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豬肉怎麼做好屹

2022-07-04 17:10:14 字數 741 閱讀 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五花肉,菜脯(蘿蔔乾),筍乾

配料:薑片,蔥段,蒜茸

香料:十三香(或陳皮,八角,草果,丁香,桂皮,甘草)製作:1菜脯切絲泡水,筍乾(若是乾貨須先用水與食粉煮軟,漲發後再衝洗)切絲,肉切塊

2將五花肉用小火炒香(下薑片灒酒),下高湯,煮開,調味(基本味,生抽,老抽,南乳,香料,冰糖),(小火)加蓋燜20-30分鐘

3菜脯筍乾飛水,熱鍋過冷油,下料頭炒香,下菜脯筍乾翻炒,下燒肉原汁,調味(基本味,蠔油),炒勻裝入煲(先將蔥段墊於煲底)

4將五花肉(調味)勾芡下尾油,裝入煲中煲開即可有很多種做法,配料可以自己搭配,我是廚師,有問題再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五花肉1斤,

輔料:大蔥(切段),大蒜(整瓣),薑片,花椒,茴香,桂皮,幹辣椒,陳皮,香葉,大料,

調料:白糖,鹹鹽,雞精,料酒,陳醋,老抽

做法1.五花肉切成1釐米見方,最好帶皮.

2.鍋裡放油,熱後放入白糖,炒到起泡為止,倒入切好的肉,輔料,大火爆炒1分鐘.

3.按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調料:鹹鹽,雞精,料酒,陳醋,老抽.最後加水淹沒肉大火煮沸.

4.大火燒開轉小火蓋鍋蓋煮1小時,直到湯呈粘稠狀,開大火收湯,不斷用鏟子翻轉,以免幹鍋,湯汁收快乾可以關火燜一下即可.

3樓:

鍋熱,放油,油好了放白糖,然後把肉放鍋裡炒一會,放適量的湯,各種調料再放上,湯熬到適量就好了。

紅燒豬手咋做好吃,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用料豬蹄 1只 幹香菇 6朵 香葉 5片 大蒜 6瓣 冰糖 50克 生抽 適量 二鍋頭 2勺 水 適量 紅燒豬蹄的做法 主要食材跟調味料。豬蹄冷水下鍋煮沸後過冷水洗乾淨 焯水 幹香菇泡發切小塊,蒜瓣去皮備用,不用剁碎。把豬蹄,香菇,冰糖,香葉,蒜瓣放高壓鍋裡。加生抽,加酒,加水。普通高壓鍋壓30分鐘...

紅燒豬蹄的家常做法,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主料 豬蹄1000克 輔料 花椒少許 八角1顆 蔥1段 姜3片 食用油5毫升 冰糖10克 料酒3克 老抽3克 鹽3克 1 豬蹄切塊放入有水的鍋中,加入花椒 八角 蔥 姜 中火慢燉15分...

紅燒豬肚子怎麼燒好吃,豬肚子紅燒怎麼做好吃

用料豬肚 3個 紅椒 1只 青椒 1只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香菜 適量 花椒 適量 八角 適量 桂皮 適量 香葉 適量 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紅燒豬肚的做法 將豬肚用鹽和麵粉反覆清洗,直到豬肚上沒有粘液高壓鍋注入清水,倒入洗好的豬肚,調入鹽 大料 花椒 桂皮 香葉,上汽後壓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