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學生鍛鍊力量

2022-07-12 08:35:15 字數 2335 閱讀 888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早上,太早起呢也沒必要,就8點起來吧,吃點早餐休息1個小時,9點多開始,訓練前把全身肌肉拉伸一下

1抱頭深蹲6組(熱身一組),每組15個,間休息1分鐘

2俯臥撐6組(熱身一組),每組做你最多次數的80%-90%,間休息1分鐘

3家裡有啞鈴嗎?沒有就去買一對可調重量的。啞鈴彎舉練肱二頭肌的,5組(熱身一組),每組12個,間休息1分鐘

4卷腹6組,每組15個,不用熱身,因為身體已經熱了,間休息1分鐘

先這樣練吧,因為看你也是平時少運動的,所以強度不能太大,練了1個月後再來找我吧,練2天休息一天

我是練健美得 但是我覺得也適合你 這是我制定得初級訓練方式,循序漸進。貴在堅持

初級學員的訓練應本著勞逸結合,以基礎訓練為主的原則。每週三次

力量訓練,四次力量訓練後進行一次有氧訓練,隔天練習。

第一天計劃

胸部:平板臥推 6組 每組8--10次

俯臥撐 4組 每組10--20次

雙槓臂屈伸 4組 每組8--10次

蝴蝶機夾胸 4組 每組8--10次(作為輔助專案)

背部:引體向上 4組 每組6--8次

背闊肌胸前下拉 6組 每組10--12次

腹部:仰臥起坐 4組 每組20次

仰臥舉腿 4組 每組20次

第二天計劃

肩部:直立上舉 6組 每組8--10次

坐式啞鈴上舉 4-6組 每組8--10次

啞鈴側平舉 4組 每組12-15次

臂部:直立槓鈴彎舉 4-6組 每組10-12次

頸後臂屈伸 4-6組 每組10--12次

腿部:深蹲 6-8組 每組8-12次

提踵 6組 每組12-15次

第三天計劃同第一天

第四天計劃同第二天

第五天計劃

有氧訓練:跑步 20-30分鐘

固定自行車 10-30分鐘

2樓:月下獨酌哈

,最好是練完胸部接著練肩部。

肩部三角肌呈底向上、尖向下的三角形,分前、中、後三部分:前部的機能是使上臂彎曲和內旋,中部使上臂外展,後部使上臂伸直和外旋,三部分肌肉同時收縮則使上臂外展。

斜方肌位於頸部和背部皮下,一側呈三角形,左右兩側相合呈斜方形,故名斜方肌。它是控制肩胛骨活動的肌肉,其發達後可預防駝背。與肩部有聯絡的還有岡上肌、岡下肌、小圓肌、大圓肌等肌肉。

下面介紹鍛鍊肩部肌肉的動作。

直立推舉

兩腳開立與肩同寬,手背朝前俯身握槓,兩手距離與肩同寬。先將槓鈴提至胸前,將橫槓置於鎖骨和兩肩上。保持挺胸緊腰姿勢,兩肘向上抬起,然後用肩部肌肉的力量,將槓鈴推起,兩臂向上伸直,稍停,將槓鈴放回鎖骨處,然後再次推起。

上推時吸氣,下落時呼氣。上推時不得過分塌腰,也不得提起腳跟借力。此動作可發展肩部肌肉和上身的力量。

坐姿頸後推舉

坐在椅子上,將槓鈴推至頭頂上方,然後徐徐下落至頸後。握距略寬於肩。上推時吸氣,下落時呼氣。此動作的作用與直立推舉相同。

啞鈴前平舉

兩腳開立,兩手手背朝前握啞鈴置於腿前。挺胸收腹,先以一臂直臂持鈴經體前舉起至頭部前上方,然後落下,在此臂下落的同時,另一臂舉起,如此交替上舉。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

做此動作時,身體不得前傾後仰,應始終保持直臂挺胸緊腰姿勢。此動作主要是鍛鍊前三角肌。鍛鍊時意念應集中於三角肌前部。

手握鈴不必很緊,以啞鈴不掉為原則,否則,在三角肌鍛鍊強度不足時,前臂肌群卻可能已很酸脹。此動作也可換成槓鈴前平舉,即雙手持槓鈴直臂舉起,至比眼高的位置後再放下重做。

啞鈴側平舉

兩腳開立,兩手拳眼朝前握啞鈴置於體側,挺胸收腹,兩臂直臂握鈴側平舉至與肩平,稍停,再直臂握鈴循原路線下落至體側。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此動作主要是鍛鍊側三角肌。

鍛鍊時意念應集中於三角肌中束。

提鈴聳肩

兩腳開立,手背朝前持槓鈴置於腿前。然後以肩部斜方肌的收縮力,使兩肩儘量向兩耳聳起,稍停,然後放鬆肩部肌肉,兩臂回至開始姿勢。聳肩時吸氣,放鬆時呼氣。

此動作主要是鍛鍊斜方肌。鍛鍊時意念應集中於斜方肌。只能用聳肩的力量使槓鈴上升,兩臂的作用是固定槓鈴,不使其落下,不得屈肘將槓鈴提起,否則達不到鍛鍊斜方肌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才初二 不用做大強度的鍛鍊 經常幹活 力氣慢慢就大了 呵呵 事實證明 幹活的人 力氣都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淨說那些沒用的 初二的學生哪有時間每天拿出那麼多時間做這個 做那個?平常多做做運動 還有就是 事實證明 經常幹活力氣就大 慢慢來 彆著急 還有就是 最好別做那些高強度的鍛鍊 身體沒發育完全容易影響發育

5樓:添少

初二不要中午練習。力量當面只要做引體向上就有很顯著的效果。彈跳能通過高跳跳繩練習。

怎麼鍛鍊腰部力量,怎麼鍛鍊腰部力量

1 觸足屈腹,就是手碰腳的那種 如圖所示 三十個一組。2 交替捲縮,手和膝蓋的碰到一起,如圖所示 三十個一組。3 並掌傳梭,手穿過如圖所示的位置。一樣,三十個一組。4 四步收腹,就是四肢的運動如圖所示,三十個一組。5 伸臂屈腹,就是手在大腿上的運動,如圖所示,三十個一組。當然除了上面所說的動作要領,...

鍛鍊腰部力量方法,鍛鍊腰部力量方法?

一 側身彎腰運動 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二 屈腿運動 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 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三 舉腿收腹 主要...

怎樣鍛鍊腰腹力量,怎麼鍛鍊腰部力量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 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make love as much as possible這招不錯呵呵 多make love 好了 不開玩笑了 其實最簡單 要求最不高的就是仰臥起座了 有條件的話就可以去健身室裡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