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尤氏為什麼會說王熙鳳給平兒提鞋子都不配,哪位大師知道啊

2022-07-07 05:20:17 字數 1246 閱讀 4657

1樓:

尤氏在文中是以戲言與王熙鳳玩笑的說辭,在古代女子的眼裡,尊卑很明顯。在榮國府和寧國府中,雖然沒有那麼明顯,但也會多少受其影響。妯娌們聚在一起,說說鬧鬧在所難免,尤其是尤氏和王熙鳳更是笑鬧慣了。

這只是個人的看法,以及本人對紅樓夢的一點點理解,並非大師,只是希望可以互相幫助。

2樓:

紅樓夢裡戲言見真言,尤氏說的這句,暗諷王熙鳳偽善,思性不純。對她行徑的一大批判。個人見解。

3樓:雨牆藤蘿

一半戲言一半真,平兒雖然是丫鬟,但各方面都很出眾,又是王熙鳳的左右臂,得力助手,在大觀園中很有威望。當時平兒莫名其妙受了王熙鳳的一巴掌,很委屈,尤氏也是為平兒報不平。況且王熙鳳在很多方面確實比不上平兒。

4樓:千帆碧落

lz長點心吧,這句話是李紈說的,李紈是大嫂子又有老太太撐腰才敢這麼說話,尤氏一個填房這麼招惹王熙鳳還敢不敢活了。

李紈這麼說,我想有這麼幾個原因,一,李紈帶著眾姐妹去找王熙鳳要辦詩社的錢,被王熙鳳揭露她太過小氣(李紈小氣是真的,進項多卻一分不出),她被駁了面子,氣不過,自然要損王熙鳳幾句;二,在這前一天平兒被王熙鳳給打了,全府都在為平兒抱不平,李紈順風說兩句;三,這二人向來不和,雖然面子上過得去,時間長了難免從言語上表現出來;四,平兒比王熙鳳人緣好。

王熙鳳明知自己沒有兒子,為啥還不允許平兒懷孕?

5樓:體壇剖析者

王熙鳳明知自己沒有兒子,還不允許平兒懷孕是由於她需要心理平衡。王熙鳳是一個心懷鬼胎的人,她不好過,也不允許別人好過,這樣她才能稍微平衡點。

6樓:優優最可愛丫

自己有沒有兒子是一回事,讓丫頭懷孕又是另外一件事情,她不讓平兒懷孕肯定是有自己打算的,肯定涉及到自己利益關係所以才沒讓懷孕。

7樓:秋風體育

因為王熙鳳容易吃醋,他不想看見賈璉有其他的女人。

8樓:血族

擔心平兒懷孕會威脅到自己的地位,如果平兒懷孕就會得到賈璉甚至賈母的重視。

9樓:黃阿好

因為的萍兒一旦懷孕,必定會影響到王熙鳳的地位,對他掌握賈家的財產政大權有很大的影響也會分薄自己的繼承權。

尤氏其實比王熙鳳還精明,為什麼進不了「金陵十二釵?

紅樓中哪一女主口才和能幹皆不輸於王熙鳳,可惜家境不好?

紅樓夢裡王熙鳳為什麼這麼有錢,在《紅樓夢》中,賈府為什麼這麼有錢拜託各位了3Q

他拿了錢去放高利貸,錢生錢 王熙鳳為人八面玲瓏,精明強幹,是賈府裡的支柱。在賈府是一個管理者,一來一往,如此三番,因此自然有錢。在 紅樓夢 中,賈府為什麼這麼有錢?拜託各位了 3q 1 他們有爵位有官職,朝廷的俸祿佔一部分 應該是小部分 2 各府都有好幾處莊子,把莊子租出去收租金,這個應該是最大的一...

為什麼紅樓夢裡說「王熙鳳,機關算盡太聰明,枉費了卿卿性命」

語自曹雪芹 紅樓夢 第五回第五回 遊幻境指迷十二釵 飲仙醪曲演紅樓夢 中的紅樓夢12曲中的 聰明累 原文如下 聰明累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 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 家富人寧,終有個家亡人散各奔騰 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好一似,盪悠悠三更夢 忽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 呀!一場歡喜忽悲辛...

紅樓夢裡巧姐出生於七月初七,王熙鳳為什麼說日子不好

王熙鳳為什麼說這個日子不好呢?其實這就涉及到古人的迷信了,古時候七月初七被稱為女兒節 三月初三,五月初五,也被稱為女兒節 古人也多認為七是不吉利的數字,七月初七這一天更是陰氣重。其實直到現在,很多地方都認為,七月初七出生的女孩不好,會一輩子命苦。至於為什麼?不過就是世代沿襲的一種說法,或者說是一種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