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會計學及相關專業是什麼,報考公務員 會計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2022-07-07 05:20:18 字數 3730 閱讀 3495

1樓:一般化腔煽

會計,財務管理,會計電算化,管理會計,審計等資產評估與管理專業,註冊會計師專門化。

會計電算化、註冊會計師專門化(方向)等等,都是大同小異,至於會計電算化,更沒什麼特別的,現在的會計專業,不管哪個學校都會學習會計軟體,我們那時雖然是會計學,但和會計電算化、註冊會計一樣,全學的是用友、金蝶財務軟體,後來我們統一了,就叫會計學了,以後的招生全是會計學,另外的一大分支學科,叫財務管理,因為你必須知道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會看財務報表,才能作出經濟決.我認為應該屬於會計學專業.

報考公務員 會計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

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公務員,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

會計學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

具體地說,「會計學原理」主要闡述的是會計的基本理論、會計的基本知識和會計基本方法的知識體系而大學會計學首先是公共課程,也就是任何專業都要學的課程,比如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鄧 小 平理論、毛 澤 東思想概論、大學生思想道德修養、大學英語、體育等。

4樓:變質的愛情無悔

會計學屬於工商管理類,考生再報考國考是可以報考要求為工商管理類的崗位和專業要求為會計學的崗位,但是不可以報考專業要求為會計的崗位,會計和會計學是兩個專業,所以考生在報考時要看清招錄專業要求,切勿盲目報考以免錯過考試。如有問題要及時**聯絡招考單位。

5樓:金果

報考公務員,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

6樓:小肥戈

絕對是「工商管理類」,大家報考時可以篩選這個。

7樓:小暖楊

我是學會計的,我確定是管理類,放心填吧

8樓:

管理類看考研或者學位證書上就好了,寫的都是管理類

急!請問國考職位表裡「工商管理及相關專業」是啥意思?

9樓:鬥愛

工商管理及相關來專自業:工商管理學是研究盈利性bai組織經營活du動規律以及企業管zhi理的理論dao、方法與技術的學科。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

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會計、企業投資等。

市場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一般指工商企業管理。(英文名稱直譯為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通常稱譯為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

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10樓:中公教育

國考copy當中會有很多職位報考都有具體的專業bai限定,會給出一du個大類,而考生zhi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運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

市場營銷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

會計學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

人力資源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人力資源管理、組織行為學、勞動經濟學。

旅遊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旅遊學概淪、旅遊經濟學、飯店管理原理、旅遊資源與開發。

商品學主要課程:食品商品學總論 食品生物化學 食品工藝學 食品營養與衛生 食品貯藏學 食品分析與檢驗 紡織纖維商品學 紡織工藝概論 紡織品品種分析 染整概論 服裝科學 紡織品質量分析

審計學主要課程:計學原理、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管理會計、審計學、財務收支審計、經濟效益審計、統計學、經濟法

電子商務

主要課程:物流與配送管理、聯鎖與超市經營管理、市場營銷原理與實務、服務營銷、商務管理、網際網路及其應用、計算機網路實用技術基礎、網頁設計與製作、計算機工具軟體使用

物流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經濟學、統計學、市場營銷學、經濟法概論、生產與運作管理、財務管理、國際**、管理運籌學、物流管理、商品流通學、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系統建模方法、物流資訊系統、物流戰略管理、國際物流學、物流配送管理、交通運輸概略、**鏈管理、現代倉儲管理、物流裝置與技術等

國際商務

主要課程:基礎英語、專業英語、口語、外貿英語函電、國際**、國際金融、國際**實務、市場營銷學、財政與金融、會計學基礎、國際結算、貨幣銀行學、國際市場營銷學,國際經濟合作、國際商法、談判與技巧、市場調查與**、公共關係學

物業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原理、公共關係學、房地產經營管理、物業管理、管理實務、財務管理、財務基礎、計算機基礎、資料庫、統計學、市場學、高等數字、應用文寫作、法學概論、巨集觀經濟學

特許經營管理

主幹學科:管理學、市場營銷、特許經營概論、物流管理、管理資訊系統、戰略管理、專案管理、特許經營法律、特許經營體系管理、特許經營信用評估、受許人培訓與督導、國際特許經營、**特許經營、專賣店形象設計、單店管理、連鎖超市管理、資本運營、創業學

連鎖經營管理

主要課程: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統計學、市場營銷學、配送管理、連鎖經營管理原理、連鎖企業採購管理、連鎖企業門店營運管理、物流管理、連鎖企業資訊系統管理、連鎖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理財等。

資產評估

電子商務及法律

商務策劃管理

主要課程:文化基礎課群、專業基礎課群、專業核心課群、專業選修課群四類。專業基礎課群(除國家教育部規定的管理類專業學科共同課外增加開設的課程):

; 商務策劃學原理(必修課); 商務調查 (必修課); 創意思維概論 (選修課); 中外策劃思想概論 (選修課);組織行為學 (選修課); 社會學選修課)

報考國家公務員,財務管理專業可以報會計學(及相關專業)嗎?

紡織工程專業誇專業考研可以考會計學專業麼

可以跨考 1 紡織 抄工程專業考研可以考會計學專業。2 建議檢視招生單位官網公佈的專業目錄的 備註 只要沒有報考專業的限制說明就可以報考。3 不管報考哪個學校,一般來說會計學專業都可以接受跨考。但跨考務必儘早準備。1 紡bai織工程專業考研可以考 du會計學專業。zhi 2 建議檢視招生單位官網公d...

公務員報考財務財會類專業包括會計學嗎

一般來說,在公務員報考中財務管理專業包括會計學。報考公務員專業要求每年都不一樣,具體看招考簡章。通常財務財會類的分2種 1,會計與審計類 會計 學 審計 實務 財務管理 財務會計 教育 國際會計 會計 財務 電算化 註冊會計師 會計與統計核算 財務資訊管理 工業 企業 會計等各類專業會計等。2,經濟...

網路教育考哪所大學的會計學專業好

個人覺得還是人大好點吧 會計學專業排名 1,廈門大學 2,上海財經大學 3,人民大學 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5,東北財經大學 6,西南財經大學 7.財經大學 8,中山大學 9,北京大學 10,清華大學 11.南京大學 12.財政部財政科學所 13.復旦大學 14.上海交通大學 15.暨南大學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