部、黃河中下游,因地處洛河之陽而得名,是***首批公佈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四大古都之一,世界文化名城。

平頂山,別名鷹城。位於河南省中部,中原經濟區重要的能源和重工業基地,豫中地區的中心城市。地理座標介於北緯33°08′至34°20′、東經112°14′至113°45′

之間。安陽,古稱殷、鄴、相州、彰德府,是河南省地級市。位於河南省最北部,地處豫、晉、冀三省交界處,西倚太行山,東連濮陽,北扼邯鄲,南依鶴壁、新鄉。

濟源市,是河南省省轄市,因濟水發源地而得名。位於河南省黃河以北,北隔太行山與山西晉城相接,西距中條山與山西運城交界,南臨黃河與河南洛陽接壤,東與焦作毗鄰。濟源是愚公移山故事的發源地。

上古時期是夏少康的都城「原」,戰國至兩漢時期濟源因「軹邑」富庶而聞名。

4樓:貴同書琴冬

全省轄17個省轄市,1個省直管縣級市,21個縣級市,48個市轄區,89個縣。省轄市為:鄭州、開封、洛陽、平頂山、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許昌、漯河、三門峽、南陽、商丘、信陽、周口、駐馬店。

省直管縣級市為濟源市。

5樓:詩含蓮霍善

樓上的太能了,還把18個市所管轄的地區也說了出來,小弟實在佩服

6樓:糜韻奕易文

河南省有十八個地級市,有濟源、鄭州、洛陽、開封、安陽、焦作、許昌、信陽、三門峽、駐馬店、漯河、南陽、鶴壁、平頂山、周口、商丘、濮陽、新鄉。

7樓:清泓刑柏

你好,1.鄭州

作為省會,天時地利,其優勢顯而易見,當老大再正常不過了!不必多說!

2.洛陽

剛剛被評選為中國十大魅力城市!很厲害!不過空氣質量在全國城市中竟然是後十名!!這也是因為其工業基礎雄厚啊!

3.焦作

近些年發展很好的一座城市,以煤炭等重工業發展起來的城市!最近旅遊經濟異軍突起!城市乾淨整潔!

與同樣重工業出身的平頂山要好!河南第三城應該是她的!不過可能有很多兄弟城市不服氣!

全國綜合競爭力96名!人均gdp80名!焦作的前景應該很好!

在未來的中原城市圈中應該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4.安陽

工業基礎雄厚,地理位置優越,正在建設邯安機場,更給其增加優勢!且位於石家莊鄭州之間,利於發展!安陽與邯鄲雖然是鄰居,但是兩座城市的競爭關係更為明顯,南邊東邊不遠的鶴壁,濮陽也對其有挑戰!

不過全國競爭力第82,河南第三說明她有一定的實力,但是人均gdp較低!應該是個擁擠的城市!

5.平頂山

工業基礎與焦作安陽相當,但是其他方面不如焦作突出!交通也不是十分便利!能從一無所有發展到現在也不容易!

在全國城市各種排名中,平頂山都不靠前,甚至比不上鶴壁,漯河,濮陽等規模小點的城市!

6.漯河

內陸特區,但是塗有虛名!和省內其他城市沒有太大區別!但是近年發展迅速成為豫中南重要城市!

名牌產品多!有利於城市知名度的提高!城市漂亮!

按照現在的速度發展,前途光明啊!

7.鶴壁

被河南人自己遺忘的城市,5年前在河南倒數城市,但現在發展迅速!河南100大企業,鶴壁與安陽,南陽一樣擁有五個排在全省第六!全國城市競爭力109名!

人均gdp全國第87,超過安陽,平頂山等城市!但是全市僅有100多萬人口使她發不出太多聲音,人氣不足啊!不過鶴壁新區建設的很好!

也是河南未來重點發展城市!

8.新鄉

什麼都不怎麼突出,但是什麼都怎麼差!中上水平!、

9.南陽

文化城市,但是比較閉塞!

10.濟源

人口少,底子薄,但是發展快!什麼都不錯!後起之秀!人均值比較高!

11.商丘

交通發達,卻不懂得利用!永城獨立了,商丘……不過那麼好的地理位置發展不起來沒有理由啊!哈哈!

12.濮陽

角落裡的城市!美麗的園林城市!缺乏工業基礎!油田不國家管的!工業興市,仍須努力!

13.許昌

北有鄭州,南有漯河,許昌就顯的失色了!

14.開封

沒落的城市!河南最新百大企業,開封一個都沒有!天啊!不過最近在新建電廠給予扶持!但是開封的名氣大!優勢很多,好好利用應該會有很好發展!

15.三門峽

工業較好!但是汙染嚴重!水壩將要廢棄!三門峽何去何從?

16.信陽

寧西鐵路的建設會給信陽的發展加油,但是信陽的工業真的不怎麼樣!

17.駐馬店

比周**通位置好!要努力啊!

