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游泳脖子上套游泳圈好不好,馬博士的嬰兒脖圈游泳圈怎麼樣?

2022-03-09 21:45:58 字數 1849 閱讀 1314

1樓:渴侯含巧

「嬰兒游泳」是1歲內的嬰兒在專用安全保護措施下,由經過專門培訓的人員操作和看護,在出生當天即可進行的一項特定的、階段性的人類水中早期保健活動。

嬰兒游泳分為有次序、有部位、有技巧的嬰兒水中撫觸、被動游泳操和自主遊泳兩部分。

美國兒科學會的指南表明:讓嬰幼兒學習游泳,目的是為了防止溺水,而不是為了所謂的潛能開發,讓1歲以下的嬰幼兒下水游泳,完全是為了玩樂罷了。

大多數中心城市的數十萬名0—1歲的嬰兒在醫院游泳中心、嬰兒游泳館、家庭內進行嬰兒游泳訓練,嬰兒游泳給寶寶帶來的體質、心裡、智力的良好影響令年輕的爸爸媽媽對嬰兒游泳讚不絕口。

隨著社會的進步會有越來越多的寶寶享受到嬰兒游泳給他帶來的樂趣與健康,嬰兒游泳的發展事態良好。為發展嬰兒游泳運動,不少國家的**機構和學術團體積極倡導嬰兒游泳,並以各種方式鼓勵更多的嬰兒參加游泳訓練。

讓嬰兒游泳的最大危險是,一旦看護不當可能導致嬰兒嗆水窒息。

如今很多嬰兒游泳館都是在嬰兒脖子上套一個游泳圈,看起來萌萌的。事實上,這樣的游泳頸圈並不適合嬰兒戴。一方面游泳頸圈只是套在嬰兒脖子上,小小的脖子要承擔起嬰兒整個身體的重量,脖頸處受力過大,可能造成頸椎關節的損害;另一方面小嬰兒**嬌嫩,脖頸更是薄弱處,如果游泳圈套得過緊容易壓迫嬰兒氣管,引起呼吸困難,還可能壓迫頸部的頸動脈竇,引起血壓下降和心率變慢,導致休克。

套得過鬆又容易讓嬰兒嗆到水。

除了這些安全隱患外,嬰幼兒游泳還存在很大的衛生問題,國內沒有針對嬰幼兒游泳行業的統一標準,導致監管嚴重缺失。嬰幼兒**比較細嫩、敏感,如果水質不乾淨,還會影響嬰幼兒健康。

1,應注意避免因監管疏忽導致的嬰兒溺水。

2,應注意避免因水源清潔問題帶來的感染。

3,應注意因脖圈帶來過敏或脖圈摩擦過度導致皮炎以及其他症狀

2樓:生活達人辣辣

寶寶游泳時使用游泳圈,雖然能夠保證性命無憂,但是這對寶寶的脖子有極大的傷害。一是游泳圈是塑料的,可能有些寶寶脖頸在使用游泳圈時摩擦導致**受損或者引起過敏。而且游泳圈若是材質不好,還會劃傷寶寶肌膚,讓傷口受到感染髮炎。

而且,人體頸部能夠影響血壓升降,所以讓寶寶用脖頸使用游泳圈,可能會壓迫脖頸,引起血壓快速下降,甚至引起心臟脈搏停止,使得腦部短暫缺氧、昏厥,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寶寶頸椎發育不完全,寶寶能夠安全游泳也是依賴頸部氣圈,長時間如此不利於寶寶頸椎發育,甚至寶寶轉身或者動作幅度過大等會使得頸椎受傷。

因此,家長若是要帶寶寶一起游泳,可以偶爾嘗試,但不適合長期如此。而且,寶寶游泳是需要頸部游泳圈的,因此家長需要選擇合適游泳圈型號,而且寶寶戴上後脖子不會有擠壓感,最好讓專業人員為寶寶戴上游泳圈。

3樓:陽光趙大地

嬰兒游泳起源於國外,但是,嬰兒游泳脖圈是近年才在國內興起的新潮流,因此,一直備受爭議。許多專家認為在其安全性還有待考證的前提下,給寶寶使用並不安全。

脖圈游泳並不安全,原因有四點:

1、小寶寶脖子很軟,套脖圈容易傷害寶寶稚嫩的頸椎;

2、脖圈是塑料的,臨床有見寶寶對脖圈過敏或脖圈摩擦過度導致皮炎的;

3、脖圈容易壓迫氣管;

4、最最危險的是,人脖子上有頸動脈竇,若不小心被壓到,可發生壓力感受性反射,出現心率減慢血壓下降,嚴重者甚至休克!

目前國內盛行的寶寶游泳都是擺個小池子,給寶寶套個小救生圈,放在水裡晃來晃去。這種寶寶游泳我最反對了!戴脖圈不安全,戴胸圈稍好但也有危險,最好的還是大人小孩一起在水裡互動的親子游泳。

馬博士的嬰兒脖圈游泳圈怎麼樣?

4樓:烙疚貿露習擺

馬博士的都是充氣型的游泳圈,你可以上網查查蔓葆的免充氣的嬰兒游泳圈吧,相對於充氣型的,免充氣的更安全,因為充氣的產品容易漏氣是很危險的,而且還要花費時間去充氣,**也差不多,蔓葆的免充氣的嬰兒游泳圈是個更好的選擇。

寶寶游泳好嗎,嬰兒游泳到底好不好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嬰兒游泳的好處 寶寶天生就是游泳的高手,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每天都在 羊水游泳池 裡暢泳,那寶寶游泳有哪些好處呢?游泳是一項運動,可以鍛鍊身體,也可培養孩子的堅強意志,甚至從小進行嬰兒游泳訓練更是開發嬰兒智力的有效途徑之一。1 游泳的所有複雜動作都是大腦支配完成的,在長時期的...

風水問題客廳陽臺對著小區的游泳池,好不好

房子朝南面陽臺衝衚衕路風水有什麼說法嗎?回答 是 陽臺就是為化煞而設在那裡的。古老風水有一種專門做法是 認為某個方位有煞 不吉利,在那個方位加修附屬設施阻隔凶 煞位,使凶 煞不衝擊主建築。陽臺,房屋附屬設施。買房陽臺朝什麼向風水最好?回答是 陽臺,附屬設施,有敵煞避害層面上的某些含義,所以它就是在被...

別人夢見我掉水裡游泳好不好,夢見有人掉到水裡好不好

這也沒什麼,提前是你會不會游泳。不會就別去水深的地方遊,在水不過胸口的地方遊是沒問題的。不要去山塘水庫遊,游泳時,要在有救生員地方或會游泳的成年朋友陪同。夢見有人掉到水裡好不好 夢見別人掉進水裡 財運下降,可以通過愛去改變,多為弱者獻愛心。單身人士夢見別人掉進水裡主近期愛情運勢 處處注重私祕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