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腰部力量方法,鍛鍊腰部力量方法?

2022-08-23 23:45:24 字數 6685 閱讀 18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側身彎腰運動: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複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仰臥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複8次。

三、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臥,腿伸直並儘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複8次。

四、坐式屈團身: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仰臥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範圍儘量大。歷時20?30秒鐘。

六、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鍊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2樓:藏家聖地

仰臥起坐可以鍛鍊你的腰力和腹肌

鍛鍊腰部力量最簡單的方法?

3樓:茹桂九沛槐

仰臥起坐可以鍛鍊你的腰力和腹肌

堅持每天20個

到了後期適量增加

但是不要超過增加承受的範圍以外

仰臥,腹部與大腿呈90度,大腿與小腿呈90度,身體呈飛魚形狀,小腿下可墊上東西,這個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但要能真正獲得最好的訓練效果,就必須做到以腹部機群的收縮力,引起腹部肌肉"壓縮",動作很短促,做的時候上背部離開地面,但下背部仍緊貼地面。動作只是腹部的壓縮,引起脊柱骨的彎曲,使胸肋骨緊貼骨盆,只就使腹部肌群處於"頂峰收縮"狀態,稍停,然後再以腹部肌群的緊張力控制住,慢慢地使脊柱骨逐漸伸展下,還原。

注意:兩手的位置對腹部收縮的壓力大小有直接的影響。

一般有三種不同的安放位置:

1、兩手自然伸直平放在體測(易)

2、兩首部交叉互抱於胸前(中)

3、兩手置於頸後(難)

小貼士:

1、準確的方法:兩手輕輕的託在頸後耳側,不致產生使頸部向內壓縮的借力動作。

2、不準確的方法:兩手緊緊地抱住後頸,仰臥彎起以兩手用力使頸柱向內壓縮的借力動作。

關於仰臥起坐的三個誤區

誤區一:有些人沒時間到健身房去鍛鍊,會選擇在家裡做一些基礎而有效的簡單鍛鍊方式來鍛鍊身體,希望能達到**的作用。仰臥起坐就是許多人選擇的一種方式,很多人以為只要堅持做,就能達到**目的。

糾錯:單純依靠仰臥起坐只能達到區域性的健身效果,因為仰臥起坐直接針對的是腹部肌肉群,長期鍛鍊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強,但是身體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鍛鍊就比較少。所以,要注意的第一點就是要把仰臥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結合起來,才能達到身體的完美**效果。

誤區二:通常許多人做仰臥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為這樣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強的表現,其實這麼做很容易讓腹部肌肉拉傷。

糾錯: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雙手交叉抱於胸前,起坐時控制著讓腹部發力。或者加大難度,把雙手疊放在腦後,儘量雙肘,這樣才能達到鍛鍊效果。

誤區三:許多人在中途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身體會不自然地向某一個方向偏離。這樣做是錯誤的,會讓腹部肌肉鍛鍊得不均勻,從而身材走形。

糾錯:應該儘量控制起臥的方向,不要偏離直線,而且速度要放慢,來鍛鍊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來時用心感覺一下腹部肌肉的運動狀況。

祝你好運

4樓:愛我你怕了麼

墊上運動123分別鍛鍊上腹部和下腹部,通過加強這些部位的活動達到消耗脂肪的目的。在訓練過程中,通過區域性用力,運動脂肪乃至分解。而經過較長一段時間的訓練後,將脂肪轉化成肌肉。

肌肉本身需要消耗能量,因此,越發達的肌肉就越不容易堆積脂肪。訓練的最終目的即是形成這樣的良性迴圈,保持平坦有力的小腹。

這一系列的墊上運動放在30分鐘的全身運動後進行。由於脂肪要在運動30分鐘後才被消耗,因此,要消除區域性脂肪,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全身運動後進行區域性的針對訓練。尤其是腹部,只有這種針對性的訓練,才能有效消除囤積的脂肪。

