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竟」中的竟是什麼意思

2022-07-09 15:00:27 字數 1696 閱讀 2366

1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烏說》譯文片段

烏鴉對人最為狡猾,一旦察覺到人的聲音、神色有異常,就飛走不再停留,即使是飛快的箭和靈巧的彈弓,也無法得到施展.閩中地方的人熟悉烏鴉的習性,認為沒有什麼東西是不可以憑藉其習性而獲取的.他們來到郊野,拿著盛著飯的瓦罐和紙錢,假裝在墳墓前哭泣,好像是來祭拜的人一樣.

哭完以後.拋灑紙錢.把飯留在地上就走了.烏鴉就爭著飛下來啄食.等它們啄完以後,哭泣的人再站到其他墳墓前,像剛才一樣拋灑紙錢,把飯留在地上.

烏鴉沒有懷疑這是人在在欺騙它們,更是起勁叫著爭食.就這樣三四次以後.烏鴉都飛起來跟著人.烏鴉對人逐漸親近,接近羅網,人們因而一舉抓獲它們.

原文片段

烏於人最黠,伺人音色而異,輒去不留,雖捷矢巧彈,不能得其便也。閩中人狃烏性,以謂物無不可以性取者。則之野,挈罌飯楮錢,陽哭冢間,若祭者然。

哭竟,裂錢棄飯而去。烏則爭下啄。啄盡,哭者已立他冢,裂錢棄飯如初。

烏不疑其紿也,益鳴搏爭食,乃至

三、四,皆飛從之。稍狎,迫於網,因舉獲其烏焉。

2樓:劉萬允

沒有這個詞語

是編造的

樓主不要太在意

3樓:跳跳糖

哭竟,裂錢棄飯而去。竟:完畢,終了。

有一位老翻譯家竟氣得大哭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4樓:公考路上的人

老翻譯家被傅雷指出很多錯誤,當眾說出,面子上過不去,氣哭了。

傅雷在翻譯方面非常認真,楊絳回憶,2023年在北京召開翻譯工作會議,傅雷未能到會,只提了一份書面意見,他舉出許多謬誤的例句,就有很多與會老同志的例子,許多人大罵傅雷狂傲,有一位老翻譯家竟氣得大哭。有一次,楊絳偶爾翻譯了一篇極短的散文,受到傅雷的稱讚,她只當傅雷是照例敷衍,也照例謙遜一句。傅雷怫然忍耐了一分鐘,然後沉著臉發作道:

「楊絳,你知道嗎?我的稱讚是不容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成英文是there was an old translator who burst into tears

下圖是翻譯截圖

做夢,居然哭了(現實中哭了),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己面前,應該一直留有一個地方,獨自留在那裡。然後去愛。不知道是什麼,不知道是誰,不知道如何去愛,也不知道可以愛多久。

只是等待一次愛情,也許永遠都沒有人。可是,這種等待,就是愛情本身。

7樓:匿名使用者

莪曾經夢見莪跟家人吵架、然後跟他們摔東西、然後拿刀把手脖子抹了。醒來是因為發現流血不痛、知道是夢,就這麼睜開眼就算醒了,只是心裡有點疼、很真實。而後莪不知道哪來的夢、也沒變成現實過,或許能做的也只是努力不去讓不好的夢變成現實。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感情壓抑在心裡的緣故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作用吧,說明想的太多了,

「我以為我能逗你笑你就會喜歡上我,但是我居然輸給了讓你哭的人.」 這句話莫名戳淚點.!誰能解釋下這

10樓:知音知心我知你

意思是。那個人喜歡上一個不喜歡她的人

11樓:橙湚

我愛的是你 我可以把你逗笑 可你愛的是他 即使他讓你哭

皈依僧竟的竟是什麼意思,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是什麼意思

皈依僧是佛教三皈依的一種,三皈依是 一 皈依佛,二 皈依法,三 皈依僧。此即是皈依三寶,即佛寶 法寶 僧寶。佛表示覺悟,法表示平等,僧表示清淨 佛 法 僧歸納起來就是覺 平等 清淨 也叫覺 正 淨。皈依僧就是皈依淨,心迴歸於無染的清淨心。內心真的清淨無為了,自然就是皈依僧了,當然也皈依佛皈依法了,三...

黃頁究竟是什麼意思,黃頁是什麼意思

黃頁 它起源於北美洲,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 是國際通用的 按企業性質和產品類別編排的工商 號簿,相當於一個城市或地區的工商企業的戶口簿。國際慣例用黃頁紙張印 制故稱黃頁 號簿,黃頁 號簿 是一種商業性很強的 它和報紙 電視 雜誌 等 一樣,是現代廣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和報紙 電視 雜誌等 又不...

究竟的意思,「究竟」是什麼意思?

究竟的釋義 結果,原委。深入研究之意。究竟,拼音ji j ng,漢語詞彙。釋義 結果,原委。深入研究之意。佛教語至極,最高境界之意。例句 1 聽到喊聲,大家匆忙趕過去看個究竟。2 究竟參加哪個課外活動小組,我還得算計算計。3 結果究竟怎麼樣,還需要進一步確認。究竟表示結果,原委,有深入研究的意思。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