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呼吸嗎,蟑螂會呼吸嗎

2022-07-08 10:45:21 字數 1899 閱讀 9439

1樓:奇七齊

蟋蟀、螞蟻、蝴蝶以及蟑螂都沒有肺,它們能呼吸嗎?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這些昆蟲不僅具備呼吸能力,而且呼吸效率可能比人還高。

研究證明,與脊椎動物的肺功能類似,昆蟲能夠通過壓縮擴張頭部及胸部的細小氣管,快速地進行週期性呼吸。昆蟲的呼吸週期很快,能達到每秒一次。呼吸期間昆蟲與外界的氣體交換約有50%是通過氣管進行的。

另外,昆蟲即使看起來是在靜止休息,實際上也能通過肌肉運動控制氣管系統收縮,幫助氧氣擴散進入組織細胞。

2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通過壓縮擴張頭部以及胸部細小氣管進行呼吸

3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呀,不呼吸沒有辦法生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

有生命的東西都會呼吸~細胞還呼吸哩

不信你把螞蟻淹水裡~~~~看他死不

阿彌陀佛,拿螞蟻實驗之前先禱告下

5樓:度我時代

不呼吸它就死了,任何一個小的微生物都有呼吸系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呀,不然就死了

7樓:無卡限科技

呼吸,只不過需要氧氣很少

蟑螂會呼吸嗎?

8樓:王大前

會呼吸蟑螂沒有鼻子,它們怎麼呼吸呢?原來是用氣管呼吸的,它們有特殊的呼吸系統,即由氣門和氣管組成的氣管系統,氣門相當於它們的「鼻孔」。

在蟑螂的腹部兩側各有一行排列整齊的圓形小孔,這就是氣門。氣門與人的鼻孔相似,在孔口布有專管過濾的毛刷和篩板,就像門柵一樣能防止其他物體入侵。

氣門內還有可開閉的小瓣,掌握著氣門的關閉,可以短時間憋氣。氣門與氣管相連,氣管又分支成許多微氣管,通到昆蟲身體的各個地方。昆蟲依靠腹部的一張一縮,通過氣門、氣管進行呼吸。

蟑螂能高度適應任何環境,原因之一就是具備了這種特殊的呼吸系統。蟑螂、螞蟻、蝗蟲、螳螂、蝴蝶、蜜蜂、蚊子、蒼蠅等各類陸生昆蟲都是以這種方式進行呼吸的。

螞蟻會不會因為沒有氧氣而憋死

9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盒子的氧氣可以讓螞蟻活上好幾天的,呵呵

10樓:香豬豬啦啦啦

螞蟻會因為沒有氧氣而憋死,螞蟻這一類昆蟲雖然沒有肺部也是需要呼吸的,需要氧氣生存。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

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甚至100多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1到10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盒子可能大了,如果時間長,氧氣用完了,螞蟻肯定會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會被憋死.

但由於螞蟻特殊的呼吸方式,

它又不會立刻窒息。

螞蟻腹部兩邊各有一排小孔,

螞蟻就是依靠這些氣門來呼吸的.

螞蟻利用它從外界獲得氧氣,

氣孔內部是多級分支的氣管,

氣管四通八達,

佔螞蟻體腔的很大一部分,

可以儲存大量氧氣,

而且螞蟻的代謝速率並不高,

耗氧量也就不大。

而且你又是將其密封在盒子裡,

盒子裡原有的空氣,

加上其自身氣管及支氣管中的空氣,

可以維持相當一段時間的生命,

所以你的盒子只要確實密封完全,

螞蟻終要窒息而死。

13樓:

當然會阿,螞蟻也要靠新陳代謝才能活下去啊!

強迫症會導致呼吸不暢嗎,強迫症會導致呼吸不暢嗎

樓主,這至少是一種強迫的傾向,跟樓主所說的強迫思維 如果真如樓主所說一樣的存在 有關,是思維過分集中所致。我很願意幫助你。我推薦所謂的 森田 下面是從網上拼接的對此法的說明,雖然有點長有點囉嗦,希望你看看.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像健康人一樣去做,心理就會變得健康 森田正馬 白天與黑夜的輪迴 天氣有晴也...

嬰兒在子宮裡會呼吸嗎?心臟有跳動嗎

你好,胎兒在子宮裡面不會呼吸的,但是必須有心臟跳動。會呼吸,呼吸方法通過臍帶呼吸,心臟在胎兒3個月左右就開始成長跳動 而胎兒在宮腔內是不會直接呼吸,也不會直接用呼吸道吸氧,而是通過臍帶在胎盤上吸收營養,不但能夠吸氧而且還能夠將二氧化碳排出,然後被母體代謝。同時還可以吸收各種營養元素,來滿足身體的生長...

面板可以吸取氧氣麼,面板會呼吸嗎?

可以,只是相對肺部來說很少 會呼吸嗎?是會呼吸的!但它所吸收的氧氣僅是肺的1 160,不能滿足人體的需要。所以人不能在水中生活!人的 是可以呼吸的.如果 不能正常呼吸,可能會引發一些 炎症,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使 粗糙,甚至引起毛囊炎。可以,有的動物是靠 呼吸的,人的 也可以進行一定的氣體交換 不過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