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比賽能否帶游泳圈,游泳比賽能不能帶游泳圈?

2022-07-08 11:01:02 字數 2525 閱讀 6184

1樓:甲乙子午

你好,先回答你的問題,參加游泳比賽能不能帶泳圈,你要看你參加的是什麼性質的游泳比賽,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

正式的游泳比賽是不允許參賽者攜帶任何輔助工具,或者是可以促進成績的道具,也就是除了泳衣、泳褲、泳帽、泳鏡之外的任何東西,都不允許。國際賽事甚至對泳衣、泳褲這些都會嚴格的要求,不能是對運動員的遊進速度有顯著幫助的材料,如之前索普的鯊魚皮泳衣,後來被禁了,這個可以自己查一下。

但是!!!現在業餘比賽裡有很多娛樂性專案,這些專案就不像正式的游泳比賽那樣要求嚴格,我就參加過之前磨坊的娛樂性游泳比賽,就是帶著泳圈比賽的,還有帶著小衝浪板比賽的專案。

所以,參加游泳比賽能不能帶泳圈,你要看你參加的是什麼性質的游泳比賽, 正式的游泳比賽不可以,連詳細諮詢能不能帶泳圈都不用諮詢。娛樂性的游泳比賽要仔細看清楚比賽章程,可以去諮詢一下賽事組委會。

如何區分正式和娛樂性比賽?很簡單,看比賽專案的名稱就知道!

一、正式比賽

正式比賽規定主要是四種泳姿型別的專案,像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這些,專案名稱一般是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4×100米接力啊等等等等之類的,出現這樣的、明確的只有「泳姿+距離」的名稱格式,不用說,基本就是正式比賽的專案了。

二、娛樂比賽

如果比賽專案名稱是什麼泳圈大戰、負重100米折返遊、看誰潛得久、看誰潛得遠啊這些一看就綜藝感、娛樂感很強的,那基本就是娛樂性的游泳比賽。當然不排除有被包裝成正式比賽的娛樂比賽,就是名稱是和正式比賽的名稱一樣,但其實是娛樂比賽,過程中可以使用任何道具的,看著正式,實則娛樂的比賽。

所以參賽前要諮詢一下是正式的游泳比賽還是娛樂性的比賽。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你是因為不會游泳,或者只是會一點,但需要泳圈保護才能在水裡遊動的話,建議你最好不要參加任何比賽,不管是娛樂性的還是正式的,只要是比賽就會有競技成分,你追我趕的是肯定的,若是你水性不好,脫離泳圈沒辦法自救,即使是在泳池裡,也是非常危險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也希望你把游泳基礎打好,將來做一個暢遊水下的泳者。

2樓:

不會游泳為什麼要去參加,會游泳就不需要游泳圈了,如果在海中游泳比賽,可能沒有規定不準帶游泳圈,實際情況按比賽規則來確定能否帶。

3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比賽可以帶游泳圈,游泳比賽的是速度,帶游泳圈說明你不會游泳,比賽什麼呢?

業餘游泳比賽,可以帶浮安游泳安全帶,有利於呼吸,對速度影響較小。

4樓:

您好。正規的游泳比賽是不可以帶游泳圈的。如果是娛樂比賽還是可以的。一些看法。謝謝。

5樓:懷起

不能帶游泳圈帶游泳圈用不上,比賽不用游泳圈

6樓:馬雲化了騰

正規的不能

但是如果是當做備用可以帶著保護安全

7樓:全葉孤帆

如果是正規比賽肯定是不行的,在說游泳圈是給不會游泳的準備的

8樓:天天開心

當然不能帶泳遊圈啦,你看什麼正規比賽帶游泳圈啦。

9樓:中國光頭男孩

可以的,不會游泳的比賽

10樓:太陽紅包

你用頭髮想一下,游泳比的是什麼就應該明白的。

11樓:

如果是參加比賽,是什麼都不可以帶的。

12樓:浩海如曼

看是哪種比賽?正規的比賽是不可能的

游泳比賽能不能帶游泳圈?

13樓:

一般情況比賽不能帶游泳圈的。只有小孩(幼兒組)的游泳比賽,我認為能帶游泳圈的。

14樓:在靈峰勝境看焦點訪談的彩菇

官方也說不讓帶游泳圈,但我看好像也有人帶進去了,只是小一點的,我覺得只要不太大沒人管,裡面也有租的,不知道多少錢,裡面還有免費的救生衣。

15樓:幸福de甜麵醬

請問跑步比賽能不能開車?請問跳高比賽能不能爬梯子跳?

16樓:米亮亮

肯定是不行的,都是專業訓練

帶游泳圈游泳有作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讓你的身體上浮,這樣就不用擔心會嗆水,但是游泳感覺沒有不帶游泳圈的好

18樓:戰爭之父母

勸你最好不要帶不然就只會依賴游泳圈你可以現在淺水池練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它能讓你浮在水面

帶上游泳圈還是戴上游泳圈?比如進游泳池要游泳了,這個字應該怎麼運用

20樓:沒穿拖鞋的痞子

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帶 (戴 應該是往頭上放的東西)

21樓:濂抽儙餜憼餜拫

別忘記帶上游泳圈 攜帶

快戴上游泳圈 說明即將使用採納

哪種游泳方式遊得最快,游泳比賽哪種游泳方式遊的最快?哪種最慢

自由泳速度最快。蛙泳最適合鍛鍊身體。尤其可以塑造美麗的腿部及腰部曲內線。蝶泳姿勢最美,容象美人魚。仰泳最省體力,適合自救。初學者學習游泳的順序最好是 蛙泳 自由泳 仰泳 蝶泳or自由泳 蛙泳 仰泳 蝶泳爬泳,俗稱自由泳。遊爬泳時,人在水中成俯臥姿勢,兩腿交替上下打水,兩臂輪流划水,動作很像 爬行,所...

古代沒有游泳圈,古代人游泳如何防範溺水的

古代人游泳有他們自己的方法去防止溺水,這些方法我們到現在還能看到,雖然沒有現代的游泳圈,但是我小時候學游泳的時候也沒有游泳圈,所以就找別的東西來替代,只要是可以浮在水面上的東西,都可以當做游泳圈來防止溺水,我們不可以小看古人的智慧哦!比如說最常見的就是木頭,抱著一塊木板,人就可以輕鬆的浮在水面上,想...

游泳比賽哪種游泳方式遊的最快?哪種最慢

主要看個人的,只要熟練熟悉水性,應該都挺快的,自由泳較快,但耗體力 自由泳最快,仰泳最慢 自由式要快,蛙泳要慢 哪種游泳方式遊得最快?自由泳速度最快。蛙泳最適合鍛鍊身體。尤其可以塑造美麗的腿部及腰部曲內線。蝶泳姿勢最美,容象美人魚。仰泳最省體力,適合自救。初學者學習游泳的順序最好是 蛙泳 自由泳 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