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請你以「感動心靈的那一幕」為題,寫不少於的文章

2022-07-10 13:33:17 字數 3856 閱讀 3590

1樓:清馨之翼

空中垂下一席雨的帷幕雨水播灑在每一個角落在影影綽綽的行人中可曾記得雨中的善意的提醒可曾記得雨中的關懷與感動可曾記得雨中抨擊心靈的那一幕。 期末考試那天大雨滂沱彷彿上蒼揮淚蒼穹被陰霾籠罩愁眉不展的我在公交車站的候車椅上焦急之意早已籠罩在心頭。 一個不經意的回頭間那佝僂的衣衫襤褸的身影突入我的視野亂糟糟的頭髮破爛的衣衫手中的木棍和鐵碗更是「增色」不少。

他遠遠地就看到我身旁的空位慢慢吞吞地走過來。不知怎麼望著這個「乞丐」模樣的人我打心眼裡感到討厭便把頭扭向了另一邊那骯髒的裝束宛如蠅蟲的外殼滋生我心中的鄙夷與厭惡。他卻厚著臉皮在走近我後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移動一下好讓他坐下。

雖然心裡百般不願感覺骯髒不已但在大庭廣眾之下也只能照辦我略微移動可依舊沒回頭那爛如「篩子」貧窮土氣的身姿讓我依舊無法正視。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也許是到的太早的緣故半天也不見車的影子密密麻麻的雨點敲打著地面車棚…..雨聲如密集的鼓聲催生我心中的睡意。

漸漸地雨聲不再那麼響了眼前的景物漸漸沉入朦朧之中。不知過了多久我感覺衣角被用力拉了幾下旋即驚醒。「乞丐」的雙眼閃爍著柔和的目光用力指著即將到站的車比劃著什麼我心裡一驚原來是聾啞人他所指之處是即將到站的車那中間正巧有我要坐的那一輛。

那沒有言語的提醒是真情的體現讓我銘記在心。 那曾經的心懷邪念被眼前的不計前嫌在默默無語的關懷中感動。感激之中充滿歉疚與不安。

悄悄中解讀出書本外的世故人情。 緩緩地我一步三回頭地踏上了公交車上車後擦淨窗上的霧氣向窗外含笑的身影揮著手或許他身姿矮小但不計前嫌幫助他人的品質卻崇高;或許他衣衫骯髒但在雨水的洗滌下那人心閃爍著耀眼的光輝感動愧疚後悔之意充斥著心頭心中的淚好似斷線的珍珠點點滴滴灑在心田。那到身影與雨幕構成了永恆的畫面它讓心靈震顫時間之力也無法將它抹滅。

我記得記得雨中的善意的提醒我還記得雨中的關懷與感動我更忘不了那埋藏於靈魂深處的畫面那是觸動我心靈的一幕啊我要將這人世間的真情將傳遞的越來越遠……

請以《讓⋯走進心靈》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有適當的抒情或議論)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自己的感受寫,慢慢進入心的世界

以心中的那份感動為題 寫一篇不少於600字作文

請以什麼什麼觸動了我的心靈為題寫一篇文章600字

以感動為題目 寫一篇作文 600字左右

3樓:壬文惠閎富

心靈深處的感動

感動,似乎只是在頃刻間。可是,那頃刻間,卻能讓我記憶深刻,讓我回味無窮,讓我淚如雨下!

在那一段日子裡,我的心已陰暗,似乎再無法振作。爺爺去世了,最疼最愛我的爺爺去世了,淚已流乾,眼神已毫無往日的清澈,整日痴痴盯著某個地方。

成績一落千丈,老師也只能頻頻嘆息。不知從哪一天開始,我竟發現書包裡多了幾張用釘書機釘在一起的紙,上面寫著各科老師講的重點內容。漂亮乾淨的字跡,是誰寫的?

他或她又為什麼要幫我多記一份筆記?

我從來不看,每次都扔在一旁,繼續呆呆地想著爺爺。

紙越堆越高,已厚厚地一摞了。到底是什麼人,有這樣的時間與恆心?這個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謎團終於在一節體育課後被我解開了。

那天體育課下課以後,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回教室,剛走進教室,無意間看見我位置那兒有一人,那個人是誰?只見那個人慢慢回頭,我和他都一驚,竟然是他,在學習上一直和我針鋒相對的他!我當即走上前去,瞪著他說:

「你在幹什麼?你這是在同情我,可憐我嗎?記著,不管我淪落到何種地步,我也不要你的施捨!

」說完,我從書包裡拿出他剛塞進去的幾張紙,瀟灑地撕掉。瞬間,整個教室一片寂靜。

他一句話也沒說,默默回到位置上,埋頭開始苦寫,不一會便飛過來一張紙條,我開啟,上面又是那麼漂亮乾淨的字跡:爺爺在天堂看見你這樣,也一定不會開心的。快點振作起來吧,沒人跟我爭第一,我可不習慣啊!

看完以後,心裡很難受,有種複雜的感覺,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兒,我強忍著不讓它落下。我再一次走到他面前對他吼:「我的事不用你操心!

不習慣就不習慣,又不礙著我!怎麼第一都拿煩了?你用不著在我面前炫耀!

」甩下最後一個字,我又瀟灑地轉身,回座位。他始終低著頭,不吭一聲。

第二天,原以為不會再有筆記了,可出乎意料的是,還有,而且有兩份,昨天和今天的。頃刻,淚花四濺,頓時醒悟……

在這之前,我對所有人都很冷淡,但他,把我這顆冰冷的心給融化了……從此的我,便陽光快樂,便樂觀來對待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無處不在

很早之前就在想,什麼叫做感動.也問過好多人,但大家都給了我一個如出一轍的答案:那是一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

當時聽完好睏惑,但現在想來卻不無道理.因為好多事都讓我對感動這一詞深有體會!

