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力關於輸電線路跨越高速公路的賠付標準檔案

2022-07-02 16:25:21 字數 4488 閱讀 1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gb50545-2010 110kv~750kv架空輸電線路設計規範》有以下規定: 1、13.0.

10條規定:輸電線路在跨越220kv及以上線路,鐵路,高速公路,一級等級公路,一二級通航河流及特殊管道等時,懸垂絕緣子串宜採用雙聯串(對500kv及以上線路並宜採用雙掛點)或兩點單聯串。 2、13.

0.11條規定:輸電線路在跨越鐵路檔內,導地線不得接頭;鄰檔斷線情況下的最小垂直距離為7.

0m;同時不宜在鐵路出站訊號機以內跨越;至軌頂的最小垂直距離:110kv為11.5m、220kv為12.

5m、330kv為13.5m、500kv為16.0m、750kv為21.5m。

電力線路跨越高速公路收費標準是多少,有檔案嗎?我們這裡一平方1000,太貴了!求大家幫忙,參考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標準從來沒見過,因為我們這裡的高管局從來不給任何的「電力線路跨越高速公路收費」的依據,也不開發票,給的收據上寫的是「高速公路維護費」,一次收取6萬元。

3樓:

各地區都有**頒佈的收費標準。路政在收取上述費用時,必須出示計價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若只是跨越的話,我沒聽說過要賠償,又不影響他執行,但是線路的架設,必須得到當地道路管理部門的跨越協議,具體的工作由甲方出面,甲方搞不定,那就往上面找。畢竟架線也是為了社會基礎建設。

35kv輸電線路跨越公路時相關規定有哪些?

5樓:福是福

根據《110kv及以下架空輸電線路設計規程》規定,跨越不同等級的公路而有不同的要求。建議查清所跨公路的等級後對照規程檢視。一般35kv輸電線路跨越2級及以下公路時,跨越最小高度為7米,塔基距路沿5米;跨越一級路時,跨越最小高度為7米,塔基距路沿5~8米,耐張杆絕緣子串使用雙掛點;跨越高速路時,跨越最小高度為8米,塔基距路沿10米,耐張杆絕緣子串使用雙掛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

1、滿足對地距離,一般路都要7,8米,這個公路看具體什麼樣的公路,有條件修高些。

2、公路兩側絕緣子最好用雙串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線路跨越的公路是不是二級及以上的公路,一般情況下,是要對絕緣子進行單串改雙串,然後就是導線的弧垂是不是滿足執行要求,如果檔距過大的話,還要對杆塔進行改造。

輸電線路跨越高速公路 手續是建設單位辦還是施工單位辦

8樓:燈塔市張滿亮

朋友輸電線路跨越高速公路手續應該是建設單位辦、它屬於「施工現場三通一平」範圍以內的專案。

電力線路穿越高速鐵路怎麼規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gb50545-2010 110kv~750kv架空輸電線路設計規範》有以下規定:

1、13.0.10條規定:

輸電線路在跨越220kv及以上線路,鐵路,高速公路,一級等級公路,一二級通航河流及特殊管道等時,懸垂絕緣子串宜採用雙聯串(對500kv及以上線路並宜採用雙掛點)或兩點單聯串。

2、13.0.11條規定:

輸電線路在跨越鐵路檔內,導地線不得接頭;鄰檔斷線情況下的最小垂直距離為7.0m;同時不宜在鐵路出站訊號機以內跨越;至軌頂的最小垂直距離:110kv為11.

5m、220kv為12.5m、330kv為13.5m、500kv為16.

0m、750kv為21.5m。

輸電線路孤立檔內不得有接頭是哪個標準規定的,十分感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國家標準或者行業規程說不允許孤立檔檔內不允許接頭。有部分執行單位內部可能有自己的要求,我在是省份單位沒這樣的要求。規程上對接頭只有下面要求:

導線與地線跨越鐵路檔不得接頭。(備註:跨越鐵路檔不一定是孤立檔,一般採用獨立耐張段,下面的跨越要求相同)。

跨越高速公路、一級公路不得接頭。

跨越電車道不得接頭。

跨越通航的

一、二級河流不得接頭。

跨越110kv及以上線路不得接頭。

跨越特殊管道不得接頭。

跨越索道不得接頭。

以上要求來自《66 kv及以下架空電力線路設計規範》(gb 50061-2010 )第12.0.15條強制性條文;《110kv~750kv架空輸電線路設計規範》(gb 50545-2010)第13.

