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名叫「鴨舌草」的植物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2022-07-02 16:25:22 字數 1378 閱讀 9827

1樓:盡歡傾

鴨舌草的幼嫩的莖葉可以食用,那可是饑荒年代的美味。現在一些養豬場或養鴨場會拿來做新鮮飼料

2樓:來自大覺寺助人為樂的鳳仙花

鴨舌草洗淨敲濫敷在炎症腫脹的**上面(對無名中毒同樣)8至10小時就完全消腫,很管用的。

3樓:布魯斯路憶思

鴨舌草是清熱解毒的植物,可以入藥。在困難年代也是度過饑荒的食物。

4樓:幽幽啊

這個草可以用作中藥吧消炎止痛的作用功效。

5樓:堪琢磨

‍‍對於常見的咽喉腫痛、扁桃體炎、牙部疾患也會有一定藥用功效,鴨舌草也可當茶喝**腸炎。‍

6樓:戰歌

一般來說,可以將採摘的鴨舌草晒乾備用,對於急性腸炎、赤白痢疾等病症時,就可以拿開水沖泡,作為茶水喝,一般3~4天就可以緩解好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清熱解毒。用於腸炎,痢疾,咽喉腫痛,牙齦膿腫;外用治蟲蛇咬傷。

8樓:峰佘無敵

能清熱解毒,晒乾泡水喝對**痢疾、扁導體炎等等有很好的效果。還可以搗碎了外敷,像夏天的疥瘡、膿腫都有很好的療效。

9樓:汐

‍‍鴨舌草也被叫做鴨兒嘴,薢草、接水蔥等,是一種全株皆可入藥的職位,可以鮮用也可以採集之後晒乾使用,是一種極其廉價和觸手可得的藥材。鴨舌草藥性:甘,涼,有很好的清熱解毒、涼血消炎的功效,在農村經常使用鴨舌草**痢疾,腸炎,有很好的效果,對於上火引起的咽喉腫痛,口腔潰瘍也有很好的解毒消炎的作用,搗爛外敷對於治蟲蛇咬傷,瘡癤有很好的**效果。‍‍

10樓:峰佘無敵

‍‍鴨舌草,也叫「鴨兒嘴」,鴨舌草具有清熱解毒等作用。一般在戶外如果遇到蛇蟲咬傷的話,就會去水稻田附近採摘鴨舌草搗爛敷在傷口上,就會有不錯的醫治效果。‍‍

11樓:求註冊

‍‍清熱解毒、涼血利尿之功效。對於牙齦腫痛、傷風感冒、腸胃炎、咽喉炎、扁桃體發炎等有**作用。‍‍

12樓:回憶

鴨舌草的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主要用來治痢疾、腸炎、急性扁桃體炎、齒齦膿腫、丹毒、疔瘡,民間也用來救急治蛇蟲咬傷,並且有止牙痛的功效。臨床也用來輔助**記性支氣管炎和百日咳。

13樓:你不懂

鴨舌草也作為一種利尿良藥被廣泛使用,使用鴨舌草泡茶飲用,有很好的止渴生津、利尿、清熱排毒的療效,夏季使用鴨舌草泡水飲用,由於性甘涼,有很好的去暑效果和預防感冒的作用。鴨舌草和鴨拓草雖然很相似,但並不是一個科屬的,鴨拓草屬於粉狀胚乳目、鴨跖草科、鴨跖草屬一年生披散草本。鴨舌草屬於雨久花科雨久花屬的水生植物,兩者都可以入藥,但作用和效果卻是不一樣的。

說一說有什麼優秀的國產電視劇嗎,說一說有什麼優秀的國產電視劇推薦嗎?

我認為當中最好看的就是 香蜜沉沉燼如霜 那我是流瀲紫的粉絲,我對 甄嬛傳 也是看了千百萬遍吧,但是這個 如懿傳 呢,比較偏向於中年愛情,我不是很明白這種愛。所以我推薦 香蜜沉沉燼如霜 我當時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我覺得好low,一點都不想看。後來,很多人都和我安利說這個電視劇太好看了,然後我就忍不住了...

有經驗的和我說一說

很不可靠,沒有男人的樣子。男人也需要溫柔的一面,但不是說像他這樣貼著別人。這種人挺假的,為人可能不厚道,兩面派,看起來很好但是會欺騙人。既然你自己都懷疑了,證明你也感覺出來這種跡象了。沒臉沒皮的男人最會奉承阿諛,說的話九句有十句是假的,不可靠,但是你也要自己認真分析,不要只聽我們的意見。太黏人的人,...

說一說,自閉症孩子有哪些特徵

不喜歡熱鬧的場所。如果去人很多的地方,自閉症的孩子會表現的極為不安。嚴重點的和別人離得很近時,都會大聲哭鬧喊叫,甚至有打人的行為。在公共場合非常焦慮不安,有很明顯的暴躁情緒。現在的生活節奏都非常快,家長們為了生活成天奔忙於工作中。所以經常忽視了孩子的性格,現在自閉症的兒童越來越多。主要變現在語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