步驟一:體下屈

平躺在墊上,雙手自然放在身體的兩側。雙腿抬起,大腿與地平線以及小腿與大腿成90度角。運用下腹及大腿的力量使兩腿依次下放再掛起。

腿下放的時候不要碰到地面。單腿下放及掛起為1個8拍,每次做8個8拍。

步驟二:仰臥起坐

平躺墊上,雙手置於腦後,雙肘開啟平頭面。依次側起,4拍向上抬起,4拍放下。注意利用腰部力量左右側起,雙肘與頭持平。

步驟三:俯身肘撐

面部朝下,雙手彎曲置於胸前,用肘關節和腳尖撐地。運用腹部力量將身體撐起,保持10秒至20秒再放下。可重複動作多次。

器械 腹肌訓練機:手放在支架上,配合呼吸,做向前彎腰的動作。支架的力量可調節,根據個人情況制定力度,用彎腰的力量下壓支架。

每組做30次以上,可休息片刻,繼續進行。能力範圍內,做得越多越好。

腹肌訓練板:坐元寶式仰臥起坐。平躺於訓練板上,雙腿抬起,相疊加。雙手抱頭。抬上身,盡力用雙肘去觸碰雙膝。每組做20次以上。

5樓:鳳凰城遊戲將軍

腩,主人站著的時候,它恬不知恥驕傲地挺著;主人坐下來,它也跟著鬆鬆垮垮地擁在腰間,完全不知收斂。就像那個贅肉輪胎廣告上的輪胎小人。難得穿件緊身t恤,肚腩執意要和胸部比高低,滿滿地鼓著,讓人對著鏡子怎麼照都看不順眼。

夏天到了,肚腩贅肉,限期1個月全部消滅,剝奪**權利終身!

墊上運動扼殺脂肪堆積苗頭

腹部是由許多肌肉組成, 平時的活動就很少。而東方人的脂肪特別容易囤積在下半身,如果吃得太多又不運動,肚腩更易形成。而一旦長出了贅肉,缺乏鍛鍊和飲食的不注意會使肚腩肉長期盤踞,難以消除,形成惡性迴圈。

墊上運動123分別鍛鍊上腹部和下腹部,通過加強這些部位的活動達到消耗脂肪的目的。在訓練過程中,通過區域性用力,運動脂肪乃至分解。而經過較長一段時間的訓練後,將脂肪轉化成肌肉。

肌肉本身需要消耗能量,因此,越發達的肌肉就越不容易堆積脂肪。訓練的最終目的即是形成這樣的良性迴圈,保持平坦有力的小腹。

這一系列的墊上運動放在30分鐘的全身運動後進行。由於脂肪要在運動30分鐘後才被消耗,因此,要消除區域性脂肪,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全身運動後進行區域性的針對訓練。尤其是腹部,只有這種針對性的訓練,才能有效消除囤積的脂肪

怎麼鍛鍊腰部力量

6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1、觸足屈腹,就是手碰腳的那種(如圖所示)大概弄三十個。

2、交替捲縮,手和膝蓋的碰到一起,(如圖所示)弄三十個一組。

3、並掌傳梭,手穿過如圖所示的位置。一樣,弄三十個一組。

4、四步收腹,就是四肢的運動如圖所示,弄三十個一組。

5、伸臂屈腹,就是手在大腿上的運動,如圖所示,弄三十個一組。

動作外的其他要素:

當然除了上面所說的動作要領,在鍛鍊的時候還需要注意以下要素。

一是堅持,如果沒有好的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即使動作再好也是無法鍛煉出相應的肌肉的,因此需要日復一日的堅持,使自己保持好身材。

二是食物,食物很重要,有好的身體材料才能鍛煉出好的身體,因此,在鍛鍊的時候,可以多吃點蛋白質之類的物質,保持身體的素質。

三是良好的作息,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是這樣描述的「我的每一個細胞都有記憶」因此,當我們鍛鍊的時候,養成良好的作息就能使細胞保有良好的記憶。

7樓:鎧弟

回答第一步比較簡單,訓練效果也非常不錯,首先平躺,仰臥雙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雙腳收回,使膝蓋彎曲,然後再將腹部往上抬,到最高點之後再放下,重複以上的動作進行訓練。

第二步也比較簡單,首先是俯臥,平躺雙手抱住頭部,將頭和雙腳同時往上抬,儘量抬高,膝蓋不能彎曲,腰一直處於繃直的狀態。

第三步是雙手撐地,讓腳尖著地,身體懸空,腰和膝蓋同時繃直,以腳尖為圓心繞著腳尖轉,轉動時速度不要過快,要先順時針轉一圈,然後再逆時針轉一圈,重複以上動作。

第四步是自然站立,雙腳間的距離稍微的比肩部寬一些,雙手握住槓鈴,將槓鈴抬起,手臂不需要彎曲將腰直立,然後在彎腰,膝蓋儘量不要彎曲,此時不要將槓鈴碰地,懸空重複以上動作。

