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麗塔的含義是什麼,洛麗塔究竟是什麼意思

2021-03-21 22:53:36 字數 5512 閱讀 8467

1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洛麗塔究竟是什麼意思

2樓:是卡塔庫慄啊

洛麗塔是一種服裝風格,有接觸西方文化的人會發現,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

古典洛麗塔以簡約色調為主,著重剪裁以表達清雅的心思,顏色不出挑,如茶色和白色。蕾絲花邊會相應減少,而荷葉褶是最大特色,整體風格比較平實,適合新手。

3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洛麗塔是最初出自俄羅斯一個作家寫的**《洛麗塔》,意思為能引起性~欲的年輕女子……不過現在的意思貌似都是日本那裡傳來的,意思是相當萌,超級可愛的女性,本來以前還是有年齡限制的,但現在省了,只要是可愛的女性都可以叫lolita 不過一般叫loli~~~~

5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樓主想要的答案,絕對齊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名字,也是一首歌的名字

7樓:葷岑玉沛容

就是、蘿莉

的意思、

小女孩、

未成年、比較萌的那種、

這個稱撥出自電影【

洛麗塔】、講一個

未成年少女

的戀愛故事的、

洛麗塔的含義是什麼

8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代蘿莉,蘿莉有三好:清音、柔體、易推倒...

「洛麗塔」的含義是什麼?

10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書我有,就是因為這本**這個詞才流行的.

也有了日語生造的loli這個詞了.lolicon之類...

洛麗塔 所代表的真正含義是?

洛麗塔是什麼意思?

13樓:miracle塵埃

《洛麗塔》是俄裔美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創作的長篇**,該作絕大部分篇幅是死囚亨伯特的自白,敘述了一箇中年男子與一個未成年少女的戀愛故事。該書中的女孩原名桃樂莉·海茲,西班牙文發音的小名為洛麗塔(lolita)或洛(lo),因此作為書名。

因為洛麗塔(ロリータ,lolita)的縮寫是蘿莉(ロリ),所以日本後來將其引伸發展成一種次文化。「蘿莉」或「蘿莉塔」作為名詞用以指稱「女孩子」本身,或指稱「穿著蘿莉裝的女性」,但作為形容詞有時會專指「擁有蘿莉風格」。洛麗塔姑娘們年齡集中在13-25歲,大部分人不超過20歲。

14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是一種服裝風格。

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但是當「洛麗塔」流傳到了日本,日本人就將其當成天真可愛少女的代名詞,統一將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洛麗塔代」,而且態度變成「女郎強穿少**」,即成熟女人對青澀女孩的嚮往。

洛麗塔姑娘們年齡集中在13-25歲,而且大部分人不超過20歲,多數十七八歲開始穿洛麗塔服飾,不過現在歲數向著全年齡向發展,在日本和國內上海、北京、杭州的一線城市上了年紀的媽媽們也會穿著這類服裝。她們並不存在要拼命裝嫩的需要,更多時候她們追求的是一種嶄新的衣著態度,和尋求有別一般的生活方式。

擴充套件資料

**

lolita源自俄裔美籍著名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 (vladimir nabokov) 於2023年出版的**《lolita》,後被斯坦利庫布裡克(stanley kubrick) 改編成同名電影《一樹梨花壓海棠》,描述一位叫做韓伯中年教授與14歲少女黛麗(洛麗塔)的糾纏情慾關係,女主角名叫lolita。自此,日本人將『lolita』成為天真可愛少女的代名詞,把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lolita代』,簡稱為『loli』。2023年,電影《lolita》再被重拍,在日本大受歡迎,原宿街頭開始興起宮廷娃娃look的時裝潮流。

lolita服飾借鑑了眾多歐洲近代文藝復興時期,浪漫主義時期的服飾設計元素,如維多利亞時期的裝扮、洛可可風格、巴洛克風格、哥特時期的風格。將這些風格元素提取再創新就形成了lolita風格,在上世紀於日本開始流行。日本電影《下妻物語》中女主角就穿了不下30套不同的lolita衣服。

