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頸部肌肉與承重能力,腰部肌肉

2022-11-19 06:55:10 字數 1392 閱讀 306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兩天做一次下面的練習.要求15-20個一組,6組開始,以後可以加到8組

腰腹部練習.

1傳統仰臥起坐.

2然後再做一種,把小腿搭在適當高度的椅子上,使大腿垂直於身體,小腿平放在椅子上,再按照仰臥起坐的動作做.

3平躺,腿保持儘量伸直,然後腿上舉,再放下,之後反覆即可.

4 雙手自然下垂,一隻手拿一個啞鈴,另一隻手不拿,手臂放鬆,身體向持啞鈴那隻手側向傾斜,至45度左右,手臂要一直放鬆,然後再回復,完全靠側面腰力即可.

5 硬拉,重量要求每組遞增.雙手分別正反握槓,自然放鬆不用力.站直,然後保持挺胸,腿略曲,向前彎腰,手臂仍然放鬆持槓,至上身接近水平即可,在慢慢回覆直立,反覆即可.

承重建議負重提踵練習,也可以做蹲腿,扛著槓做就可以了,後腳跟不要抬起來啊,否則很危險.頸部其實就是肩部肌肉的延伸.練習上舉啞鈴,側平舉,前平舉都可以,也可做專門的肩部練習器訓練

2樓:

頸部肌肉訓練(動作**)

單手側壓頸屈伸

起始姿勢

一手按頭右側,另一手叉在左側腰間。坐立均可。

動作過程

按在頭右側的手用力把頭向左側推壓,而頸部則用力頂住,不讓輕易壓倒,但逐漸被壓倒。然後,頸部用力把頭向上向右抬起,而右手則用力壓住頭部,不讓其輕易抬起,但逐漸完全豎直。如此反覆多次,直到頸部感到酸脹。

練完一側,換練另一側。

呼吸方法

一手用力側壓頭部時吸氣,壓到底時呼氣。

注意要點

注意不要用過大過猛的抗力,前幾次用力要小些,再逐漸加大,以避免頸部扭傷。切勿讓頸部有任何旋

雙手正壓頸屈伸

起始姿勢

雙手十指導交叉,按在腦後。

動作過程

雙手用力壓頭部,使其向前下屈,頸部則用力頂住 ,不讓輕易下壓,但逐漸被壓到頸部觸及鎖骨柄。然後 ,頸部用力把頭向上抬起,而兩手則用力壓住頭部,不 讓其輕易抬起,但逐漸抬到原位。

呼吸方法

兩手用力壓頭時吸氣,壓到底時呼氣。頭部上抬時 吸氣,抬到原位時呼氣。

注意要點

頭部屈伸時,身體不要前俯後仰,注意不要用過大 過猛的抗力,前幾次用力要小些,再逐漸加大,以避免 頸部扭傷。切勿讓頸部有任何旋轉,而只是屈伸。

頭壓鐵片頸屈伸

起始姿勢

俯臥長凳上,兩手握一鐵片壓在頭後,頭部下垂。

動作過程

頸部用力把頭抬到可能的最高點。頸部放鬆,讓頭部徐徐下垂到原位置。

呼吸方法

頭部上抬時吸氣,下垂時呼氣。

注意要點

頭部上抬時,目光儘量上視,下垂頭部時,目光儘量下視。這樣,屈伸才能徹底。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頸部肌肉可以做引體向上 腰部肌肉可以做仰臥起作 承重能力你只能鍛鍊力量了

怎麼鍛鍊頸部和肩上的肌肉,怎麼鍛鍊頸部和肩上的肌肉?簡單有效的!

肩膀上的叫做斜方肌,平時很難運動到的地方,平時可以多做些聳肩,引起向上等等動作,我現在用的快快智慧健身,使用效果不錯,科學的運動對我個人身體變化很有幫助,健身主要還是得堅持這樣效果才好 1 自抗力頭後仰 預備 兩腿自然開立與肩同寬 或坐在凳上 頭先前傾,兩手交叉握於頭後。然後頭用力後仰,雙手用適當的...

怎樣鍛鍊肌肉,怎樣鍛鍊肌肉?

1 肌酸一般是用來恢復疲勞使用的,我沒用過這個東西 我用蛋白粉 2 概括的說 胸肌 就是臥推 上腹肌 高位仰臥起做 下腹肌 卷腿大腿 深蹲 小腿 騎驢 別人騎在你背上,你顛腳尖 上臂 啞鈴腕屈伸 三頭 肩膀兩邊手臂末端 仰臥小臂帶動槓鈴屈伸 3 肩膀寬度 胸前或者背後上推 啞鈴直立飛鳥 脖子的厚度 ...

怎樣正確鍛鍊肌肉,怎樣鍛鍊肌肉

你跑完步再做俯臥撐,這種做法很對,不過你俯臥撐做得太少,肌肉才剛剛興奮,還沒得到真正的鍛鍊,你就停止了,這樣肌肉怎麼會生長?在學校裡應該有雙槓,跑完步後,休息幾分鐘,做4組雙槓臂屈伸 做法近似俯臥撐,雙腿垂直地面 12個為一組。完成後再做4組俯臥撐,像你的極限是25個,你可以每組做20個,組間休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