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大腦和中國人的大腦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8:30:13 字數 1490 閱讀 3210

1樓:洛彤

歸根到底,日本最早的居民是秦朝時期從中國大陸移民過去的,

所以基本上是回屬於有共同答祖先的。他們的民族文化和語言也都是從中國演變來的,所以,日本罵中國,就如同兒子罵母親,不孝之徒。

可悲的是現在很多日本年輕人都不知道這一點

2樓:閒情偶寄

有不同 因為最新的研究表明 日本人的大腦結構幾乎與最最聰慧的動物家養豬的大腦結構完全一致 而中國人的大腦極普通 就是一般的人腦

外國人與中國人大腦不同麼??

3樓:扇伊

不是啊,這要看具體環境、風俗、信仰等一系列因素的,外國人的邏輯性很強很會舉一反三,但中國人就會死搬書。但兩方都有優缺,中國人就比較勤奮,等等各種差異。比如中國就覺得做事應該用右手,在小時候就把左撇子糾正過來,所以左撇子才那麼少,在外國是看你天生的習慣,不會特意糾正,他們講究左右腦均衡發展,所以你到外國就會發現很多人都有不同的習慣。

就是類似的諸多因素造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都是要謀財嗎?都一樣,只不過是地位、手段不同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你應該問科學家啊!幹嗎問我啊!我又不是科學家!倒黴!咋遇上這種事了。

為什麼日本人平均壽命要比中國人高的多

6樓:羨慕寶貝

膳食「少量多樣」。

烹飪注重原味清淡。

愛吃海產品,消費量世界第一。日本是一個島國,四面環海,海產品相當豐富,他們每年每人海產品的消費總量約為70公斤,海產品消費量排名世界第1。日本人尤其愛吃海魚,魚肉含有豐富dha和epa等不飽和脂肪酸。

研究發現,dha佔大腦細胞的10%,與記憶力和學習能力有密切的關係。日本人每天都吃大量的魚,對防治大腦老化有很好的作用。

愛鍛鍊,熱衷於萬步走。

擁有平和的心態:日本老百姓謙和有禮,在日本街頭別說打架了,就是見到有人吵架都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和睦共處,遇事不躁,耐性和韌性極高,這對延年益壽大有裨益。

當然,日本人長壽的祕訣與很多因素都有關係,絕大多數人生活富裕,有良好的作息習慣,重視健康,國家也有良好的衛生保障和養老政策。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健康與長壽取決於下列因素:遺傳因素佔15%;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等環境因素佔17%,醫療因素佔8%;飲食、運動等生活方式及心理佔60%。而這60%方面,日本人的確有很多值得中國人蔘考借鑑和學習。

其實不用羨慕日本人能如此長壽,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做到上述這5點並不困難!但是難在每天堅持,如果你能以這樣的生活方式過好每一天。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生活習性高,生活要求高,食品***

我感覺我腦子裡面有中國人和美國人還有日本人,每個國家的美個人每個性別都不同他們有些衝撞,怎麼辦啊?

8樓:錦語良言

你做點屬於你自己的事情,想想自己的問題就好了。

中國和日本的區別,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差別是什麼??

中日文化的主要差異 1 思想觀念 從中國的發展歷程中不難看出,中國經歷了幾千年的封建統治,儒家思想已經根深蒂固,處於思想的統治地位,強調的是 以孝為先 尊老愛幼 講究的是仁愛 和諧 誠信 中庸,以及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而後又融入了道家 清靜無為,反對鬥爭 思想和法家 以法制為核心 思想,讓中國人形...

日本人也很恨中國人嗎,日本人能區分中國人和日本人嗎

那些憤青當然會恨,但也有部分理性的人會正確的對待。他們對中國乃至全亞洲都具有民族優越感和恐懼感的混合心態,主要原因綜和如下 1 二戰時的侵華戰爭,日本人認為是以小搏大,以弱勝強 中國陣亡4000萬人的數字讓日本人跟帖數百頁,基本上都是讚歎日本當時的強大 2 二戰結束後的日本經濟神化,讓日本人非常自豪...

中國人VS日本人的優勢

群眾對於日本民族的 關注,是出於瞭解歷史上日本是如何侵略中國 中國是如何被侵略的,卻 不願深究訓練嚴格的日本軍隊何以一當 十 自我犧牲為國奉仕的。社會聯絡 中國人 以血統基礎為基礎的家族 因此,有誅滅九族的各朝法律 輔以地域關係 即 近親同鄉 日本人 強調民族 集體的同一性。性格趨向 中國人 同情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