8樓:保文玉板淑

河南省縣級市(共計23個):

河南省鞏義市

河南省滎陽市

河南省新密市

河南省新鄭市

河南省登封市

河南省偃師市

河南省舞鋼市

河南省汝州市

河南省林州市

河南省衛輝市

河南省輝縣市

河南省濟源市

河南省沁陽市

河南省孟州市

河南省禹州市

河南省長葛市

河南省義馬市

河南省靈寶市

河南省鄧州市

河南省永城市

河南省周口市

河南省項城市

河南省駐馬店市

9樓:速宇星晴美

一類行政區域:

鄭州市區(含上街區)、新鄭市、滎陽市、鞏義市、新密市、登封市洛陽市區(含吉利區)、新安縣、欒川縣、偃師市平頂山市區(含石龍區)、舞鋼市

安陽市市區

鶴壁市市區

新鄉市市區

許昌市市區、長葛市

三門峽市市區、義馬市、澠池縣、靈寶市

濟源市二類行政區域:

中牟縣開封市區

伊川縣、孟津縣、宜陽縣、洛寧縣、嵩縣、汝陽縣汝州市、寶豐縣、郟縣

林州市、湯陰縣、安陽縣

淇縣輝縣市、新鄉縣

焦作市區、修武縣、武陟縣、沁陽市、孟州市、博愛縣、溫縣濮陽市區

禹州市、鄢陵縣、許昌縣、襄城縣

漯河市區、舞陽縣、臨潁縣

陝縣、盧氏縣

南陽市區

商丘市區、永城市

信陽市區

周口市區、項城市

駐馬店市區

三類行政區域:

開封縣、蘭考縣、杞縣、尉氏縣、通許縣

葉縣、魯山縣

內黃縣、滑縣

浚縣長垣縣、衛輝市、延津縣、獲嘉縣、原陽縣、封丘縣濮陽縣、清豐縣、範縣、臺前縣、南樂縣

淅川縣、南召縣、唐河縣、社旗縣、方城縣、西峽縣、桐柏縣、鎮平縣、新野縣、內鄉縣、鄧州市

民權縣、虞城縣、睢縣、夏邑縣、寧陵縣、柘城縣羅山縣、**縣、淮濱縣、光山縣、固始縣、息縣、新縣、潢川縣鹿邑縣、西華縣、扶溝縣、沈丘縣、鄲城縣、商水縣、太康縣、淮陽縣確山縣、西平縣、汝南縣、正陽縣、泌陽縣、平輿縣、上蔡縣、新蔡縣、遂平縣地圖示意:

10樓:簡聖祭蓓

鄭州市中原區、

二七區、金水區、管城回族區、惠濟區、上街區、滎陽市、鞏義市、登封市、新密市、新鄭市、中牟縣

開封市尉氏縣、杞縣、通許縣、蘭考縣、開封縣、鼓樓區、龍亭區、禹王臺區、順河回族區、金明區

洛陽市偃師市、孟津縣、新安縣、洛寧縣、宜陽縣、伊川縣、嵩縣、欒川縣、汝陽縣、澗西區、西工區、老城區、廛河區、洛龍區、吉利區

平頂山市

葉縣、郟縣、寶豐縣、魯山縣、新華區、衛東區、湛河區、石龍區、汝州市、舞鋼市

安陽市北關區、文峰區、殷都區、龍安區、林州市、安陽縣、湯陰縣、滑縣、內黃縣

焦作市解放區、山陽區、中站區、馬村區、高新區、沁陽市、孟州市、博愛縣、武陟縣、修武縣、溫縣

鶴壁市浚縣、淇縣、淇濱區、山城區、鶴山區、經濟技術開發區

新鄉市輝縣市、衛輝市、新鄉縣、獲嘉縣、原陽縣、延津縣、封丘縣、長垣縣、衛濱區、紅旗區、牧野區、鳳泉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西工區、小店工業區

濮陽市濮陽縣、清豐縣、南樂縣、範縣、臺前、華龍區

許昌市禹州市、長葛市、許昌縣、鄢陵縣、襄城縣、魏都區

漯河市臨潁縣、舞陽縣、郾城區、源匯區、召陵區

三門峽市

澠池縣、陝縣、盧氏縣、義馬市、靈寶市、湖濱區

南陽市臥龍區、宛城區

、鄧州市、

新野縣、

社旗縣、

唐河縣、

桐柏縣、

方城縣、

南召縣、

鎮平縣、內鄉縣、

西峽縣、

淅川縣、

高新區商丘市

夏邑、虞城、柘城、寧陵、睢縣、民權、梁園區、睢陽區、永城市

信陽市溮河區、平橋區、羅山縣、潢川縣、固始縣、息縣、淮濱縣、光山縣、**縣、新縣

周口市扶溝縣、西華縣、商水縣、太康縣、鹿邑縣、鄲城縣、淮陽縣、沈丘縣、項城市、川匯區

駐馬店市

確山、遂平、西平、上蔡、平輿、新蔡、正陽、泌陽、汝南、驛城區濟源市

安陽市有幾個縣分別叫什麼,河南省安陽有哪些縣市

安陽,地處晉 冀 豫三省交匯處,面積7413平方千米,人口542萬,轄1市5縣4區,內 中國八大古都容之 一 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國家級園林城市,是甲骨文的故鄉,周易 的發源地,中國文字博物館 紅旗渠 袁世凱墓 曹操高陵所在地。公元前1300年商王盤庚遷都於殷 今安陽市郊小屯一帶 經...

浦發銀行河南省哪幾個市有,河南省平頂山市浦發銀行在哪塊

浦發銀行在河南省的鄭州市 新鄉市 開封市 許昌市 南陽市 商丘市 信陽市都設有營業網點。河南浦發銀行新鄉支行 河南浦發銀行開封分行 河南浦發銀行許昌分行 河南浦發銀行鄭州花園路支行 河南浦發銀行鄭東新區支行 河南浦發銀行鄭州文化路支行 河南浦發銀行鄭州21世紀支行 浦發銀行洛陽分行 河南浦發銀行健康...

河南省原陽縣太平鎮可以辦離婚手續嗎

經查詢,河南省原陽縣太平鎮尚未設立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到河南省原陽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登記。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