當絲絲的微風吹拂著萬物,獨坐與桌前,聽風歌唱,看葉飛舞-----這是一種感動.夏去秋來,無趣的走在落滿枯葉的小道上,聽著碎葉在腳邊的伴奏聲------是一種感動!當第一片雪花飄落,恰巧落在手心上,看到它慢慢地消融-------是一種感動!

當冬天揮手告別,春天慢條斯理地如期而至,將春意灑向無垠的土地和起伏的層山-------是一種感動!季節的感動,伴著節奏,帶著溫度,只要留心觀察,我們都會被感動!

當小雞啄殼而出,嘰嘰喳喳地找著媽媽,安詳地凝視的時候-----是一種感動!當小鳥第一次看到這個斑斕的世界,第一次飛向天空-----是一種感動!當螞蟻四處奔走,不辭辛苦,搬動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時-------是一種感動!

當小鹿探出腦袋,磕磕絆絆地學著長大,學者生活------是一種感動!動物的感動,有了體溫,有了色彩,有了不同於物的精彩,我們當然不會放走這感動!

感動,無處不在.感動,無時不有,讓我們的心為這些細小的生命而感動;讓我們的感動在心中沉澱,讓感動在沉澱中昇華;讓昇華的感動再去儲存感動!

請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文體不限,題目自擬(要有題目)

5樓:紫色旋風

從我小的時候到現在經歷過許多事,有高興的、悲傷的、難忘的、有趣的……但這些事都沒有感動過我,只有一件親情的事感動了我。這件事是動物之間的親情,讓我看了不得不感動。

那是在暑假的第一天,我帶著一隻狗,從姐姐家往回走,我走在樹林裡的寬天大道上,狗跑在我前面。

突然我的狗放慢了腳步,悄悄地向前走著,好像嗅到前面有什麼野物似的。

風猛烈地搖撼著路邊地兩行樹,樹隨著風歡快地唱著歌、擺動,我隨著無比寬闊地道路望去,望見一隻幼小的麻雀呆呆地站在地上,無可奈何地拍打著一對小翅膀,它嘴角鮮豔嫩黃,頭上長著絨毛,一對圓溜溜的眼睛十分明亮,這分明是剛出生不久就從巢裡掉下來的,顯得無比的可憐、悲傷。

狗慢慢地靠近小麻雀,用鼻子嗅了嗅,張開了血盆大口露出鋒利的牙齒,當它要吞食這隻剛出生的小麻雀時,眼前出現了不可思議的情形,一隻老麻雀從樹上飛了下來,好像一塊石頭似的撲落在狗的面前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用盡全身的力量,絕望地尖叫著,一對圓溜溜的眼睛裡流露出乞求的目光。

老麻雀用自己的身軀掩護著小麻雀,想用自己的生命拯救自己的小幼兒。可是因為太緊張,所以它渾身發抖,直冒冷汗,發出沙啞的叫聲,它呆立著不動,準備一場巨大的搏鬥。在它來說獵狗是個多麼龐大的怪物呀!

自己多渺小無比,再加上心裡害怕。可是它也不能安然地站在高高的沒有危險地樹枝上,眼睜睜地看自己的小幼兒被狗吞食,當成一頓美餐吃掉呀!這種強大的力量是他從樹上飛下來。

我看得目瞪口呆,感動地說不出話來,狗也驚訝的很,但它又張開了它的血盆大口,伸出長長的舌頭,它可能也沒想到老麻雀有這麼巨大的勇氣,慢慢的,慢慢的向後退縮。

我急忙喚回我的狗,帶著它遠遠的離開了。

這件事深深地感動了我,我沒想到動物間也有這麼深的親情,作為一個母親對自己的孩子也有如此的關心與愛護。

以"那些感動的瞬間"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初三)

請以《那一刻, 》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600字

作文那一幕讓我感動,作文那一幕讓我感動500字600字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暑假轉眼間已經過去。我留下的回憶太多太多,那一幕總在我的腦海呈現。8月13日最盛大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其發源地希臘雅典隆重舉行。藍色雅典在8月顯得分外浪漫絢爛,我們中 團在203個小項中取得了不少的突破,以金牌數第二,獎牌數第三的成績在愛琴海邊書寫了新的篇章。從不關心田徑賽事的我...

難忘的那一幕作文以上,難忘的那一幕作文600字以上

夜,靜悄悄的,我躺在床上,透過玻璃窗,仰望著那皎潔的月光和點點繁星,輕輕地,輕輕地睡著了,恍惚中,那被愛與淚包圍著的一幕,不斷地在我夢中縈繞。放學了,同學們都陸陸續續地離開校園,只有我獨自坐在操場上。校園被夕陽染成了暗紅色,知了還在樹上不知疲倦地叫著,好像它們的心情和我一樣,煩悶,憂傷。今天是我們班...

寫一遍雙休那一幕讓我難忘為題的作文

夜,很靜,黑漆漆的。它像一把利劍,無情的揭開了舊日的傷疤。心裡頓時被心酸 苦澀和淒涼所填滿。它又讓我想起了傷感的那一幕。那日老師找上門來,我知道老師是為了我昨天考試作弊的事而來。於是我習慣性的先擺正態度 跪在搓衣板上,希望媽媽可以同情 同情我一下,讓即將颳起的 雷陣雨 可以稍微小一點。跟以往一樣,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