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畢業從事建築管理工作五年能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2022-07-09 09:10:17 字數 5054 閱讀 1896

1樓:沃珈藍誼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前一年度年底。

你是高中畢業,如果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工作滿五年。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學歷必須是中專,工作滿兩年即可,你可以先辦箇中專證

3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有中專畢業證 你可以先辦一箇中專畢業證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只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4樓:騰從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北京市頒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

普通高中畢業的高中生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5樓:刑書易

可以,可要工作年限!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 3、擔任

一、二級專案經理5年以上,年齡在45週歲以上,同時具備中專以上學歷或工程師職稱。(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對已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的考生,符合報考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免試部分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須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只須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 (三)專業工作年限計算。報考條件中有關專業工作年限是指取得相關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

報考條件中涉及時間期限的,均計算到2023年底。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專業類別的調整。(一)調整前的專業類別:

「房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電力工程、礦山工程、冶煉工程、化工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安裝工程和裝飾裝修工程」等10個專業類別。(二)調整後的專業類別:根據人事部辦公廳、建設部辦公廳《關於建造師資格考試相關科目專業類別調整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廳發〔2006〕213號),將原「房屋建築、裝飾裝修」合併為「建築工程」;將原「礦山、冶煉(土木部分內容)」合併為「礦業工程」;將原「電力、化工、機電安裝、冶煉(機電部分內容)」合併為「機電工程」。

保留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3個專業。即,調整後的專業類別為:「建築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等6個專業類別。

(三)報考專業類別的選擇: 1、已按調整前《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相關專業類別報名參加2023年度考試,且部分科目合格的人員,在2023年度繼續按照調整前的10個專業類別的要求,參加其他剩餘科目考試。 2、在2023年度首次參加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或已報名參加2023年度考試,且各科目均不合格的人員,在報名時應根據本人實際工作需要,在調整後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的6個專業類別中選擇相應專業類別。

對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考生,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6個專業類別中的另一個專業考試,該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的專業合格證明。 3、自2023年度起,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報名均應按照調整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專業類別進行。獲得執業資格的條件。

報考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 必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對符合免試部分科目條件的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考試成績按規定年限滾動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我只是個高中畢業 請問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怎麼報考?需要做哪些?

7樓:半寂蓮燈

只是高中畢業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

1、以北京為例的報考條件: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①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②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③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①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②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2、報考流程

報名分兩個步驟:網上報名、交費確認。(以廣東省報名方法為例)

(1)報名通道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有兩個報名通道:

①報考「二級建造師」(即未獲得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者)通道;

②報考「二級建造師增考專業」(即已獲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基礎上,需要增獲一個專業類別二級建造師資格的考試合格證明書者)通道。

2、網上報名

8樓:暴走少女

一、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二、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一、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二、報名方法

報名分兩個步驟:網上報名、交費確認。(以廣東省報名方法為例)

(一)報名通道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有兩個報名通道:

1、報考「二級建造師」(即未獲得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者)通道;

2、報考「二級建造師增考專業」(即已獲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基礎上,需要增獲一個專業類別二級建造師資格的考試合格證明書者)通道。

考生登入我局**報名時,務必分清選項,謹慎操作。

(二)網上報名

9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報考,高中畢業專業不符合報考要求,二級建造師考試有專業和學歷限制。

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高中畢業何去何從,高中畢業何去何從

這個要自己看是否自己幹一輩子。如果不行就要看你對自己瞭解是否夠。如果你打算做一個技工,建議你先培訓一下。這樣對進入工作會好一些。不過還有一個前提你打算幹自己的。因為以後考慮退休後的生活。或被無理退了,遇到新的問題。如果你對自己瞭解的,還不夠,建議上個大專。說不定以後明白自己走什麼路的時候後悔。邊走邊...

石家莊都有哪些普通高中,石家莊普通高中有哪些?

石家莊市第一中學 工農路3號 0311 87026731 石家莊市第一中學 平安北大街3號 0311 86034130 石家莊市第一職業中學 範西路34號 0311 86049776 330 石家莊市第一職業中專學校 中山中路186號 0311 87022256 石家莊市第二中學 興凱路187號 0...

男留小辮普通高中管嗎,男留小辮普通高中管嗎?

高中生有學生守則,不准許奇裝異服,頭髮不能怪異,男孩正常就是短髮,如果喜歡扎小辮兒的話,那就等到你畢業後再留起來,現在正確的觀點就是搞藝術的才扎小辮,所以說,如果不是搞藝術的,儘量不要留小辮兒,讓人會產生反感!不管吧,政教處會查水錶的,讓班主任也很難辦。喜歡就好,個人愛好,不過學校不好說,一般是不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