更多2條

8樓:妙技生活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

自己在家怎樣鍛鍊腰部力量

9樓:巴晨濰

最方便,最現實,最有效的方法當然就是仰臥起坐了,但是要記住鍛鍊的三個要點:

1.人比較瘦的話,腹肌鍛鍊起來不好看,顯得愈發乾癟,所以要多長些脂肪才**有力;

2.腹肌分為幾塊,最重要的幾塊是直腹肌和側腹肌,直腹肌就做一般的仰臥起坐吧,要加強力量,可以把手臂交叉置於胸前;側腹肌要做交叉兩頭起仰臥起坐吧,就是起來的時候雙膝與雙肘交叉相觸,長期堅持,腰腹肌會變得很堅實,寬厚。

3.每天做4組,每組15~20個,堅持一個月,可見效果。另外做的時候注意呼吸,起的時候吸氣,臥的時候呼氣(很重要)

祝你成為一個很man/girl,很hot的男人/女人,祝你成功,cheer up!~

10樓:豔子健康新生活

經常腰疼的女性,在家不妨多做這個動作,幫助鍛鍊腰部肌肉力量

11樓:蔡曉剛

鍛鍊腰部力量可以堅持每天玩呼啦圈應該就可以。

如何練習腰部力量

12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原地法

原地法,就是在站立的基礎上,以腰部為軸,採用各種運動方式來鍛鍊腰部力量的方法。主要的方法如下:

1、前下腰:雙腳並立或雙腳分立,上體前下彎腰,兩手十指交叉握以掌心觸地,或以雙拳拳面觸地。前下腰時,雙膝不得彎曲。

可自行有節奏地下壓或隨著組織者的口令有節奏地做動作。一般前下腰不超過1分鐘,動作過後應起身做一些放鬆運動。

2、側彎腰:兩腳分立與肩同寬,上體保持正直。一手沿褲縫線垂直下拉,不得勾頭。一般側彎腰不超過1分鐘,應左右兩側互動進行,動作過後應做一些放鬆運動。

3、後下腰:雙腳分立與肩同寬,上體保持正直。兩手順大腿後側下拉,上體後倒,抬頭向後彎腰。

要求:根據個人的柔韌情況,增加動作的幅度。兩手的位置可在大腿後側、膝窩、腳踝,也可兩手後撐著地成橋形。

做後下腰時,動作幅度由小到大,用力不得過猛,最好要有同伴在周圍保護。

4、涮腰:雙腳分立與肩同寬,上體保持正直。兩手上舉與肩同寬,以腰為軸,上體做右、前、左、後的環形轉動(左右輪換轉動)。

涮腰時,要儘量保持重心的穩定,動作由慢到快,幅度由小到大,用力不得過猛。

二、跑動法

跑動法,就是在跑動的過程中,以各種運動方式來鍛鍊腰部力量的方法。主要方法如下:

1、側向扭腰跑:兩手平舉,雙腳做側向交叉跑動,跑動過程中做扭腰動作。扭腰時,以腰為軸,在空中做出轉腰動作。

2、跳起扭腰:兩手平舉,雙腳蹬地,在空中保持身體正直,以腰為軸做空中左右轉腰動作。

3、旋子:助跑,然後進行旋子。要求空中手臂充分,腿部蹬地有力,空中轉腰充分到位,動作舒展大方,身體協調。

4、摟摔跑:在跑動的過程中,一手做夾抱對方頸部的動作並前下彎腰,一腳做勾對方小腿的動作,一夾一勾成前抱團形。用此方法練習運動中腰部瞬間發力的速度。

5、撩摔跑:在跑動的過程中,一手做後夾對方頸部的動作並向後彎腰,一腳做後撩對方襠部的動作,一夾一撩成後抱團形。

三、協作法

1、扛人起腰:練習者屈膝半蹲,用肩扛起一同伴,一扛一放練習腰部發力。

2、夾頸摔:練習者一手夾抱同伴頸部,一手抓住其大臂做夾頸摔的動作,主要練習頂腰發力的動作。

3、夾臂摔:練習者雙手緊抱同伴手臂置於我肩上,將其從我身上摔過,主要練習頂腰發力的動作。

4、扛肩摔:練習者將同伴扛於我肩上,將其從我身上摔過,主要練習轉腰發力的動作。

5、過肩摔:練習者雙手抱起同伴,將其向後從我肩上摔過,主要練習頂腰發力的動作。

6、三人協作扛人跑:練習者被兩人抱起,在跑動中,練習者腰部用力保持身體水平,主要練習腰部肌肉的耐久力。

四、器材法

器材法,就是利用各種運動器材來鍛鍊腰部力量的方法。主要方法如下:

1、單槓練習:在單槓上,做懸垂側擺練習,要求擺向一側時應當停頓三秒鐘,用腳去接觸一側立槓;在單槓上做反弓腰練習,要求向後反弓時應當停頓三秒鐘,保持腰部肌肉緊張;在單槓上做收腹引體向上練習,要求收腹後下肢與上體成直角然後做引體向上,保持腰部肌肉緊張;在單槓上做收腿練習,要求收腿時腳背貼靠水平槓面並停頓三秒鐘。

2、雙槓練習:在雙槓上做定腹練習,要求收腿後成直角支撐,每次停頓時間不少於三秒鐘;在雙槓上做掛腿收腹練習,要求收腹時停頓時間不少於三秒鐘。

腰背痛的鍛鍊方法

腰背疼痛患者的**訓練首先是加強腰、背、腹肌肌力訓練。腰、背、腹肌強壯後,在站立、坐位或睡眠時均保持良好的張力,維持脊柱良好的中立位。在運動時,保護及控制脊柱不至於超過正常屈伸範圍,增加脊柱的穩定性和靈活性,減少腰部軟組織損傷的機會。

堅持日常腰、背、腹肌肌力鍛鍊是預防腰、背部疼痛,椎間盤突出的有效方法。

1、 動髖:仰臥,兩腿伸直,現將左足向足的方向猛伸,同時右腿向頭的方向一縮,此時骨盆左低右高,雙側交替30-50次。

2、 蹬足:仰臥位,儘量屈髖屈膝,足背勾緊,然後足跟向斜上方蹬出,並同時將大腿小腿肌肉緊張收縮一下,再還原,先健側,後患側,10-20次。

3、 艦式運動:俯臥位,兩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上,吸氣同時將頭、上身軀幹、兩腿、雙臂、盡力抬起,屏氣保持,以不勉強為限,吸氣慢慢還原,反覆6次。

4、 船式運動:仰臥位,兩腿伸直,兩臂平放體側,掌心向下,吸氣同時將頭、上身軀幹、兩腿、雙臂抬起,頭與趾同高,屏氣盡力保持以不勉強為限,呼氣慢慢還原,反覆6次。

5、 橋式運動:仰臥屈髖、屈膝,雙足平放床面,吸氣同時收腹,提肛,伸展膝關節,屏氣保持5秒,呼氣還原,反覆6次。

6、 伸腰:站立兩腳與肩同寬,腰後伸,逐漸增大幅度,6次。

怎麼鍛鍊腰部力量,怎麼鍛鍊腰部力量

1 觸足屈腹,就是手碰腳的那種 如圖所示 三十個一組。2 交替捲縮,手和膝蓋的碰到一起,如圖所示 三十個一組。3 並掌傳梭,手穿過如圖所示的位置。一樣,三十個一組。4 四步收腹,就是四肢的運動如圖所示,三十個一組。5 伸臂屈腹,就是手在大腿上的運動,如圖所示,三十個一組。當然除了上面所說的動作要領,...

怎樣鍛鍊腰腹力量,怎麼鍛鍊腰部力量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 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make love as much as possible這招不錯呵呵 多make love 好了 不開玩笑了 其實最簡單 要求最不高的就是仰臥起座了 有條件的話就可以去健身室裡 那...

腰腹力量如何訓練,怎麼鍛鍊腰部力量

核心肌群指的是腰腹周圍的肌肉,例如 腹橫肌,腰方肌,腹內斜方肌等深層肌肉,通過以下簡單動作,為以後的高階訓練打下基礎。最簡單的是蛙跳,每天400米,跑步4000米游泳2小時 那樣肌肉的線條會好一點 以前哥哥在打橄欖時就這麼練的,快變成變形金剛了 仰臥起坐是最好的鍛鍊腰腹力量的方法,就算去健身俱樂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