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一般會考哪些名著,中考必考名著有哪些?

2022-07-10 19:30:21 字數 3069 閱讀 4962

1樓:so陝西新東方

初中部分(10種)  《西遊記》《水滸》《朝花夕拾》《駱駝祥子》《繁星·春水》《魯濱孫漂流記》《格列佛遊記》《童年》《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人傳》  高中部分(20種)  《論語通譯》《三國演義》《紅樓夢》《吶喊》《女神》《子夜》《家》《雷雨》《圍城》《哈姆萊特》《堂吉訶德》《歌德談話錄》《巴黎聖母院》《歐也妮·葛朗臺》《復活》《普希金詩選》《泰戈爾詩選》《老人與海》《談美書簡》《匹克威克外傳》  我覺得看看《蘇菲的世界》也不錯。

其實名著裡面一般考的句子就那幾個,你可以看看材料或者試題總結下。

2樓:

《紅樓夢》、《儒林外史》

中考必考名著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 《西遊記》

2 《朝花夕拾》

3 《水滸傳》

4 《駱駝祥子》

5 《紅巖》

6 《繁星春水》

7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8 《海底兩萬裡》

4樓:鏗鏘玫瑰

史鐵生作品精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論語、西遊記、繁星春水、伊索寓言、泰戈爾詩選、緣緣堂隨筆、小王子、人類群星閃耀時、老人與海、童年、昆蟲記。

5樓:蔚玉花泰綢

根據過去的經驗,必考的名著:

一等:《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出現頻率比前三部低得多);

二等:《格列佛遊記》《魯濱遜漂流記》《名人傳》《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三等:《童年》《駱駝祥子》《朝花夕拾》《繁星春水》……文言文主要有:

《岳陽樓記》《醉翁亭記》《鄒忌諷齊王納諫》《桃花源記》《魚我所欲也》《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以九年級的為主,這些考的最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索亞歷險記》《名人傳》《格列佛遊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魯濱孫漂流記》《朝花夕拾》《童年》《 昆蟲記》《繁星春水 》《駱駝祥子》《西遊記》《水滸傳》《必考名著》……

7樓:牟寧單鵑

1、中外名著:《格列佛遊記》《魯濱遜漂流記》《名人傳》《鋼鐵是怎樣練成的》《童年》《駱駝祥子》《朝花夕拾》《繁星春水》(這一本老師都說考的機會不大)《湯姆·索亞歷險記》《西遊記》《水滸傳》

2、文言文:《岳陽樓記》《醉翁亭記》《鄒忌諷齊王納諫》《桃花源記》《魚我所欲也》《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七年級的文言文可以說不考,但會考默寫)

8樓:圭德文倫亥

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

《格列佛遊記》《魯濱遜漂流記》《名人傳》《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童年》《駱駝祥子》《朝花夕拾》《繁星春水》

《岳陽樓記》《醉翁亭記》《鄒忌諷齊王納諫》《桃花源記》《魚我所欲也》《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以九年級的為主,這些考的最多

9樓:琪雪星若琦藍

2018

語文;西遊記,水滸傳,格列佛遊記,朝花夕拾,鋼鐵是怎樣成煉成的,湯姆索亞歷險記

英語;小王子,愛麗絲漫遊仙境,綠野仙蹤,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魯濱遜漂流記,巴斯克維爾的獵犬

2017各地中考語文都考了哪些名著

中考名著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其實很簡單的,記住主要人物主要事件就行還有作者以及朝代。一般《紅樓夢》都不會考。

11樓:左岸居東

中考名著有:

1《西遊記》

2《水滸傳》

3《紅樓夢》

4《三國演義》

5《朝花夕拾》

6《駱駝詳子》

7《繁星春水》

8《魯濱遜飄流記》

9《格列佛遊記》

10〈威尼斯商人〉

11《童年》

12《鋼鐵是怎樣成煉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繁星春水,西遊記,紅樓夢

中考經常會考哪些名著?

13樓:

繁星春水 朝花夕拾 駱駝祥子 西遊記 水滸傳

魯賓孫漂流記 名人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格列佛遊記

中考名著和高考名著分別是有哪些?作者介紹 50

14樓:北明雪狼

中考名著

西遊記(明代吳承恩)三國演義(明代羅貫中)、水滸傳(元末明初施耐庵)這三個常考紅樓夢(清朝曹雪芹)基本不考

高考不考名著閱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魯濱孫漂流記、飄、朝花夕拾、悲慘世界、紅與黑、四大名著、巴黎聖母院、駱駝祥子、老人與海、家、春、秋等。

高考:圍城、遙遠的救世主、平凡的世界、兄弟、活著等。

南京中考考哪些名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老師給你發的資料掌握了你也就能考上了。

中考必考12部名著是什麼

17樓:v嶽欣欣

《紅樓夢》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駱駝祥子》

《魯濱遜漂流記》

《格列佛遊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海底兩萬裡》

《簡愛》

《童年》

《朝花西拾》

《名人傳》

就這些了、、、希望有用哦,親~~~

18樓:嘉嘉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駱駝祥子

格列佛遊記

魯濱遜漂流記

童年艾青詩選

革命烈士詩抄

紅巖水滸傳

西遊記朝花夕拾

中考監考一般嚴格嗎,一般來說中考監考老師嚴不嚴

老實說,你說它嚴就嚴.一般一個試場30個考生,前後左右離得遠,又加上前後各有一個監考老師,抄是很難的.但要說不嚴也不算嚴.夾帶是不能了.抄的時候把監考老師當不存在好了.一般小問題他們是不很在意的.因為證據難掌握.而且一般考點也不想出問題和惹火燒身,只要不是集體性的,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不過話說回來...

大家中考政治歷史,一般用什麼,大家中考政治歷史,一般用什麼資料?。?

熟讀乃至記憶課本重點 再完成學校的資料 試卷足矣!可以找老師問問大綱之類的 大家中考政治歷史,一般用什麼資料?20 只需要把書背好,掌握做題技巧就行了。我就是這樣做的 這些會有資料,老師會發給你的 中考的政治歷史考試帶什麼資料好 帶那種一本通,如果買不到,就帶書和老師重點推薦的練習冊,也可以帶老師畫...

中考作文能得多少分,中考作文一般能得多少分

那看你的了。爭取不要寫錯字。差不多就40 那就不會太差 因為中考改卷老師人少,試卷又很多,每篇作文看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分鐘。要是書面工整 開頭結尾寫得好 那就不會差 36 38分左右,屬於二類文.說40以上的都是扯淡.奉承你的 語言生動 形象令人深思的,風格獨特de就可以得滿分 中考作文一般能得多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