15樓:末你要

1、洛麗塔是一種服裝風格,有接觸西方文化的人會發現,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

2、甜美洛麗塔(sweet lolita)———以粉紅、粉藍、白色等粉色系列為主,衣料選用大量蕾絲,務求締造出洋娃娃般的可愛和爛漫,走在大街上也不算太張揚。

3、古典洛麗塔(classical lolita)———以簡約色調為主,著重剪裁以表達清雅的心思,顏色不出挑,如茶色和白色。蕾絲花邊會相應減少,而荷葉褶是最大特色,整體風格比較平實,適合新手。

4、哥特洛麗塔(gothic lolita)———主色是黑和白,特徵是想表達神祕恐怖和死亡的感覺。通常配以十字架銀器等裝飾,以及化較為濃烈的深色妝容,如黑色指甲、眼影、脣色,強調神祕色彩。

5、洛麗塔年齡集中在13-25歲,她們並不存在要拼命裝嫩的需要,更多時候她們追求的是一種嶄新的衣著態度,和尋求有別一般的生活方式。

16樓:大野瘦子

是一個名字。

出自《洛麗塔》,又譯為《洛莉塔》、《洛麗泰》、《羅莉泰》,是俄裔美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創作的長篇**。

**描述一位從法國移民美國的中年男子亨·亨伯特迷戀上女房東charlotte haze的12歲女兒洛麗塔(lolita)的小女孩的故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蘿莉是洛麗塔的簡稱,指代可愛、吸引人的幼女(多指7~14歲),源於**《洛麗塔》到後來文化的延伸,lolita=形容詞,代表蘿莉狀、可愛的幼女,loli = 幼女,多用在電影以及日本galgame文化中。

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當「洛麗塔」流傳到了日本,日本人將洛麗塔作為可愛少女的代名詞,統一將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洛麗塔代」,而且態度變成「女郎強穿少**」,即成熟女人對青澀女孩的嚮往。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俄裔美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科夫創作的長篇**。

又譯為《洛莉塔》、《洛麗泰》、《羅莉泰》。該作絕大部分篇幅是死囚亨伯特的自白,敘述了一箇中年男子與一個未成年少女的戀愛故事。**最初未獲準在美國發行,於2023年首次被歐洲巴黎奧林匹亞出版社出版。

19樓:熱詞替換

說起洛麗塔,在當今使用更多的含義為來自日本二次元文化中的「非常萌、非常可愛的小女孩」。洛麗塔到底是什麼意思?

20樓:哆啦a喵

歌名書名

電影名2023年,美籍俄裔作家弗拉基米爾那博科夫出版了**《洛麗塔》.故事描述一位中年教授漢伯特不可救藥的愛上了房東12歲的女兒洛麗塔,近乎病態的執迷把他引向毀滅的結局.由於**的題材——**/戀童——為道德社會之禁忌,因而該書歲廣泛流傳但卻遭到持久而激烈的非議.

**在法國遭到短期禁燬,在美國遲至2023年才出版,在澳大利亞則直到2023年還被列為非法書籍

然而**的影響之大可謂經久不衰,它曾獲選紐約公共圖書館2023年"世紀之書"(books of the century)中"當代文學的里程

碑"(landmarks of modern literature)類,以及美國藍燈書屋2023年二十世紀百大英文**的第四名。"洛麗塔"一詞甚至被收入詞典,人們約定俗成的用它來形容極富**力的早熟女孩(有人說lolita這個名字原本指射的是查理卓別林的第二任妻子——未成年的女演員lillita mcmurray)."洛麗塔"本身已經外延為一種現象,一種"病症"

另有一種較為流行的解讀是,洛麗塔並不單純是性的**.它影**以歐洲為代表的傳統精英文化向以美國為代表的現代流行文化的臣服,或曰老邁的歐洲文明妄圖通過勸誘年輕的美國文化而達到復興,表達的是前者的悲哀無奈和後者的傲慢狂歡

三十年間分別有兩位導演將**搬上銀幕.片名《洛麗塔》又譯作《一樹梨花壓海棠》,典出宋代詞人張先(990-1078,字子野)和蘇東坡之間的文人調侃。張先在80歲時娶了18歲的女子為妾,一次聚會上,好友蘇軾做詩調侃他:

「十八新娘八十郎,蒼蒼白髮對紅妝。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可見,此處的梨花指白頭丈夫,海棠指紅顏**,再用一個曖昧的"壓"字,可謂風流盡顯.

