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幾個大腦,人的大腦有幾個主要部分?

2022-07-09 12:30:20 字數 2020 閱讀 4864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在智力方面,人的大腦大約共有140億個神經細胞,而經常活動和運用的不過只有10多億個,還有80%~90%的神經細胞處在睡眠狀態,尚未很好地發揮作用。美國的一位科學家認為,健康人的大腦,如果一生中始終堅持學習,那麼它所容納的資訊量可達到5億多冊書的內容。

2樓:魘傳說

人的大腦大約由140億個細胞組成,別看咱們腦細胞這麼多。咱們每天都是要進行思考的,甚至每天都日常運動,睡覺都是由大腦控制。

因此,大腦每天要死亡10萬個,同時再生腦細胞。

還有哦,越不用腦,死亡的腦細胞就越多,腦細胞就越少,人就越不聰明瞭。所以,要勤思考,多動腦,少喝碳酸飲料和燒烤。

3樓:巨泓襲靜

還真沒人數過,不過每天細胞都會新陳代謝,大批量的換置。

人的大腦有多少個神經細胞

4樓:老頑童孫宗炎

人剛出生時有2000億個腦細胞,一週歲就死掉90%,剩下200億個(見科學出版社出版的「右腦靈感大修煉」日「兒玉光雄」著,第15頁),至15歲時剩餘140億個,15歲至25歲腦細胞死速度的最慢,一秒一個,每天十萬,每月300萬,每3.5年死一個億(上述那本書的22頁),但25歲之後,腦細胞死亡加速,年齡越大,腦細胞死亡速度越快,到80歲時,只剩下15歲時腦細胞的37%(即52億個,見上述那本書的22頁)100歲時只剩下19%(即27億左右)。

人為什麼兩歲之內不記事,因為記憶是記錄在腦細胞上,腦細胞都死了,記憶當然不存在,這好比cd碟片都毀掉了,還能聽上面的歌曲嗎的道理一樣。人為什麼年紀大了好忘事,記性不好,也是因為腦細胞死掉了,記憶就消失了。年紀越大,記性越差,甚至於得老年痴呆,都是一個道理。

人體的其他細胞都能再生,唯獨神經細胞不能再生,死一個就少一個。 為什麼腦細胞會不斷死亡? 原來是身體養不起。

人的大腦重量只佔體重的百分之二,但消耗的氧氣和養料卻占身體的23%,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血管(特別是毛細血管)越來越堵塞,大腦得到的血液越來越少,養不起就死掉了。那麼,有什麼方法能讓腦細胞死的慢一些呢?當然有辦法:

就是保持血管暢通:少吃油、少吃肉、少吃糖、少吃垃圾食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良好心態,適當運動,充足睡眠,經常適度用腦(人體什麼器官都一樣:用進廢退),這樣便可以使腦細胞死的慢。

人有幾個腦

5樓:柳葉刀快刀手

人只有一個腦,但腦可以分為幾個不同的「部分」,

腦可以分為:大腦、間腦、中腦、腦橋、延髓和小腦六個部分。

間腦還可以再分為丘腦(背側丘腦)、下丘腦、後丘腦、上丘腦和底丘腦五個部份。

6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人腦由大腦、小腦、間腦、腦幹組成。其中:大腦是中樞神經系統的最高階部分,也是腦的主要部分。分為左右兩個大腦半球,二者由神經纖維構成的胼胝體相連。

大腦半球表面有許多彎彎曲曲的溝裂,稱為腦溝,其間凸出的部分稱為腦回。這些腦溝、腦回就像一塊皺攏起來的綢布,一旦展平,它的面積像半張普通報紙大小,約2250平方釐米。

腦佔頭蓋內腔的大部分。約佔成年人體重的2%即1.2~1.

6公斤。腦的重量男性比女性稍大,並與體重無關。腦含有約140億個神經細胞約佔腦細胞十分之一,剩餘的九成稱為膠質細胞。

膠質細胞有為神經細胞提供營養,形成髓鞘增進傳導速度,等多種功能。人們常傳的「人腦有效使用的部分僅僅佔十分之一左右」的說法,即有可能是來自對膠質細胞機能沒有完全理解的時代的誤解,認為在腦中僅有神經細胞在起作用,也即人腦開發百分之十左右並無可信理論。

7樓:冬之美痕

腦是人體中用於思維的器官, 一個人只有一個腦,

8樓:伍志強

人有一個腦袋,而腦袋又分左腦、右腦兩半球!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小腦 大腦又分左腦右腦

10樓:天使的苦腦

額....你說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有左腦和右腦 然後 還有小腦 你感覺幾個?

大腦跟麵包一樣脆弱嗎,人的大腦有多脆弱有多堅硬啊?

大腦自感覺最近反應很慢記憶力下降是怎麼一回事?提供參考回答,有的人容易情緒緊張 不安,動不動就發出悲觀消極的感嘆,老是抱著負面想法的人很容易忽視生活中正面的 積極的因素,憂鬱 往往使人們陷於悲觀的深淵中不能自拔,沉溺於過去,對於未來充滿恐懼,這樣的狀態直接導致其注意力不斷降低,集中注意力的功能也不斷...

人的大腦是由多少個細胞組成的,人的大腦有多少細胞

摘要。正常人的腦細胞約有140億 150億個。去諮詢腦細胞是構成腦的多種細胞的通稱。腦細胞主要包括神經元和神經膠質細胞。神經元負責處理和儲存與腦功能相關的資訊。神經元是特異化的,具有放電功能的一種細胞型別。神經元之間形由突觸相互連線。神經膠質細胞起到支援作用,其己知的主要功能包括形成神經元軸突外的髓...

現代醫學有能力判斷人的大腦發達程度嗎

有的。來大腦的發達程度和大腦源 皮質的厚度和麵積有bai直接關係,所以du我們通常用大腦皮質來反映zhi腦的功能dao。然而相同的皮質面積的人其智力還會有所不同,其原因在於後天的刺激。給予大腦更多的刺激,神經細胞形成的突觸會更多,大腦也就更聰明。希望採納哦 不是特別全面,但國外的醫院已經差不多完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