0.11條強制性條文;《1000kv架空輸電線路設計規範》(gb 50665-2011 )第13.0.

9條一般性條文;《±800kv直流架空輸電線路設計規範》(gb 50790-2013)13.0.10條一般性條文。

《110~750kv架空輸電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gb 50233-2014 ) 附錄 a;《架空輸電線路執行規程.》(dl/t 741-2010 )附錄 a。出來以上外《±1100kv直流架空輸電線路設計規範》(報批稿)業有要求 的要求。

除開以上相同要求外規程中有不同要求的有:

《高壓直流架空送電線路技術導則》(dl/t 436-2005)推薦性行業規範比以上國家標準要求還低,要求跨越220kv及以上線路才不得接頭,要求較高的是要求跨越一級通訊線路不得接頭。《66 kv及以下架空電力線路設計規範》(gb 50061-2010 )要求66kv及以下線路跨越

一、二級通訊線路不得接頭,跨越35kv以上線路不得接頭。國家電網公司的《架空輸電線路「三跨」重大反事故措施》(試行)中要求耐張段內導、地線不允許有接頭。(備註:

「三跨」是指跨越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輸電通道的架空輸電線路區段。)

從上知道線路相關的國家標準及電力行業標準中的設計、施工及驗收中沒後要求孤立檔不允許接頭。理論上從受力上來說孤立檔接頭是滿足要求的,一般小的孤立檔從受力上考慮還是沒接頭的好,檔距較大,孤立檔不受絕緣子等集中荷載的影響下個人認為接頭不受影響,實際工程中看見許多的這樣孤立檔接頭並未出現過任何問題。但線路許多執行單位審查時就提出孤立檔不允許接頭,他們一般都會說是規程要求的,實際規程中沒這樣的要求,如果你讓提出者拿相關依據他是無法提出相關要求的(可能部分執行單位的企業規程有這要求,但至今未收集到這樣的企業規程)。

以上屬於個人見解,可能無法幫助提問者,但這可能我工作十多年針對這一問題總結唯一的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項反措裡有這個規定,特高壓線路跨越檔內導地線不應有接頭;其他電壓等級,耐張段內導地線不應有接頭

什麼是輸電線路窄基鐵塔,輸電線路鐵塔的介紹

顧名思義,就是為了適應某些地形,而專門設計的根開比較小的鐵塔,佔地比較小。鐵塔根開較普通鐵塔小。輸電線路鐵塔分窄基塔和寬基塔是基於鐵塔的寬高比定義的。較為嚴格的定義認為寬高比b h 1 12 1 14的鐵塔是窄基塔,b h 1 4 1 8的鐵塔都屬於寬基塔,在鐵塔結構佈置上確定窄基塔和寬基塔之後,其...

架空配電線路架空輸電線路電纜線路是什麼

按使用的材質來區分,電力線路主要分為架空線路和電纜線路二種 按線路的用途來區分,內電力容線路主要分為配電線路和輸電線路二種 配電線路是直接供電到使用者的線路,電壓較低,一般是指10kv高壓線路和380v低壓線路 輸電線路是指連線二個公共變電站之間的線路,電壓較高,一般是指35kv及以上電壓等級的線路...

什麼叫同塔雙回輸電線路

同塔雙回輸電線路是指同一杆塔上安裝有不一定為相同電壓與頻率的兩個迴路的線路。從概念上來說 單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一個供電電源的迴路 雙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2個供電電源的迴路。其實最主要保障用電可靠性。在輸電線路中也會採用雙 導線。也就是一相由兩根導線組成,目的是在於增加電能傳輸量,減小系統綜合阻抗,...