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增強物品實用性的創意,想申請專利,但所有的步驟都不知道,包括是否要附帶實物也不知道,故想請

2022-07-11 04:25:18 字數 3655 閱讀 8354

1樓:影子

a.申請發明專利一定要滿足三個性質:實用性,新穎性,創造性b.簡單來說有兩類申請發明相對容易:1.在市場上從未出現過的新事物;2.在技術上有非常重大的突破

c.在申請發明專利之前最好查詢是否有人已申請過,因為發明專利的實質審查非常嚴格

d.步驟:

1、寫專利申請材料,包括包括專利請求書、說明書摘要、摘要附圖、權利要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等檔案,上述檔案一個不能少,檔案的寫法要求很嚴格,需要找**機構或專業人士幫你。

2、將專利申請材料寄到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受理處,等待受理通知書。

3、接到受理通知書後及時繳納專利申請費,等待專利授權通知書。

4、等到專利授權通知書後及時交費,等待專利證書。

拿到專利證書,表示申請專利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1.諮詢。和專業的專利工作人員進行溝通,諮詢有關專利的知識,以便了解基本流程和理論;   2.

寫技術交底書。  3. 中文專利檢索,先交檢索費。

目的:1、初步確認申請內容在中文專利中的新穎性;2、防止在國內侵犯他人的專利權。操作:

檢索中文專利(即中國的專利及外國人向中國申請的專利並且公開或公告的)。檢索外文專利另收檢索費、翻譯費。發明專利經檢索後並不保證授予專利權,主要是找貼近本發明的已有技術文獻。

  4.如找 **。普通**:

收基本**費。加急**:加收基本**費40%的費用。

根據申請人提供的原始材料,**撰寫符合《專利法》、《專利法實施細則》、《審查指南》規定的申請檔案。   5. 受理:

國家專利局接到郵寄或遞交的申請檔案後,發回「受理通知書」,申請人在取「受理通知書」時或自申請日算起兩個月內向中國專利局繳納申請費,如減緩則按減緩比例交納,同時我所收手續費。過期交費該專利申請視為撤回。   6.

初審:國家專利局對遞交的申請檔案進行初步審查,申請人在取「初審合格通知書」時或自申請日算起3年內向專利局繳納審查費,審查費全費2500元,如享受減緩待遇的,則按減緩比例交納,同時我所收手續費150元。此審查費早交可以早進入審查程式。

過期交審查費該專利申請視為撤回。   第 1 頁   7. 實質審查:

審查員認為該專利申請新穎性、創造性或實用性(即專利的三性)有問題,向我們發出第一次審查意見通知書,要求申請人答辯,申請人自己答辯的需與我所辦理解除委託手續,申請人委託我所答辯的,我所收取不高於基本**費的答辯費(寫答辯狀)。如第一次答辯未通過,再次答辯仍收答辯費,但收費逐次遞減,每次答辯都有期限,期滿未答覆該專利申請視為撤回。   8.

辦理登記手續:專利申請的三性如沒有問題或答辯合格後,國家專利局發來《授權通知書》,此時申請人應繳納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和欠交的維持費,交費期限是自收到專利局的授權通知書之日起兩個月內,過期交費該專利視為放棄取得專利權。   9.

權利的恢復:以上權利如喪失,如需恢復權利,除辦理權利恢復手續和補交所欠費用外,還要向國家專利局繳納恢復權利請求費:1000元。

  10. 複審:如對專利局作出的駁回專利申請決定或不授予專利權的決定不服的,還可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複審委請求複審。

  11. 費用減緩:向國家專利局繳納的申請費、審查費、授權後頭三年的年費(包括髮明專利申請被授予專利權之前,自第三年度起應當繳納的維持費)一個申請人的減緩85%、兩個以上(含兩人)申請的或由一個單位申請的減緩70%,兩個單位申請的不予減緩。

  12. 其它費用。

3樓:絕殺直

這個不要看網上的,找一個有經驗的,裡面貓膩很多

請教關於專利申請「三性」的問題

4樓:

申請專利的「三性」即是指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

1、具備新穎性:該技術申請日以前在國內外沒有公開發表過、在國內沒有公開使用過或者沒有以其他方式為公眾所知,也沒有由他人提出同樣的申請。

2、具備創造性:該技術同申請日以前已有的技術(現有技術)相比:發明要具備突出的實質性特點和顯著的進步,實用新型要具備實質性特點和進步。

3、具備實用性:該技術能夠製造或者使用,並且產生積極效果。

以上所述的三個條件即是申請專利的三性要求,專利申請過程需要審查,國知局審查員審查的就是申請人申請的專利是否具備三性,如果具備方可授權。

我是一個學生,現在有一個很不錯的創意,想申請專利,但是不知道從何下手。也不知道符不符合專利申請條件

5樓:

找專利**公司,他會告訴你怎麼做,有沒有資格申請專利,申請有沒有機會通過,並幫你申請,不過相應的要付出諮詢及申請相關費用,建議你最好先確定自己的專利申請下來後能在10年到20年內收回成本並獲得盈利,即能夠有公司看中你的專案併購買,因為專利的有效期限是10年到20年,並且自申請日起需繳納年費,3年內無正當理由未充分使用的專利還有可能被取消,所以請你慎重。

6樓:

須經過監護人同意,可以申請

我有一個好的創意,怎麼申請專利保護,(我自己沒有能力去完成它)以現在的科技是可以完成的。

7樓:

你可以先根據創意,寫個申請資料申請你的專利保護,然後根據你的創意再去找有實力的幫助完成它,待以後申請批准以後,即便是有人生產了,你可以據你申請的權利保護和生產者協商你的權利要求!在未申請專利時,最好不要讓商家知道,因為有些技術是一看就能知道,若是洩露了,容易得不到權利保護!

8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針對的是具體的產品(實物),創意必須轉化成具體的東西才能申請專利的。

9樓:蓉兒

專利制度是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保護專利的智慧財產權的一項制度。一項發明創造並不能自動得到專利保護,專利局也不能主動授予專利權,必須由有權提出專利申請的人,按照規定提交必要的申請檔案,專利局接受申請後,經法定程式審查,對符合條件的才授予專利權。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摘要和必要的附圖等檔案。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應提交請求書及該外觀設計的**或**等檔案。專利申請檔案可以由申請人自己撰寫,也可以委託他人撰寫。由於申請專利事務是一項繁雜的法律事務,一般人不容易完成這項任務,申請人可以委託具有專利資格的**人撰寫申請檔案和辦理有關申請事務。

委託專利**機構的**人申請專利和辦理申請事務的,應當同時提交委託書,寫明委託許可權,並按有關專利**服務收費標準繳納**服務費。

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十九條規定: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的商品上,分別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在同一天申請註冊的,各申請人應當自收到商標局通知之日起30日內提交其申請註冊前在先使用該商標的證據。同日使用或者均未使用的,各申請人可以自收到商標局通知之日起30日內自行協商,並將書面協議報送商標局;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商標局通知各申請人以抽籤的方式確定一個申請人,駁回其他人的註冊申請。

商標局已經通知但申請人未參加抽籤的,視為放棄申請,商標局應當書面通知未參加抽籤的申請人。

依照專利法第九條的規定,兩個以上的申請人在同一日分別就同樣的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應當在收到***專利行政部門的通知後自行協商確定申請人。

10樓:四大吉花

首先申請專利,但並不是所有的創意都能申請專利的,可以找專業人士諮詢,因為專利專業性很強,如果從來沒接觸過,對專利還是有個基本的瞭解。首先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出申請,提交申請檔案(申請檔案包括請求書、說明書摘要、摘要附圖、權利要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每個部份要按專利要求來撰寫。可以參考專利文獻。

如何評價華為跑步手錶,有實用性嗎?

華為跑步手錶還不錯,有沒有實用性看個人需求,你有這方面的需求就會覺得實用,如果你只是需要手錶看時間,就會覺得沒那麼實用,情況因人而異。手錶還是比較好的,它裡面除了能看時間,就讓它支援多種模式,吃飯還要更加嗯幫方便的一些部件之類的,總體來講,它是一個非常比較實用的手錶吧,同時待機時間好像也比較長。他這...

誰能基本實用性強的風水書,誰能推薦基本實用性強的風水書

如果只是感覺有興趣就看下環境風水,如果想深入研究,就找個好的老師認真學習下 不知道你的基礎怎麼樣的。風水學入門看什麼書好 風水入門的書籍,建議看的書要比較基礎性但全面一些,不用過深但有實用性的。個人推薦以下三本 1 可以看看李居明的 學風水的第一本書 此人這幾年很有名,曾經準確 出日本大 所著有獨到...

我想學英語以外的外語,至少在中國實用性高的學習什麼好一點

德語不錯 積累一些詞彙,在學一些語法!一定要攻克詞彙和短語,要熟練,學一些你比較感興趣的 知識,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及時做筆記,養成背單詞的好習慣,經常複習以前學過的知識 想要學習一門外語,哪種外語比較有用?其實從你的描述中,就可以感覺出來你自己已經有了答案,只是想來找到一個贊同的聲音。英語不指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