21樓:綠意如煙

西方人說的「洛麗塔」女孩是那些穿著超短裙,化著成熟妝容但又留著少女劉海的女生,簡單來說就是「少女強穿女郎裝」的情況。

22樓:摺紙船的小女孩

lolita服飾是指以哥特風格、甜美風格和復古風格為基礎的服飾。lolita服飾通常在「洋娃娃般精緻」的具有花邊、蕾絲、綁帶或蝴蝶結為特點的服飾在基礎上進行設計,以詮釋某一主題(柄圖和版型是最直接傳遞設計的初衷與情感的表現)。 lolita的概念沿自歐洲宮廷、貴族、洋娃娃等。

中文名洛麗塔服裝

外文名ロリタ洋服

2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將洛麗塔作為可愛少女的代名詞,統一將14歲以下的女孩稱為「洛麗塔代」

24樓:貝貝格

「loli」(蘿莉)一詞,原本源自**文學家vladimir nabokov(1955)的暢銷**《lolita》,內容描述一位大學教授愛上一個12歲小女孩的故事;曾改編同名電影《洛麗塔lolita》,劇中女孩設定為15歲。此後,凡是帶有劇中女主角特質者,就被稱為「loli-ta」或「loli」,也就是「蘿莉」。

一、sweetlovelolita———以粉紅、粉藍、白色等粉色系列為主,衣料選用大量蕾絲,務求締造出洋娃娃般的可愛和爛漫,在廣州是最多人選擇的造型,走在大街上也不算太張揚。

二、elegantgothiclolita———主色是黑和白,特徵是想表達神祕恐怖和死亡的感覺。通常配以十字架銀器等裝飾,以及化較為濃烈的深色妝容,如黑色指甲、眼影、脣色,強調神祕色彩。

三、classiclolita———基本上與第一種相似,但以簡約色調為主,著重剪裁以表達清雅的心思,顏色不出挑,如茶色和白色。蕾絲花邊會相應減少,而荷葉褶是最大特色,整體風格比較平實,適合初玩者。

是一本書,同時也是一部電影,也是一首歌

洛麗塔結局是什麼,洛麗塔電影的結局是什麼?

洛麗塔被人拐走了 男主角絕望中殺了拐走洛麗塔的人 洛麗塔 又譯 一樹梨花壓海棠 一樹梨花壓海棠,看到這個電影標題,我就壞壞地笑了。電影的名氣早已如雷灌耳,雖然1997年有個翻拍版本,相信這一部才是電影史上老牛吃嫩草最經典的版本。加上斯坦利 庫布裡克在他影片中一貫表現出肆無忌憚甚至十分狂妄的風格,還沒...

老總究竟是什麼意思,請問「老闆」的含義究竟是什麼意思?

老闆是資本的所有者,或是資本的代言人,這是常規的定義。有三種老闆的另類定義,老闆是老是拍板的人,老闆是老是叫板的人,老闆是老是板臉的人。這點事情我覺得沒必要生氣,小事情,老總就是開個玩笑而已,就這度量,老總怎麼會重用你 打工 上班成就的永遠是老闆,給不了你的未來的,想改變就要自己創業,把握趨勢就能贏...

愛情究竟是什麼,愛情究竟是什麼?

真正的愛情不是累了就想分手 愛情是什麼?愛情是一種沉重,在某種程度上。愛情不是1 1 2,愛情是0.5 0.5 1,愛人之間就是要彼此犧牲自己的個性,彼此謙讓,彼此容忍。如果說人是女蝸用泥捏出來的,那麼愛人之間就要先把自己打碎,然後在融合到一起,重新調和,塑造出新生。這樣一來,便你中有我,我中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